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iss1211:三週106 推薦SK2衝刺班 適合短期衝刺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財金系
[應考日期&成績]
一戰 2016/10/28:97
二戰 2018/11/24:106
[各科分數] R29 L27 S23(FFF) W27(GG) Total 106
[英文能力敘述] 103年指考93.5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北車美加6F
[準備時間] 2018年11初到考試,共三週
[準備教材] 小站托福、SK2 衝刺班講義

[前言]
其實兩年前就已經到SK2參加過衝刺班,當時是為了申請交換學生而考托福,因為門檻皆不高所以當初沒有太多危機意識,只上了衝刺班練了幾回TPO就上陣考試。由於我很喜歡緊湊短時間衝刺的上課氛圍,SK2的衝刺班剛好很符合我的style,不論是老師同學們都有一種共患難的感覺,很適合時間壓力大又想要考高分的同學們參加。這次考試是為了研究所申請而考,門檻都在100分以上,壓力真的大很多,於是我又選擇回到SK2衝刺班上課,短短幾堂課就把托福精華濃縮,能夠讓我在短時間內衝高分。

[閱讀]
閱讀衝刺班我沒有參加,但有參加過Rosa的公開課。由於之前考GMAT就已經訓練大量閱讀的能力,所以考前對於閱讀是比較有自信的。透過GMAT培養出的閱讀能力搭配Rosa公開課所教的解題技巧,Rosa所教導的主動閱讀技巧,把不必要的資訊去除對解題上真的省了非常多時間,在實戰緊張的情緒中真的很受用!

[聽力]
原本我對聽力的lecture部分比較沒有自信,因為我的聽力習慣是會記下每個聽到的東西,導致最後就記了一大篇筆記然而完全不知道重點在哪裡。而Rosa所教的八大點完完全全改善我筆記太細節的問題,八大點完全就是衝著重點而來,只要聽到關鍵字記下來就對了,因此不會為了紀細節而漏掉重要資訊。Rosa也一再鼓勵我們要相信自己的感覺,在實戰中真的很重要!我是那種一緊張就會猶疑不定的人,所以相信自己的筆記與直覺真的幫助了我很多!

[寫作]
Rosa的寫作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原先寫作能力不差的我加上老師的提點,抓到寫作重點以後分數就直衝上去。由於離題是大部分考生會遇到的問題,Rosa從第一堂課就一直告訴我們不能離題,而訓練的分法就是不斷去想論點或例子。我自己練習的時候不一定會寫整篇作文,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要再看到題目後三分鐘內想到三個論點以及切題的例子,然後練習26分鐘內完成,剩下的時間留在檢查文法與拼字。整合寫作的部分Rosa教我們記重點的方法也幫助我很多,整合顧名思義是要把閱讀跟講座的論點match在一起攻擊,原先我在練習的時候常常抓不到整合的攻擊點,經過Rosa的寫作課以後完全解決了這個問題,最後也拿了27分不錯的分數!

[口說]
口說其實對我來說是比較有自信的一科,因為之前在荷蘭交換了半年,時常在練習講英文。最後出來的分數並沒有達到預期,因為我考試的時候旁邊遇到了兩個大聲哥...不過也正是因為Li-Yi以及助教們的訓練讓我在慌亂的情況下仍然保住了23分的底線!老師不斷強調就算慌也要把語調調整好,講得順比內容還要重要,我的3、5、6題實戰時幾乎聽不到重點,看到寥寥無幾的筆記心裡實在有夠慌,但在上課時扎實的訓練讓我能夠反應即時。Li-Yi的口說上課方式強調練習,一堂課三小時可以與至少五六位不同同學練習到,對於平常不敢開口的人是一個非常好的訓練方式。也非常感謝口說助教群的幫助,對我實戰時的幫助非常大!

[結論]
兩年前的考試與這次的考試,SK2對我這種不擅長自己搜集準備資料的人真的幫助非常大,省了我非常多時間,也讓我學到了許許多多解題的方法。而除了解題技巧之外,SK2也不斷灌輸我們學習英文的態度,其實對於往後的留學之路都有非常大的幫助,真心感謝與推薦S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