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imzili:台大數學聽讀滿分一戰106推薦SK2考試策略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應考日期與成績] 24/08/2019 1 106
[各科分數] R30 L30 S21 W25
[英文能力敘述] 雅思7.0
[考試身份]學生
[準備時間]  20197月到20198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 衝刺班講義
[前言] 會知道 SK2 TOEFL 是因為和同學一起準備和團報,想說SK2可以幫助我更有效率和系統化的準備,於是就報名了。事實上,如果單獨自己準備,應該要多花很多時間在嘗試與摸索,因此報名補習班其實是個很好的選擇。


[閱讀] Rosa教的skim and scan 是閱讀的關鍵。因為閱讀要在很短的時間念很長的文章,因此關鍵就在於了解文章的架構與重點。對於不重要的資訊,大略掃過就好,著重於文章整體架構的理解比較重要。比方說閱讀一篇文藝復興的文章,文藝復興的原因和影響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具體文藝復興開始的時期,不同時期的專有名稱就有點雞毛蒜皮。就算不小心略過了重點也不要太緊張,反正還是可以回來看。如果平時就有好的閱讀習慣的話,TOEFL的文章都是很好讀的,不會像GRE有超多超難超複雜的字。在做閱讀題時,四個選項中,對的那個一定是百分百正確,毫無瑕疵,錯的三個選項一定會有致命的錯誤,如果覺得有兩個合理的選擇,可能要再看一看文章有沒有理解錯誤。

[聽力] 聽力是我比較擅長的部分,因此準備起來比較輕鬆。Rosa教的八大點其實非常的好,可以幫助你聽出文章的起承轉合,再通過各種關鍵字的輔助,讓你很難漏掉重要資訊。分辨重要資訊是很重要的!閱讀漏了重點可以倒回去看,聽力漏了就是漏了,猶如潑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來。這裡分享一個聽力好方法,就是平時多看電視劇,比方說friends,裡面的使用的句子都白話簡單,但是語氣和語感卻真實自然,因此可以快速提升聽力。而且,電視劇本身也很好看,因此就會愛上英文,在輕鬆的環境下把聽力提升到新境界。

[寫作] 寫作是SK2 TOEFL的拿手絕活,必殺技中的必殺技,如果你害怕寫作,來SK2就對了。寫作是很容易不夠時間的,如果沒有上過Rosa的課就寫的話,通常都是卡了很久之後亂寫一通,一不小心還有可能離題。但是,如果按照Rosa的方法,又有完成她的dropbox的作業的話,可以在三分鐘之內精準審題,然後出架構大綱,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拼命敲鍵盤狂寫。寫作的另一個問題是太過空泛,空泛的原因是因為沒有生動的舉例,因此平時就要按照dropbox的作業想例子,到考場才可以信手拈來。

[口說] 口說是我最害怕的一科,因為我的發音不太標準。我的中文已經非常不標準了,更不要說英文了XD在沒有來SK2前,我完全沒有任何策略,看到口說題目就開始隨便講,因此發揮不穩定,而且也無法進步。Show的口說教學非常平易近人,通過word bank的積累,完全可以在15秒之內想出45秒的內容。當內容可以很快想出來之後,就可以加入語調的變化,就可以讓口說更加生動。由於是和同學一起準備,因此我們可以常常舉辦讀書會,互相聽對方說的,這讓我不再害怕口說。

[總結] 總的來說,TOEFL需要有策略的應對和準備,而SK2 TOEFL有豐富的經驗和方法可以借鑒,因此推薦給大家,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