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PO)[心得] limzili:台大數學R30一戰107真心推薦SK2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數學系
[應考成績] 04/11 1 107
[各科分數] R30 L29 S23 W25
[英文背景] 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
[考試身份]學生
[考場地點] 華岡興業基金會
[準備時間] 108 7 108 8 &  109 2 109 4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 衝刺班講義、SK2 實力講義
[前言] 我會知道 SK2 TOEFL 是因為很多認識的學長姊都推薦 SK2 TOEFL , 原本預計要
108年年底申請所以和同學一起團報7月的衝刺班, 但是後來因為各種因素打算延後一年申請, 所以一直拖到了今年4月才去考試。我從二月底開始準備, 剛好今年因為疫情延後開學所以多了很多時間準備, 開學後又因為疫情停了兩週課, 我也剛好用那兩週全力衝刺,把狀況調到最好。


[閱讀] Rosa在衝刺班的時候教了skim and scan 的方法非常的有效, 在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我都習慣好好把文章看仔細理解完再答題, 這樣雖然可以理解大部分的內容, 但是常常超過時間。選答案的時候一樣會花太多時間糾結一些小地方,並來回看文章確認,所以通常還沒做完時間就到了。後來我照著Rosa教得先定位關鍵字,再把無關或是態度不對的選項直接刪掉,反覆練習後就能穩定得在時間內寫完,模考也維持在28,29的穩定狀態。

[聽力] 因為我平時就有看美劇的習慣,晚上睡前也常常看外國直播主玩遊戲,所以聽力程度還算可以。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在做筆記的部分遇到很大的困擾,因為都聽得懂所以就會想把所有資訊都記下來,但是這樣字跡就會太潦草而且沒有重點,就算在作答的時候幫助不大。後來我照Rosa教得只記重點配上一些態度,並持續精簡我做的筆記,習慣後就算記下來的不多但是都是有幫助的重點。另外,因為聽力要維持專注很長一段時間,所以難免會有不小心放空的情況,透過記重點和記態度,就算不小心恍神也有一定的機率猜對答案。

[寫作] 寫作的模板我覺得對我個人幫助非常大,因為我從高中就不擅長寫英文作文,但是其實托福的寫作題型長得都一樣,所以有了模板就相對容易很多。獨立寫作的部份把SK2給得模板背熟打習慣之後,只要能好好構思出三個論點並想出一些例子,透過模板再多用連接詞銜接就能輕鬆地寫出一篇不錯的作文。整合寫作的部分其實有點像聽力,只要聽清楚把筆記做好,照著模板就能把一篇文章拼出來,所以寫作部分算是我最快上手的一科。

[口說] 口說應該是大部分台灣學生的弱項,剛開始的時候我口說也相當慘。透過Show教得模板我可以把所有心力放在想點還有注意自己的語調上面,所以在和同學頻繁的練習之後基本上都能順順得講完。

[考前衝刺] 考前兩個禮拜我開始每兩天完整做一次模考,讓自己習慣考試的模式,我也在考前一週參加助教的線上課,那時候助教提醒我要在多注意語調的變化,所以我在最後一週也多嘗試用更豐富的語調回答,相信對後來的方柱幫助很大。

[總結] 我覺得透過SK2的課程及準備讓我在短時間抓到考TOFEL的方法,熟悉之後就不向之前想像中的那麼困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