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frankyjuang:101 真心推薦SK2 課後練習很重要 (代po)

[應考日期&成績]
2018/06/10 第一戰 R26 L28 S18 (LFL) W24(GF),總分96 (上SK2前)
2018/09/02 第二戰 R25 L29 S20 (LFF) W22(GF),總分96
2018/11/10 第三戰 R28 L27 S23 (FFF) W23(FG),總分101
[考試身分] 上班族
[準備教材] 托福小站、SK2 衝刺班講義
[前言] 選擇SK2是因為網路評價好,參加過幾次公開課之後就報名了。

[閱讀]
我本身閱讀和聽力相對比較好,但是寫TPO練習卻不太穩定。閱讀是ROSA的大架構筆記解決了我煩惱,雖然在進入題目前需要花三到四分鐘記下每段的主旨,但是我發現這個步驟讓我在之後做題目更容易的抓到重點,因為在寫完大架構之後,大概知道整篇想要說甚麼,尤其是最後一段的最後一句,可以知道作者的立場,整篇的邏輯可以更容易掌握。

[聽力]
聽力原本我是不抄筆記的人,覺得抄了會分心,不過上了ROSA的課之後,我發現我的問題是抄得太細所以才會分心,試著練習只抄重點字,真的很有用,有了筆記寫題目的時候也比較放心。

[寫作]
大推ROSA的寫作顧問時間一定要上,練習寫作就是要下筆寫才有用,實際運用ROSA教的1-6,內化後也可以加快寫作速度,因為我大概知道我每句話應該要有甚麼內容。每次顧問時間都可以得到批改的作文,真的是很佛心。另外,我花最多時間的是練習審題想點和寫主題句,除了ROSA的Part1-4之外,我拿了一份的JJ機經練完裡面所有題目的TS,尤其是Type2是需要多練習,在考場才能在短時間內寫好有信心主題句。

[口說]
這我覺得自己最弱的科目,短時間內要想到答題內容真的是很大的挑戰,我之前口說分數都低於20,一直覺得口說很難進步。我是上Ly-Yi的口說課,在口說課練了很多語調,顧問還傳授答題的小技巧,利用transitional word來放慢速度,給自己空檔想下面要講甚麼,練習從transitional word上做語調,此外Dropbox裡的錄音檔,讓我可以在家複習,第一二題最重要還是word bank要多練習才能內化,我自己在家練習都很被動,參加助教口說讀書會我覺得很有用,強迫三個小時好好練習口說,還有同學給你feedback,有些題目不知道怎麼想點,還可以參考同學的想法。

[額外資源]
我有額外參加SK2同學們在line群組揪的寫作讀書會,練習寫作看別人的文章也是很重要的練習,給別的同學feedback讓我更熟練ROSA的1-6。建議如果有人揪讀書會一定要參加,看到大家很認真寫作文,也會有督促自己的效果。

另外,我有參加過一次助教一對一諮詢,Daniel助教超認真,在助教時間前他還仔細地詢問我的問題,請我交一篇作文給他參考,對於我的疑問都詳細的解答,最感動的是他在助教時間過後,還讓我可以私下問他寫作問題,雖然很不好意思打擾助教,但是還是厚著臉皮請助教幫忙哈哈

[考前衝刺]
我三戰前還準備了GRE所以其實只有一個多月時間準備,因為是上班族所以能運用的時間就不多,每個禮拜的ROSA顧問時間我一定會交作文,額外會請助教幫我在看一篇,主題句有練完一整回的JJ機經,口說則是固定參加助教讀書會,睡覺前會練個5-10題的第一二題,剩下的時間就是維持閱讀和聽力練題。

還在奮戰的同學們加油!!!上課後的課後練習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