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820718:4/9 一戰100 感謝SK2

[原帳號]jh820718(代PO)
[心得]4/9 100 感謝SK2(兩週準備
考試成績:R28 L28 S20 W24 T100

1. 考場代碼:STN12283A
2. 考場名稱:南陽街菁英
3. 考場交通:方便,北車M8走約五分鐘
4. 隔音效果:一般
5. 硬體設備:佳
6. 人員服務:佳
7. 考場大約人數:10
8. 綜合評價:佳

[心得摘要]這次是第一次去考托福,原本覺得要破百有點難度,畢竟只對聽、讀有點信心(TOEIC 940 聽力滿分)。在去SK2前對托福的題型完全沒有頭緒,幸好這次聽讀分數衝得夠高才能達標,以下是對SK2的課程心得跟備戰準備做分享。


[閱讀]上完Rosa讀課讓我對學術性很重的托福題型有了很高的掌握度,尤其是讓我瞭解了不管聽到的題目是什麼領域,所需的資訊都在題目中,對專有名詞就沒有之前那麼著魔了,再配上Rosa對題型的拆解分析,作答起來輕鬆許多,甚至能擺脫考試的情緒去真的體會題目中的內容在講什麼。

[聽力]原先我應付聽力題的方式是完全不作筆記,憑記憶跟聽力去硬碰硬,但幾回TPO下來發現穩定度很低,尤其是一晃神過後就不知道在講什麼了。而Rosa利用筆記的架構以及如何分辨關鍵字句的方式,讓我不再需要花這麼大的力氣去記下很多不必要的細節,而是只著重在題目的主旨上,也就不那麼怕晃神而有漏掉些資訊了,可惜這次還是有一~兩題漏掉,不然應該還有更高一點的分數。

[口說]在這裡要先大大的道歉啊!由於這次確定要考試之後到考試約只有兩三週,其中又正在忙其他學業上的事,沒有好好準備口說與閱讀,實在對不起David,雖然我口說的成績很沒有說服力,但David的口說課絕對是對要出國念書的大家的一大強心針!並不像仿間其他補習班大多以模組或是考試技巧來應對,David的教學方式連聲音的表達都注意到了,能夠以最接近母語者的方式去回答托福的題目,學了之後也不會因為考完了就用不到,而是能夠一直帶到你出國念書時都非常實用的聊天說話技巧,如果不是只想出國鍍金過水而是想要有更精彩的國外生活,一定要來上David的口說課!

[寫作]如同口說,短時間內,我的寫作也沒有辦法照著讀書會以及擬定好的讀書計畫來練習,是這次考試的遺憾之一。但即使我對題目不熟悉(題型是什麼我都模模糊糊,可是考試時還是很認真的聽),按照Rosa教的寫作技巧,我依然能夠清楚的表達我想寫的主題,以及不浪費字數的精準切題,一層一層架構出一篇尚稱完整的文章。只要對Rosa的寫作課內容有印象,單字量極少如我也能至少拿到100分的分數。

[總結]我其實是抱著三五年內沒有要出國的打算來考托福的,目的是為了要測試自己的英文程度,因此準備的心態比較不積極,但我很不建議同學用這樣的心態準備托福。如果你有著迫切想要出國的心,再搭配一定的英文水平,只要上過SK2的課程後,要一戰破百絕對不是難事。語言不是靠技巧就可以提升的,但是SK2教給你的,是讓你短時間內能燃燒小宇宙讓能力最大化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