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dwild:托福一戰100心得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mildwild

[心得] 8/17 R27 L28 S26  SK2 David口說心得

考試成績:R:27  L:28  S:26(GFG)  W:19(FF)  T:100




考試日期:2013.8.17  一戰100分
求學背景:KMU
英文能力:學測15級 指考92
考試身份:全職上班族
考場地點:站前美加(非常擠非常不推><)
準備時間:兩周.....@@
準備教材:TPO、SK2 David口說課

整體就是在一個「趕」字中完成一戰。其中大概只有口說成績令人開心,約莫就是意外參訪了學校,所以臨時決定今年就申請,所以一切就變得很趕。


------------ 以下以問答方式進行心得分享 --------------


Q:相較於前三項成績,為啥原PO的writing成績這麼爛?

A我慘痛的心得是:reading和listening還可以用直覺考,但speaking和writing就需要用方法考了。而speaking我有上David老師的課,writing則是自修,顯然有上課有差> <    也就是說,需要了解ETS的的出題邏輯,才會知道要答什麼、怎麼答、哪些廢話不要講。目前我準備二戰有上writing課,希望下個月再來分享writing的新成績^^
Q哥程度挺好,哥還需要補習嗎?
A我覺得程度好+時間多→可考慮自修。因為你有時間藉著大量練題目而熟悉ETS的思路,但如果你跟我一樣趕,也跟我一樣懶得四處找材料,我建議你可以補特別需要方法的幾科(ExSpeaking & Writing),因為老師會開宗明義告訴你ETS要的是什麼,你才知道你要答什麼。

準備心得:

【Reading】
沒有什麼好說嘴,希望下次可以分享如何27→30!!!!

【Listening】

一樣沒有什麼好說嘴,希望下次可以分享如何28→30!!!!

【Speaking】

上了SK2 David老師托福課,大推!!三大原因:
a. 簡單明瞭,四堂課就搞定!!!!而且便宜(一堂一千,總共四千)!!!       只講重點,沒有廢話,沒有陪讀/模考(我都這麼老還被陪讀...),一開始我去美X和X神問,都是12周一周上四天的正規班,我一個上班族沒辦法跟人家一周上四天啊.....@@而且不知道是我小氣還是怎樣,總覺得為了一個考試花兩萬多補習很#$%^&*(所以當我找到SK2時敲~開勳~)
b. 講給同組組員聽→我只能說這方式也太殘忍....和有效了!!!課堂上分組練習,讓上課內容可以充分內化。其實剛上完口說課,八小時後我就上考場惹!!!整個就是很驚險,但因為課中有充分練習,所以考的時候還算流暢。
c. 老師講課超清楚、comment超狠/超直接→其實口說模板大家都會用,但好像也不是大家都高分...lol  我覺得問題是出在:回答的「邏輯」和「內容」上。David第一堂就開宗明義闡明ETS的出題邏輯,並區分華語的回答邏輯和英文的回答邏輯,而我自己一開始常犯的錯是:回答不夠直接、或覺得理由不夠合理就過分解釋,當然這些問題都不是我自己發現的,是老師和組員的回饋給我的,我覺得很受用。

【Writing】

此部分哭哭 /_\  其實我寫很長,用字的深度和多樣化也夠,也有套模板.....總之考完一戰我就認命去上了寫作課(兩堂,兩千,符合簡單明瞭的原則!!),整堂課都有被打臉感覺,希望下次可以分享如何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