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感謝SK2 106 十堂課獲得國外必備技能

[求學背景] NTU
[
應考日期&成績]
2015/3 R29 L27 S22 W28 106
2016/8 R30 L25 S20 W27 102
2016/10 R27 L30 S23 W26 106
因為第一次的成績過期了,才會再考....(真的很燒錢@@ [補習時間] 2016/5-6 衝刺班
[準備教材] 考滿分 tpoSK2 衝刺班講義

READING
Rosa 上課有提到主動閱讀,還滿不錯的,有思考的做題會比較有趣 XD 然後閱讀多做 幾篇就可以抓到每個主題的內容,跟聽力一樣,toefl 的主題看似很多,但其實應該也 就 20 種主題一直在輪吧,考試時真的有一種似曾相識之感,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我 沒有看閱讀、聽力機經,所以應該就是某篇做過的 tpo)一直照著 Rosa 的讀書計畫練 tpo,找到自己弱項,個人最弱的是單字題,所以有特別挑出來做,(可以用考滿分的這 個功能,他都整理好每一種題型的了,很好用!) 雖然三戰應該還是敗在單字題 囧 Rosa 最大的收穫就是 summary 題和 insert 題,以前這 2 種題型我真的完全沒轍,不 過 Rosa 的架構性閱讀寫出每段 main idea 的訓練真的幫忙很大! 還有 insert 題看前一 句和後一句的方法來判斷,讓我準確率提高很多!



LISTENING
Rosa 8 大點還滿好用的,至少作筆記的時候不會像在抄逐字稿,而且這不只用在 toefl,聽演講,去國外上課都還是用得到這個技能!還有 Rosa 教得看完題目後,先想 答案再看選項,不要直接看答案(不然真的很容易受影響),答對率真的會提高不少! 練 習就是 TPO 為主,搭配 Rosa 的讀書計畫,就蠻足夠了,然後聽力主題差不多就那 些,聽到後來都大概猜的出來了。

SPEAKING
speaking 真的是四科中最差的,也是為何會想去補習的原因,David word bank 想 點真的還不錯,很多時候真的是沒想法,不知道要說什麼,尤其是 1.2 提這種很需要 經驗的東西,word bank 以後去面試的時候也很好用! 就是要先從了解自己開始,想各 種人生的故事,雖然你可能真的是沒什麼豐功偉業(我就是),不過如何把平淡的人生講 得非常有趣也是需要訓練的! 1.2 題主要是練機經,不過我實在有點懶,大概練個 50 題左右而已吧!
3-6
tpo,一開始同一題一起練,搭配 David 的錄音檔,看看自己不足的部分再做修 改,練久了會發現每題邏輯都一樣,骨子沒變只是肉變了而已(這也是為何坊間有很多

模板的原因吧) 不過我喜歡 David 上課的地方,就是不會教大家用模板這麼死的東 西,認真聽完 David 上課,搞懂每題的邏輯其實就足夠了!

WRITING】 整合寫作我是用一個自己喜歡的模板,網路上很多種,我自己一戰的時候有整理成符 合自己邏輯的一套,就不用死記,有些字真的滿好用的,後來 Rosa 上課也提了不 少,所以我又有再修改一下我的模板,二、三戰就都用這一套 獨立寫作用機經練,沒寫完完整一篇的也可以把 3 topic sentences 寫出來,對照 Rosa 上課講的,看自己有沒有離題,或一主題句包含太多概念,先想好每題的點, 考試時也不會因為想不到點而驚惶失措。另外,writing 很重要的就是打字速度吧,當 初也是為了 toefl 才開始練打字,這個技能以後出國打報告也很好用啦

【總結】
我滿喜歡
SK2 的地方就是他們不只是一個 TOEFL 的補習班,而是會讓你學到考完試 後去國外讀書還會用到的技能,甚至是未來工作、面試可能都還會用到,雖然後來還 是沒達到當初自己設定的目標,(因為自己太懶都沒讀什麼書就去考試 XD 也都沒去顧 問時間、讀書會哈哈哈),但上課時學得心態、觀念、技巧,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