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d550158:RLW28 一戰107 推薦SK2的十堂課(代PO)

[求學背景] 淡江大學 英文學系
[考試日期與成績]
2014/08/23   R 23/ L 24/ S 23(FFF)/ W 21(FF)  Total:91 (30天衝刺但無補習)
2019/04/06   R 28/ L 28/ S 23(FFF)/ W 28(GG)  Total:107
[考試地點] 華岡興業基金會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4級分,高中時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通過
[考試身分]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20192月至20194月,共2個月
[準備教材] 小站托福、SK2 衝刺班講義

[托福準備]
五年前為了申請交換學生考過一次托福,所以對於托福的考試型態大致都已經了解。因為我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補習上,希望課程可以趕快上完、自己在家練習,所以選擇SK2 TOEFL的衝刺班(共只有十堂課)
另外顧問還有助教幾乎每週都有顧問/助教時間,對於想多練習或是解決備考時的疑難雜症也是很好的資源!


[閱讀]
以前沒補習,不知道怎麼攻克長篇文章。往往長長一篇閱讀只能硬著頭皮看完、還抓不到重點,導致常常來不及寫完所有題目。透過Rosa教的skimscan兩種技巧,真的幫助我快速定位、大幅減少做題時間,而且大大增加我的答對率(看我兩次的托福成績應該蠻明顯的吧)
Rosa上課時耳提面命的「答題前自己心裡要先有答案」很受用,真的可以避免被答案選項牽著鼻子走XD

[聽力]
課程結束後的衝刺階段我是照著SK2發的30天的讀書計畫,Rosa上課教的八大點很有效,可以很快抓到聽力重點、預測可能的出題方向。小站托福對於聽力主題也有分類,可以針對較不熟的領域做練習我覺的挺方便的。
另外我在準備閱讀和聽力時有個心態上的小撇步,不論遇到何種主題,都當成在看discovery,做題同時吸收新知,這樣比較不會有答對率上的壓力^^

[口說]
雖然我是全職考生,但因為偷懶所以其實我只有利用每週的讀書會來練習口說。Davidword bank對於Q1 Q2的審題想點很有幫助,平時練習久了就會發現whohow就那麼幾種,久而久之會發展出萬用例子來對付題目,所以考試時碰到類似題型可以很快的反應。另外我覺得David上課強調的語速真的很重要,以前我總以為講的快=英語溜,但事實是考試緊張時講的快反而容易結巴,所以真的要慢慢講才能流暢又清楚的表達啊!
另外真的建議大家可以參加口說的顧問/助教時間,我讀書會的partner很認真地參加每週的助教時間,讀書會我們練習時真的可以感受他進步神速。

[寫作]
- 整合寫作就是閱讀+聽力+寫作的綜合體,所以運用Rosa教的閱讀、聽力技巧,配上transition words其實不用寫太多太細,但是架構跟主旨是讓人一目瞭然的。
- 獨立寫作的審題想點其實跟口說相似,因此word bank之於這兩科都很重要。我自己在寫獨立寫作時,通常寫完一段會先做個小檢查,避免離題的情況發生。此外每次讀書會前,我都會花一些時間看看自己以及partner的文章架構,就是Rosa上課教的步驟:看段落內容有沒有契合當段的thesis statement、檢查畫線1-6。雖然會花一些時間審視每篇作文,但是長期下來可以內化好的文章架構,也可以趁機學習其他人文章的優點、改進自己的缺點。
然後讀書會真的很重要,透過每週一篇整合+一篇獨立,可以熟悉寫作的手感,而且因為成員會互相督促的關係,其實不太敢偷懶,都乖乖按時交作業XD


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考到心目中的理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