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030:托福106心得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chu030 

[心得] TOEFL 上班族+SK2 David


考試成績:R:29  L:25  S:24(GFF)  W:28(GG)  T:106




拖了好久終於要來寫心得文了,本身是上班族,每天加班到10~11點是家常便飯、一周工作七天也是正常(工作主要用中文,偶爾看一下英文文件和email),在這樣的情形下,要準備托福真是痛苦不堪。老實說,一開始根本不知道甚麼是托福iBT,只知道以後申請學校需要這個成績,所以數年前(久遠到忘了何時)在朋友的慫恿下灑錢先去裸考,花錢買經驗~(雖然阮囊羞澀),但至少知道iBT是啥玩意。在一片慌亂中考完第一次,由於太久遠了,忘記到底是多少,只記得S22(FFF)W25(FG),接著又隱沒在無限的工作中...直到逼近要申請學校的今年,忽然覺得大事不妙,所以上TOEFL板求助,偶然間看到SK2有開個免費講座,想說去聽看看也好就去了。


只能說幸好我有去!記得第一次裸考時,亂七八糟講一堆,後來到今年要真的認真準備時發現題型實在超乎我個人可以在上班之餘自己準備的程度,雖然板上有分享很多撇步、模板、Youtube也有Notefull可以參考,但總覺得缺少一個有系統的整理。這個缺口剛好可以由David提供的課程完整填補,記得在那次免費講座中,David先以口說1、2題為例讓每個人都練習了兩題,然後非常清楚地解說如何拆解口說1、2題、避免答非所問,由於這些對我幫助非常大,所以之後我就報了David的口說班共三堂。三堂課分別練習口說12,34,56題並提供一個非常完整的模板,之後我幾乎只要把模板練熟,考試即可因應不同內容作變化,雖然這次考試非常慘痛的還是因為太緊張所以在3~6題小小出槌,不過至少12題因為練習了非常多次、也運用了David交的拆解題目的方法,所以非常有把握地完整在45秒內順利地講完,然後終於有了G....T__T


寫作的部分也要特別感謝David提醒,在課堂中,David提供了常見的機經寫作題目,我在考前大概有練習過獨立寫作3題,其他題目則靠David供的理由發想,最後也順利的有了GG。


另外附註:David實在是個熱心又親切的老師,雖然我只報口說班,但很多其他疑難雜症也多虧了他的解惑!


目前心得先這樣,以後如果有想到再補充好了:P 畢竟板上強者如雲,就不野人獻曝了~(繼續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