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okappa: 四戰108-感謝sk2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sabokappa(代PO)

[心得] 四戰108  感謝sk2


考試成績:

R29  L30  S23(FFF)  W26(GF)  T108  (2015/8/22)


心得摘要:

「David的word bank 真的真的很有用(運用在寫作時亦然) 用why去思考審題想理由方法也是,讓我永遠不會沒東西說。 David的錄音檔也幫助很大,不僅可以讓我練習語氣發音也
可以讓我更多點可以講。
口說讀書會,也是一個督促和幫助練習的好方法,每周的練習都會糾正彼此的語速、語氣、文法等,幾周下來真的可以感受到大家名顯有進步。


【閱讀】

我本身雖然閱讀速度不算慢,但往往看了後面忘了前面,看了前面忘了後面(一個很需要吃銀杏的概念XDD)所以在最後的summary 題每次都答得哩哩拉拉,因此Rosa上課曾提到一開始先花一點時間skim每段的幾句並作筆記的技巧對我來說就幫助真的超大,因為這份筆記可以讓我記得整篇文章的主軸在幹嘛,在篩選項時就可以把是正確的但不是這篇文章主要在討論的刪掉。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要特別注意因果關係、轉折,還有語氣,因為托福的考題往往出現在轉折或因果關係處。而太果斷的語氣往往也不是正確的選項XDD
而且我還有一個很致命的缺點就是我超容易被其他人干擾,所以我每次都等整間教室終於沒有 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 我才會點開始作答。


【聽力】

托福就是希望我們可以應付學校的課程了解老師上課內容,因此聽力時常出現很多專有名詞,準備的期間每天都會上Coursera網站上課XDD,Coursera是一個線上教學網站,世界各國名校教授都會錄影片上傳,內容橫跨各種領域專業。托福常出現像是地科類、生命科學之類的題目,所以我都會選這一類的課程來聽,練習聽力,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背景知識
(像是專有名詞,地球如何形成,矮行星是啥之類的)這些知識其實對 reading 或是speaking 其實也蠻有用的。
哈哈但要慎選,有些課程真的太深我想就算講中文我應該也聽不懂XDD
但是現在很討厭的是越來越多課是要付錢的QQ
校園情境題又是要注意轉折和語氣,考題往往出現在那,而且題目做久了其實也大概知道會考哪裡,因為那句語氣總是特別的刻意XDD


【口說】

David的word bank 真的真的很有用(運用在寫作時亦然) 用why去思考審題想理由方法也是,讓我永遠不會沒東西說。 David的錄音檔也幫助很大,不僅可以讓我練習語氣發音也
可以讓我更多點可以講。
口說讀書會,也是一個督促和幫助練習的好方法,每周的練習都會糾正彼此的語速、語氣、文法等,幾周下來真的可以感受到大家名顯有進步。
嗚嗚但我有一個先天上致命的缺點QQ,我平常就是一個講話很快的人,若是緊張的時後速度更是加速十倍吧……
每次顧問時間David都會提醒我說話太快嗚嗚可是20幾年來的習慣真的不是一朝一夕能改的阿QQ
加上那天地球村冷氣又莫名開超強(開始怪東怪西),緊張加上極凍的發抖就是哭哭的FFF……
所以大家講話真得要慢慢講,有感情(以手勢做輔助)的講啊QQ


【寫作】

一直以來寫作都是我的罩門(中英都是==)永遠不知要寫啥QQ
比起其他補習班只是教你模板,Rosa 的寫作教會我一套思考邏輯(和說服別人的方法XDD),真的可以說是終身受用阿!!! Writing buddy 和顧問時間也非常有用,每次我都會自己覺得自己的理由寫的超好XDD,但別人可能不這樣想,這時候透過和 writing buddy或顧問時間時和別人交換文章來讀,對方可以指出自己的盲點,像是離題阿、例子無法去佐證你的點啊之類的,哈哈也可以默默偷人家的點和例子XDD
在準備的時候我基本上每天都會練一篇獨立寫作,再看看dropbox裡其他人怎麼寫這篇,看他們的例子是不是舉得更好(阿對!!!!寫作時舉好例子是非常重要滴)。整合寫作的話就是練tpo,並參考dropbox優秀作文確認自己閱讀及聽力抓到的點是否正確
哈哈總而言之Rosa的dropbox真的超棒der!!!!!!!
自己一直默默的練其實真的不太有用,我前幾次都是一直自己默默一直練一直練,但開始讀別人文章跟別人討倫自己的文章後分數才有開始有進步的。

最後真的要感謝SK2的所有人還有一起被托福摧殘(?)的讀書會夥伴,一起讀托福比起單打獨鬥真的更有動力和效率,也會比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