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二戰爆衝31分,口說17到22分,總分100 心得(2012.5)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Ace780208

[心得] 2012/5/20 上過SK2之後 再戰分數100 

考場:

台大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

歷程:

一戰  69R16L15S17W21
二戰100R27L26S22W25

「老實說我講英文很容易緊張,所以都會口吃,
除了練習shadowing改善流利度外,
最重要的是David老師提供的回答方式是很有邏輯的,
大大的改善了我回答的內容,
更重要的是,
上課可以得到充分的練習機會和老師的feedback
來加強自己有缺陷的部分。」

「我覺得Rosa老師教的閱讀方式很有用,
即使像我曾經考過GRE都會覺得托福的文章很長,
剛開始每一篇都會做超過20分鐘,

習慣這樣的閱讀方式後,
後來我閱讀完成的速度是1819分鐘一篇,

TPO最好的答對率是三篇扣4分。」


背景:

小弟我的背景很單純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沒有去過美國或其它英語系國家
小時候學過兒童美語兩三年,高中學測英文14級分
兩年前考第一次托福之前,幾乎是去看考試是長什麼樣子的
是一次很貴的經驗,而且第一次考聽力的時候因為前一天忙太晚所以聽到睡著
所以那時候成績總分才69

後來大四畢業才開始想說先準備GRE,然後以研究生的身分每天待在租的地方念書
幾乎都沒去上課,因為是準備新制的GRE所以也覺得自己念就好
那真的是一條漫長又痛苦的路,但是背GRE的單字對托福有絕對的好處

資源:

然而我不贊成用紙本的資源例如紅寶書,因為背單字重複很重要
所以我推薦大家用一個軟體叫supermemo,這個軟體在GRE板找得到
用完這個軟體幾乎紅寶書裡面的字可以背起來八成
每天背新的單字大概150字在加上重複的量差不多一個半月能背完一輪

小弟我從三月考完GRE後就馬上開始準備TOEFL
教材只有兩樣,OGTPO

其他的就是從準備GRE培養的習慣,每天看NEW YORK TIMESWALL STREET
還有就是放鬆時都會看影集,譬如最近有童話鎮或是NIKITA

看完OG之後還去SK2聽了免費課程
總共聽了3次免費課程,其中我覺得口說的課程學到的東西最多
最後也是因為口說的課程報了全科班

各科準備心得:

閱讀:

我覺得Rosa老師教的閱讀方式很有用
即使像我曾經考過GRE都會覺得托福的文章很長
剛開始每一篇都會做超過20分鐘
後來用了老師提供的閱讀方式
就是先看每段的第一句後最後一段的最後一句
了解文章的架構後,不管是時間或是文章內容都能好好掌握
在加上更重要的是習慣TPO裡面窄窄長長的文章排版模式
習慣這樣的閱讀方式後
後來我閱讀完成的速度是1819分鐘一篇
TPO最好的答對率是三篇扣4

聽力:

剛開始準備的時候因為很久沒碰聽力題目有點嚇到,答錯率有點高
後來慢慢聽老師講完lecture架構之後
然後就是做筆記習慣的養成
加上給的聽力練習方式
TPO的聽力練習在考前2星期一個群組大概錯一兩題

寫作:

因為陰錯陽差的關係,我的寫作部分是讓Robert老師上
基本上,老師給的模板的架構很快就已經抓到了
更重要的是,寫完GRE的文章之後
會覺得托福文章的題目真的很生活化
舉例都可以胡謅

口說:

老實說我講英文很容易緊張,所以都會口吃
這個情況到考試的時候也還是會出現,但相較於剛開始練習時已經改善很多
David老師說了評分最重要的三個點,用字,邏輯,流利度
所以除了練習shadowing改善流利度外
最重要的是David老師提供的回答方式是很有邏輯的
大大的改善了我回答的內容
更重要的是
上課可以得到充分的練習機會和老師的feedback
來加強自己有缺陷的部分

整體心得:

總體來說,整個課程裡面
除了口說上四堂課外,其他都只需要上兩堂就結束了
所有的課程從四月中開始,五月初就上完了
大大增加了念書和練習的時間

考試當天,閱讀的第一二段我覺得超難的,我想其中有一個原因
是因為TPO裡面的字體大小跟考試的字體大小不一樣,所以花了一點時間適應
第一篇是考跟美國人換工作頻率很頻繁的研究
基本上考完了我就忘了裡面細節了XD
聽力有考到經典的加試題,其實那時候考到第二個題組的時候
尿都快憋不住了,還是盡力的把所有的加試題做完了
作文部分整合寫作裡面討論羅馬興衰的原因
獨立就忘了
口說第二題問說,如果拿到一大筆錢要怎麼花
第六題是在講說選擇天文台的條件
其他考完就忘光了XD

希望這些資訊能夠幫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