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1224 : 92->103 推薦SK2口說(連帶提升寫作)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yeh1224

[心得]  92->103 推薦SK2口說(連帶提升寫作)


考試成績:

一戰:R29 L28 S19(FFF) W24(GF) T100  (2008)
二戰:R25 L22 S22(FFF) W24(GF) T93  (Nov 02,2014)
三戰:R26 L23 S20(FFF) W23(FG) T92  (Apr 12,2015)
四戰:R30 L24 S23(GFF) W26(GG) T103  (Nov 28,2015)


心得摘要:

<口說>
這是一直讓我覺得壓力很大的項目,但聽完口說的第一堂課後覺得整個獲得救贖,David教的word bank非常有用,而且這個東西不只用在托福考試上,到國外用在聊天上也會非常有幫助,還有除了口說內容的發展外,David所教的聲音表現方式也相當重要,過往的考試我一直都會有講得快又順才好的迷思,直到上完課練習錄下自己的聲音聽之後,才發現是一團糟,上課後對於口說內容發展跟筆記有了很好的概念,應考時相對不會再那麼緊張,也讓我的第一個項目拿到了G,因為我四堂口說課結束兩天後馬上就考試,我想如果可以繼續用David方式練一下,口說想拿到GGG不會很難!所以建議補完後可以留段時間練習再去考試,也想當推薦口說班的顧問時間實際演練!


[英文背景]:
119商學院,GMAT verbal: 34  Total:700 。
好久以前為了交換學生考了第一次托福,完全不知道托福在幹嘛的情況應考幸運滿百,自以為過了這麼多年要再考應該相當容易,結果就是我太自以為了(一直在心裡懷疑題型是不是變難XDDD)

[考試資源]:
SK2口說講義、J2字彙預測、TPO、版眾分享、
400 must have words、How I met your mother(XD)

[準備時間]: 一個禮拜左右

[心得]
想先分享的是我覺得心態對自己影響很大,一直都有出國的打算,但遲遲沒下定決心什麼時候去或去哪裡,只覺得要先考到好分數再說,所以在去年GMAT考還OK後,馬上報名了托福,但因工作忙又自以為強,兩次沒準備下當然結果沒有很好(我覺得當時沒有明確目標也有差),四月考完後因為沒有確定今年一定要丟學校,自此就把托福丟到一旁不想管。十月初決定要今年申請後,有興趣的學校都要求托福需要100以上,才又讓我想面對這個神煩的考試XD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報名口說班,最後因為時間壓力加上不想再浪費考試錢給ETS,選擇了朋友推薦的SK2 口說,真心覺得還好有上David的課阿!!

<閱讀>
我習慣的是看題目再去看文章的方式,可是這種模式我的整合總結題目常常沒有把握,後來發現應該是我邊寫題時只會為了找該題答案,做過就算了沒有好好邊把每段重點記下來,所以我之後都會先對文章主題、第一段看比較仔細後,做每個題目時會邊記該段重點,但我想每個人習慣不同,應該還是去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讓自己在時間內答對率提升,因為這次考試第一篇文章我想說要看完再作答,發現第一篇題目還沒做完時間只剩下38分鐘...搞得自己很緊張外也不覺得答得很有把握,第二篇又趕快調整為邊看題目邊看文章的方式,結果做完還有28分鐘,應證自己還是比較適合邊看邊寫的方式

單字的部分考前可以看一下J2分享的字彙預測,我另外有看了幾篇400 must have words覺得不錯,像是背了irrigation(灌溉)、photosynthesis (光合作用)後聽力跟閱讀都有碰到

<聽力>
這是我一直覺得最有把握的科目,但每次考起來結果都不太好阿XD,準備的方式就是以考試之名看影集之實,每天看2-3集沒字幕的how i met your mother(大概聽得懂9成),讓自己保持在聽英文的狀態,也可以放鬆心情,然後每天聽 60 seconds science(用來訓練聽比較快的英文)遇到聽力加試題的時候很煩但也要有耐心(我遇了兩次...)

<口說>
這是一直讓我覺得壓力很大的項目,但聽完口說的第一堂課後覺得整個獲得救贖,David教的word bank非常有用,而且這個東西不只用在托福考試上,到國外用在聊天上也會非常有幫助,還有除了口說內容的發展外,David所教的聲音表現方式也相當重要,過往的考試我一直都會有講得快又順才好的迷思,直到上完課練習錄下自己的聲音聽之後,才發現是一團糟,上課後對於口說內容發展跟筆記有了很好的概念,應考時相對不會再那麼緊張,也讓我的第一個項目拿到了G,因為我四堂口說課結束兩天後馬上就考試,我想如果可以繼續用David方式練一下,口說想拿到GGG不會很難!
所以建議補完後可以留段時間練習再去考試,也想當推薦口說班的顧問時間實際演練!

另外就是休息時間過後要開始口說前的準備工作,有一個畫面是不會計時的,想休息一下的話可以慢條斯理地寫Transition words跟畫筆記架構~

<寫作>
我兩篇作文都是寫五段
第一段最後是topic sentence
接下來三段舉例,再一段總結
上口說課後我覺得連帶寫作也有提升,因為有些技巧是一樣的。

整合寫作大約寫了300字,先仔細聽教授反駁的論點,每個論點舉一兩個例子然後再注意一下教授說的語氣,譬如教授有說到其中一個論點是 That is impossible,我就會在文章裡面寫說
The professor even thinks the argument is impossible...因為....
還有這時候口說準備的Transition words也很好用~
像是教授覺得某個論點部分同意,但是部分不同意時就把David 常教的Although...., still, .... 也拿來用了

獨立寫作的部分寫了400字左右,word bank邏輯對舉例的三段很好用,找到題目的對象以後開始想三個論點每個論點去延伸說明
1.正反兩例(跟口說技巧一樣)
2.如果找不到反例,我看到版友分享就是寫假數據,所以考試當下我也有用
According to a research conducted by BusinessWeekly, the most well-known magazine in Taiwan, 70% people thinks .......
還有很幸運的是在考試前看到Rosa分享的寫作文章"寫作滿分的關鍵祕密:學會辨識低分例子"就是記得每個舉例不要離題~

最後就是睡得飽精神好很重要

不然腦頓頓看閱讀很容易恍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