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WinsonGG:(代PO)一個月 R29 101 SK2適合短時間衝刺

[求學背景] 交通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應考日期&成績] 11/04 第二戰 101分
[各科分數] R29 L26 S22(FGF) W24(GG)
[英文能力敘述] 托福一戰91、GRE323
[考試身份] 學生
[準備時間] 107年9月中~10月底,約1個月
[準備教材] 小站托福、SK2衝刺班講義、J2機經班講義

[前言]
去年有考過一次托福,也聽說過SK2不錯,前陣子又剛好上完Mason GRE,聽了幾次公開課覺得內容很符合我想要的,適合短時間衝刺,也適合我就毅然決然報名了~~

[閱讀]
閱讀原本是我蠻擔心的一科,但是因為剛考完GRE所以單字量很夠,再補背一些學科的特定單字其實就足夠了。更重要的是解題技巧,Rosa針對每一種題型有不同的解法,都非常精準實用。先練熟skim與scan之後,再熟悉每種題型的解題SOP,利用structural notes,基本上不要粗心都沒問題。我覺得對我分數提升最顯著的是最後summary題的進步,以前我寫題目都是直接寫第一題,但是往往每題都花很多時間而且最後一題會有點不知所措。上過Rosa的課之後我決定先花2分鐘寫出大綱再做題,不但答題更有效率,而且寫summary題的時候也有個依據可以參考,只要練習學會刪detail選項就十拿九穩了。

另外J2機經班也有很大的幫助,有些題目看到標題很熟悉就會有一種安定感,J2也整理了很多會考的學科單字跟背景,讓我不會像以前一樣一看到藝術或歷史的題目就很慌張~

[聽力]
聽力的分數其實是有點小失望的,因為練習的時候都滿順利的,可能筆記能力還不夠熟練所以當天一緊張就影響發揮了。我覺得Rosa教的8大點真的很重要也很神奇,可以幫助我們真的只抄下會考的東西,不重要的都不記。不過我覺得能看出8大點跟能聽出8大點真的有很大的差異,而且態度字很容易被忽略,我花了好多時間才漸漸能聽出8大點,但一旦能做出好的筆記,聽不懂的題目真的也能全對。另一個重點是練習猜題,我也是從都猜不中慢慢練習到都能猜中,不但在抄筆記的時候更確信自己在抄會考的地方,也讓答題時更能依賴自己的筆記而不是印象。

另外我覺得J2的機經班也很有幫助,大幅減少不熟悉的主題,很多類似題目都有一定的背景知識以後,做題目就是在核對自己的觀念而不是在了解新的知識,這在聽力的時候影響最為明顯!

[寫作]
SK2的寫作課程提供我很明確的SOP一步一步朝目標邁進,先練習主題句想點,再到例子發想,確保了整篇文章不會發散。因為我主題句的審題想點很弱,因此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習part 1,考試前也只練習到part 2而已,如果準備時間再多一點分數應該可以再往上衝。至於整合寫作的部分就相對單純許多,將Rosa上課教的2 detail及1 detail練熟筆記多抄一些就不用害怕了!

[口說]
口說是我四科裡面成績最低的,但也是我覺得在SK2受益最多的一科。平常用中文在15秒內生出自己的意見都很困難了,用英文更是多了阻礙。但是在SK2上課的時候,Li-Yi會要求我們一直去和不同的人說話,一直主動去擴充自己的wordbank並學習其他人的wordbank。另外在intonation上也學到了很多種變化,讓口語表達上不會死板板,也改掉自己在句子的尾巴音調會容易上揚的壞習慣,讓我雖然內容沒講很好但分數還能維持住。雖然最後分數沒有很高,但還是很感謝老師們與助教的幫忙!

[心得]
我覺得來SK2上課獲得的不但是滿滿的考試技巧,最重要的是對於考試的信心。每一堂課聽老師把每一種題型都講過去之後,準確地抓住每個題型的答題重點,省下了很多自己摸索嘗試的時間,也更能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的投資在進步的道路上!在聊天室中上傳自己的音檔給助教們批改,讓我可以聽到很多客觀的回饋,也更清楚了解自己做的改變夠不夠,釐清自己的弱點之後想辦法改進。

我覺得SK2的衝刺班對於短時間準備衝刺同學是個很棒的選擇,不管是給你考試的技巧或者是課後資源,只要掌握好那些考點再加上練習,一定會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