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戰100 短時間準備托福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國貿系四年級
[應考日期&成績] 11/19 一戰 100分
[各科分數] R27 L27 S22(FFF) W24(GF) [英文能力敘述] 指考93分 TOEIC 935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忠孝地球村 Global Village Organization ZhongXiao
[準備時間] 2016年 9月 11月 共2.5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60-sec Science、SK2衝刺班講義

[前言] 
我沒有準備過GRE或GMAT,我的目標是在這繁忙的課業中用最短的時間得到最好的結果。其實只是應急要用來交換的,看到身邊朋友都拿95以上,我在心裡默默訂個目標90~105。

[閱讀] 
閱讀其實是我最擔心的一科。在還沒補習時真的不知道這麼長的學術文章要怎麼吸收,並且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得到高分。在Rosa的閱讀課中我學到,這麼長的文章其實不需要每字每句都斟酌,注意VO跟轉折讓我能更精準的抓到語意並且增強我的閱讀速度很多。 老實說真心覺得來上閱讀課真的收穫最多,也在上課時有點後悔早知道大學早一點就來上課。從大一雖然就開始讀厚厚的原文書,但從來沒有覺得把英文text讀完的一次,一直在想如果我早知道這樣的主動閱讀方法應該會幫助許多!! 其實自己覺得真的蠻幸運的,剛好這次自然的科目沒有很多。本來對這科的分數最沒把握,總共練習了TPO七次,TPO18-17分29-21分TPO30-24分TPO31-18分TPO32-23分TPO46-21分。所以TPO沒有很高也不要死心,練習練習再練習!

[聽力] 
因為平常喜歡看電影聽音樂,之前多益的時候聽力也有滿分所以在內容上算四科裡面比較有信心的一科。所以在聽力上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做筆記以及專注的部分了。 Rosa的聽力課讓我知道,不是沒一句話都是重點,其實是有pattern的,剛開始雖然很怕這樣只做重點會錯過甚麼,但做了幾回發現真的不用每具都要做筆記!花在這科的時間上沒有很多,平常會聽podcast,所以我只做了一回的練習TPO26-23分。我覺得以我的程度這棵有點難衝刺所以都給其他科了。


[口說] 
口說因為無法像閱讀跟聽力在TPO上有分數,所以在本來真的很害怕。 但四堂口說課,兩個禮拜四堂課真的是最快樂的時間了。非常喜歡show的低沉聲嗓,很有自信的感覺!而且跟台下的頻繁互動真的無法讓你偷懶,也很感謝班上一起奮鬥的同學們,對自己的要求都很高。 班上因為剛好有幾個政大的同學,有自己創了群組可以平常中午在學校約練!本來覺得都不認識蠻害羞的,但像老師說的,練習一題可以聽到五個答案的練習效率真的差很多,參考別人的word bank比自己在那邊想了老半天的答案好很多,讓我在考場也能順利的用上並心中默默的感謝著一起練習得夥伴們!(泣) 還有APP真的真的好希望早一點能發現...大家記得去載...


[寫作] 
我喜歡寫英文作文是因為他非常重邏輯。但我覺得托福在整合寫作基本是在考聽力,不用寫自己的想法,只要把自己的筆記看懂已足矣。剛開始想報補習也是因為獨立覺得很擔心,但上課後漸漸抓到審題的技巧,緊緊抓住論點不要歪樓就好!句子與句子之間要有邏輯,並且讓例子越具體越細節越好!至於打字,我平常有時候如果讀累了不想用腦可以抄英文句子(或是美句),可以增快速度。二是把自動檢查拼字的功能關掉,畢竟考場沒有紅色小底線的提示,太依賴Words還是不太好。如果可以的話平常建議用深的鍵盤練習,因為自己平常習慣用薄薄的筆電,在考場剛開始有點小緊張!但最後考試的時候反而寫作最早考完,花了很多時間在檢查錯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