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kljhokhgui:R29 一戰101 推薦SK2教的考試技巧

(本文為代PO)
[求學背景] 臺灣大學工程科學與海洋工程學系
[應考日期與成績] 10/28 一戰101分
[各科分數] R29 L27 S24 W21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台大LTTC
[準備時間] 2018/08-2018/10
[準備教材] SK2衝刺班講義 考滿分 小站托福

[前言]
會進入SK2是因為之前去問過其他補習班,一期要繳三萬塊,覺得自己英文實力沒那麼糟,應該不需要上那麼多課,想從補習班獲得的是考試技巧,而不是英文實力。那時聽到同學說SK2十堂課一萬塊。我就決定是SK2了。

[閱讀]
閱讀一直都是我的弱項,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很多字就會變文盲。記得還沒上課前,自己寫了模擬考題,寫了一整個下午才把一篇寫完。但是正式考試只有一個小時,而且要寫三篇。在Rosa的衝刺班,學會了解題技巧。以前都會很看重要把文章看懂,後來才發現就算沒看懂,還是答題的。只要抓到關鍵字,然後用Rosa上課教的方法,題目就可以迎刃而解。剩下就是利用TPO磨練這些方法了。

[聽力]
上衝刺班以前,不管什麼聽力考試像是多益或學校的小考,我幾乎都是整篇抄下來。但是托福每一篇都講那麼久,還講那麼難,不可能整篇抄完,而且我抄的東西通常都不會考。後來上完Rosa的課才知道,其實不用全部抄,要抄的時候講話的人會用八大點當關鍵提醒你。

[寫作]
托福的作文題目跟高中學測的作文題型不太一樣,所以我一剛開始在練習的時候甚麼都寫不出來。但是Rosa教我們托福寫作的輪廓,所以寫托福作文就很像在填空格,照著講義的順序寫就可以了。考前的時候我大概每兩到三天會跟讀書會的同學一起寫一篇然後互相給建議,然後每天都會看Rosa Dropbox Part1~4,雖然真的考出來我作文拿很低分就是了。

[口說]
口說大概是整個托福考試最棘手的部分了,因為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考過口說,所以就會演變成沒東西可講也不敢講。David上課交我們Wordbank以及第一到第六題的口說架構,所以可以好好把45秒講好講滿,也就不怕沒東西可講。至於不敢講的問題,我覺得一定利用要加入口說讀書會,一定要練習講出來,因為自己躲起來練習N百題,不如在大家面前講一題。

[考前衝刺]
我大概在考前一個月開始寫TPO的,而且寫的時候非常慌,因為就像前面講的,閱讀寫不完,還剩大概10題吧,聽力一次聽六題真的會很不耐煩。後來決定依照Rosa發的讀書計畫,每天都練習一些,中間過程中寫了很幾次十幾分,後來又再去翻之前的講義,發現自己都沒有照Rosa交的技巧作答,逼自己下次遇到類似的題目一定要用Rosa的方法,之後就慢慢有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