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xqwert:台大工商管理系 閱讀聽力雙滿分 推薦SK2


[求學背景] 臺灣大學 工商管理學系
[應考日期與成績] 2020/5/10 二戰106 (一戰很多年前了...)
[各科分數] R30 L30 S22 W24
[英文能力敘述] GMAT 700
[考試身分] 在職
[考場地點] 華岡興業基金會
[準備時間] 20204月初上完課,約一個多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衝刺班講義

[前言]
因為GMAT一直沒有考到想要的分數,想說轉換個心情,所以決定半路準備托福。因為GMATA2補習,於是就近也選擇評價很好的SK2 TOEFL


 [閱讀]
相較於GMAT的閱讀,托福文章雖然結構較簡單,沒有太多轉折以及語氣轉換,但文章長度相對長很多,而且有些文章的生難字其實不輸GMAT。一開始對閱讀還頗有信心,但沒想到練習幾次考題後,閱讀卻一直不太穩定,正確率時高時低,還常常讀不完。ROSA教的SkimScan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如何運用,但在大量練習之後,閱讀速度進步神速,我自己是習慣快速掃過文章後才做題,ROSA傳授的技巧可以避免我太糾結於一些不重要的細節,快速抓到大架構,答題率也才有所提昇。另外,ROSA把各種閱讀題型分類出來,也教授對應的解題技巧,讓我可以針對不擅長的題目不斷精進解題流程,實戰的時候即時遇到沒有讀懂的文章,也能穩定答題。

 [聽力]
平常有在聽BBC的習慣,所以聽懂考試內容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反而是聽太細才是我的致命傷。平常在ROSA上課練習時,也一直被ROSA和助教提醒,我因為聽太細、抄太多筆記,反而沒有抓到考點,一昧的抄筆讓自己亂了手腳。內化了ROSA教的八大點以後,我不再執著每個細節都要聽到、都要記住,只要抓到八大點,考題好像會自動浮現一般,運用八大點真的可以預測考題,超神奇!另外,ROSA教的紅綠筆記也超有用!每次練習聽力都不再是單純刷題,善用紅綠筆就像GMAT的總結一般,可以幫助考生進步神速。

[口說]
口說是我的弱項,雖然平常用英文能對答沒什麼問題,但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架構一段有邏輯、有語調的回答確實非常不容易。我自己是每天都會練習口說,至少把自己的word bank發展到第一題可以毫不浪費時間的想出內容,第二~四題則融合SK2的模版和自己熟悉的回答模式,把回答的流程練熟。SK2提供考生很多練習口說的機會,不管是讀書會或助教時間,都可以好好練習自己一下的恥度XDD

[寫作]
ROSA完全顛覆我對寫作的認知,以前都以為要用超難的字彙或長難句才可以得高分,但ROSA證明事實並非如此。ROSA讓寫作變得更容易,只要好好練習完part1~4,基本上就有能力產出一篇不錯的文章,而且ROSA教授的技巧是幾乎不用背模版的,只要例子發展得當、細節有到位,用字平易近人也可以得到不錯的分數。建議考生一定要參加ROSA的顧問時間,請ROSA親自批改過文章後,比較能找出自己的盲點。

[總結]
我覺得閱讀和聽力,考生要克服的問題是太注重細節,ROSA上課教授的技巧都是要我們抓架構,太細的內容真的不會考。大家要有信心,只要架構有掌握到,即使是猜題猜中的機率也會高。口說和寫作需要大量的練習和互相改進與修正, SK2教授的技巧可以幫助考生打底,但建議還是要參加讀書會好好練習,不要像我一樣最後說和寫沒有拿到更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