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migogo:一戰100,SK2-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考試成績:一戰 R24 L27 S25 W24 Total 100
考試日期:2018/12/1(閱讀加試)TILC時代國際東區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外語學院
英文能力:學測英文 14 級分
準備教材:SK2衝刺班講義、考滿分
準備時間:2018 10~11月衝刺班

[前言]
下定決心離職申請國外研究所後,即開始上網搜尋托福及GMAT的補習班,老實說一開始對選擇補習班完全沒概念,之所以會注意到SK2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以及與A2GMAT的合作關係,於是就點進去聽了DavidRosa對於上課方式的簡介,同時也參考了ptt的一些心得文,由於已接近年底,考完托福還要接著考GMAT,申請時間上非常趕,覺得SK2衝刺班很符合我的計畫,能協助我在短時間考取理想的分數,因此決定報名SK2衝刺班。

[閱讀]
老實說在課程開始前,我自己有上網看了一下閱讀的題目,本來想說應該跟多益差不多,結果下班後一打開題目,真的就想直接關起來了。。。一開始真的以為閱讀就是直接靠天生的語感硬是把文章看懂就行了,而在托福(也或許在任何地方)這樣做的後果就是你以為你看懂了,但事實上看到題目的時候又忘記了,因為記憶中混雜了太多不相關的資訊,而且,托福考試的時間內非常有限,你無法一次又一次的回去看同樣的段落。因此,Rosa會在閱讀課時非常細心地教導如何skimscan文章,通過課堂上的實際演練以及對培養對特殊語氣字的敏感度,如果有任何不懂的地方,Rosa也會很樂意的解答你的疑惑。在經過反覆練習之後,在閱讀課所學習到的考試技巧讓我在看文章的時候能更有效的找出重點,並有效率地找出正確答案。

[聽力]
雖然我認為聽力是我比較擅長的科目,但在一開始練TPO的時候也很容易恍神而沒聽到重點,除此之外,我認為聽力最忌諱的是很容易聽太細,這兩點一開始困擾了我一陣子,不過SK2提供了有效率的紀錄方式,通過八大點筆記、態度轉折字的辨認及預測題目的練習,讓我更容易聽出講者想表達的重點,並且也能更加理解必要及非必要的資訊,進而掌握聽力內容的大綱及脈絡。

[口說]
因為前一份工作的關係,我對自己的口說是有信心的,但日常生活跟托福考試的口說老實說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其中我覺得最關鍵的影響就是緊張,考托福口說真的非常容易緊張,如果可以克服緊張,相信很多人都能表現得很好,而要克服緊張,唯有靠不斷地練習,而且是用正確的方式做練習,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我個人覺得SK2在研究口說上花了很大的心力,其中幫助我最大的三點,是強調語氣聲音的抑揚頓挫、word bank以及顧問時間,我是上David的口說課,David很強調在口說時,當講到任何情緒及帶有情緒的字眼都應該有相對應的聲音起伏,才能讓評分者有興趣; word bank也是一大利器,利用己身及生活周圍的經驗來發展自己的單字資料庫,由於口說一二題在回答時可以思考的時間非常短,因此要在短時間從資料庫抓出相對應的字來做回答,而word bank起了相當大的成效;我自己有參加過兩次顧問時間一次助教時間,都是關於口說,因為我希望如果我閱讀失常的時候(也真的發生了),口說可以拉一點成績回來。

[寫作]
前面提到的word bank同樣也適用於寫作,寫作在剛開始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就是想不到主旨句,我一開始也非常懊惱,甚至連自己的word bank都想不太到(太久沒思考的後遺症),但只要靜下心來,專心發展好自己的word bank,並且熟悉了之後,透過寫作的練習,我自己是大概練了五篇,真的會突然覺得文思泉湧,寫作變得相對容易了起來,另外,Rosa也會幫同學改作文以及指導同學該如何改進,經過幾個禮拜的練習,寫作會越寫越上手。

[總結]
在考完托福之後,我認為SK2提供了非常專業及完備的考試策略及建議,讓學生更快速的理解及對付托福這個考試,除此之外,還提供免費的顧問時間幫助我們在短時間累積大量的練習時間,更難能可貴的是,David會分享自己考八次托福的經驗,相信很少人有這樣特別的經歷,對我來說,SK2除了考試技巧,更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心態,如果你也準備短時間把托福解決掉,那我覺得SK2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