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adora:61-->83 感謝SK2先修班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ninadora

[心得]  61-->83 感謝SK2先修班


考試成績:

T61  2012/4/15
T62  2015/4/18
T70  2015/5/24 
T83  2015/6/12 


心得摘要:


「Lia老師在課後有輔導時間,針對每個人讀書計畫做指導,他直接跟我說我應該可以考更好的分數,不能逃避!!!他厲害的地方就是ㄧ眼就看穿學生的實力和心態,對症下藥!這整個突破盲點,因為我後來發現我考不好沒有信心完全就是從小就被大家說”你英文不好”,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覺得我再都沒有用啦,別人那麼厲害留學過什麼的考高分很正常啦,昰這種心態阻礙了我。

J2老師的文法和單字課最重要的是背單字的方法,不能査GOOGLE,要用英英字典査字的用法,知道怎麼用才能讓作文進步,雖然很花時間但是累積下來很可觀。每個遇到的單字都要背起來,因為都是很基本的,多看幾次下功夫才能把腦袋裡多裝下托福的單字,而且要聽聽看單字的發音是什麼,聽完要echo才會知道單字要怎麼念,像同一個字動詞和名詞都同一個字但是重音不一樣,都是很重要的小細節。

我覺得實力養成班昰讓我了解以前讀英文的態度和方法有錯誤,英文是很實用又很有趣的,用對方法念英文就會事半功倍。我會繼續努力!感謝Lia老師和J2老師用心指導。每周的助教時間都讓我有很多的收穫!!超級有用的啦!!



學英文過程
高中全民英檢中級通過
學測13級分
指考59分
大學有重修英文,多益695分
沒有去過英美系國家,不是外文系,大學沒有讀原文書ORZ

2012/4/15 分數61(美國教育基金會)補完送佛考托福
2015/4/18 分數62(馬偕護理) 補完實力養成班考托福
2015/5/24 分數70(美加) Lia老師說我”不能逃避”,要從考試中得到經驗從中學習。立馬再考一次!進步了8分
2015/6/12 分數83(文山地球村) 重聽後,進步很多!!進步了13分!!

我覺得讓我有動力繼續努力昰因為有SK2的實力養成班!!因為Lia老師直接戳中我的弱點做加強,讓我有很多信心往英文的路上邁進。

我從小就被灌輸著”你英文很爛!”的想法,超級弱底,2012年補完送佛了解托福真的好難喔!!他們也有助教制度,我覺得幫助我最多的是有一個助教說我要練習英文發音,當遇到不懂的單字要査google意思後,要知道怎麼發音,要累積!!助教還跟我說要買眾文分類單字書來背,可是考完我覺得我考得好爛,我找不到方向和方法,但是要出國唸書還是要念英文阿!我轉而去準備GMAT,想說GMAT考得差不多再回來面對托福好了,因為很多前輩分享先考GMAT再考托福。

轉眼間過了3年GMAT考累了想換個口味回來念托福,聽完SK2講座信心大增,想說GMAT讓我的閱讀和文法進步了很多,托福應該會進步才對,3月補完實力養成班後就馬上考一次看看,竟然考了62!比三年前進步了1分而已。

幸好Lia老師在課後有輔導時間,針對每個人讀書計畫做指導,他直接跟我說我應該可以考更好的分數,不能逃避!!!

他厲害的地方就是ㄧ眼就看穿學生的實力和心態,對症下藥!這整個突破盲點,因為我後來發現我考不好沒有信心完全就是從小就被大家說”你英文不好”,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覺得我再都沒有用啦,別人那麼厲害留學過什麼的考高分很正常啦,昰這種心態阻礙了我。

但是Lia老師說英文很簡單,只要把自己放在英文的環境裡洗腦,漸漸的講話都會很有語調,聽力就會進步,加上每天echo10分鐘,口說的停頓點就可以抓到,讓別人覺得我說英
文很有信心就可以拿到高分。我開始讓自己看很多影集、電影,模仿別人講英文,練習主動式閱讀,多用英文的邏輯思考發生在身邊的每件事情。原來學習英文是有方法的,而且一點都不可怕!這讓我有信心繼續面對托福考試。

英文邏輯跟國文最大的不同是要先講重點然後再舉例解釋,我覺得這是在實力養成班最重要的收穫。說話要很有邏輯,舉的例子也要想盡方法解釋主題句,昰作文和口說拿高分的關鍵。Lia老師讓我了解”英文邏輯”昰什麼,讓我不害怕英文,除了做tpo之外,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找相關的英文資料來閱讀,才會讓自己有學習英文的動力,英文才會越學越有趣,不自覺就會進步很多。

J2老師的文法和單字課最重要的是背單字的方法,不能査GOOGLE,要用英英字典査字的用法,知道怎麼用才能讓作文進步,雖然很花時間但是累積下來很可觀。每個遇到的單字都要背起來,因為都是很基本的,多看幾次下功夫才能把腦袋裡多裝下托福的單字,而且要聽聽看單字的發音是什麼,聽完要echo才會知道單字要怎麼念,像同一個字動詞和名詞都同一個字但是重音不一樣,都是很重要的小細節。還有相關背景知識査一査後才會讓各科都覺得有趣,因為托福常考的主題就是那些,要在平常多熟悉相關的背景知識很重要,可以讓考試比較有sense,了解之後如果echo一次的話就會更加深印象,了解歪國人怎麼解釋一個概念,學習他們怎麼使用英文的,像是口說的46題常常要解釋名詞也是可以用的上

我覺得實力養成班昰讓我了解以前讀英文的態度和方法有錯誤,英文是很實用又很有趣的,用對方法念英文就會事半功倍。我會繼續努力!感謝Lia老師和J2老師用心指導。每周的助教時間都讓我有很多的收穫!!超級有用的啦!!


我要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