[心得] jl60710 :台大國企所 一戰103 感謝SK2助我一戰破百

[求學背景] 台大國企所碩二

[應考日期&成績] 9/19 第一戰 103 分

[各科分數] R24 L28 S25 W26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公館地球村

[準備時間] 2020年7月至2020年9月,共2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 衝刺班講義、J2機經班講義

[前言]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暑假找不到實習,不想白白浪費兩個月,決定考個英文檢定,而在深思熟慮後,決定考托福,日後不論是要申請研究所還是交換都方便得多。決定要考托福後,我認為要在短時間考到理想的成績必須依靠補習班,在試聽數家補習班以後,我認為SK2的教學風格最對我的味,上課時不會花時間要同學刷題,僅須十堂課就能把解題的技巧一次教完,剩下的就是如何將課堂中的技巧內化,除此之外,豐富的課後資源(包含顧問時間以及作文批改)也是選擇SK2的一大因素。

[閱讀] 

在正式上課以前,有寫過幾篇TPO,當時寫完的感想是發現自己英文不太行了,尤其是最後兩題(插入題以及六選三),都幾乎每次出現都錯,並且答題時間相當長。然而在Rosa的閱讀課後,狀況改善很多,skim以及scan能夠快速讓我抓到文章重點,省下大量的閱讀時間,再搭配Rosa強調的主動閱讀,只要花三分鐘左右就能開始作答了,且不需要一直回去看文章,讓我能夠將答題時間縮短,更多時間花在檢查上。

[聽力] 

原本對於聽力其實蠻怕的,尤其是五分鐘以上的lecture題,常常聽完後連主題都搞不懂,畢竟不管是藝術還是天文地理都並非以前接觸過的領域,然而課後我學會藉由active listening以及抓八大點,迅速將聽力段落分段,並抓出每段的重點,相較於補習前須要全神貫注把每個字聽懂,Rosa強調的是預測後面會出現什麼,僅需將注意力放在less, easy, purpose, structure, attitude上,並且要求同學們於作答的同時預測題目,及作答後的紅綠筆八大點抓關鍵字,都讓我聽力大幅進步。

[寫作] 

寫作及口說在補習前都算是多數學生最擔心的科目,我也不例外。獨立寫作中,Rosa在課堂中教了我們如何運用word bank,快速寫出三句topic sentence,這樣的練習我認為相當有用,能夠讓我不論是面對何種題目都不至於毫無想法,只要題目的主詞或是需要定義的形容詞有在我的word bank裡,都能發展成一篇完整的作文,在練習完Dropbox裡的part1~4後,更是不需要擔心。整合寫作的話,我在考前一周才開始正式練習,但藉由Rosa上課教的方法,使我能夠好整以暇抓到聽力中的SVO,再搭配模板就能寫出一篇好的文章。除此之外,我也參加了一次實體的顧問時間,我認為Rosa的作文批改相當有幫助,畢竟作文自己看有時會有盲點,同時參加顧問時間也能聽到其他同學的優缺點,相當推薦!

[口說] 

我認為口說是我進步幅度最大的一科,在David的課堂中,我學會了如何運用word bank快速想出選擇的理由,與寫作需要三大點不同,口說的第一題僅需以一個理由回答,因此我在後期練習時,將各個主詞的原因收斂到2~3個,並將這些原因以及連接詞潤飾完成後,幾乎就能擇一最適答案回答所有問題了,而口說的二三四題,David的課堂中也都有詳細的解釋答題技巧,另外我覺得intonation的練習也是相當重要,就像David說的,好的語調能讓Rater被你的聲音吸引,同時輕鬆抓到你回答的重點,因此echo練習我也相當推薦要做。而最後口說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多開口練習,因此不論是助教時間還是讀書會,我都去了幾次,不管是同伴給的建議還是練習在吵雜的環境中練習不被干擾,我都覺得惠我良多!

[結語] 

我覺得能夠選擇SK2是相當正確的決定,不管是精準的技巧剖析還是豐富的課後資源以及顧問建議,讓我雖然後期因為時間因素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專心準備考試,依然一戰就破百,也要再次感謝Rosa,David,J2,以及讀書會的夥伴們,還有當初找我一起考試的朋友一路上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