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口說20→26(2012.11)


本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miraclegrace


 [心得二戰104 + 口說26 + SK2 David 心得


歷程:
一戰:R24 L24 S20 (FLF) W24 (GF)  T: 92    2012/09/23
二戰:R30 L21 S26 (FGG) W27 (GF) T: 104  2012/10/28

「我英文沒有過人之處,考第一次的時候,只寫了三回TPO而且都炸的
慘兮兮,有時候Reading還只有15分,

所以我覺得,平靜跟相信自己的心大概很重要吧,
一開始我就假設只有60分,覺得多的就算自己賺到,
所以後來就默默蠻開心的,覺得賺到不少!」

David 會鼓勵大家組讀書會約出來練習,
然後因為大家都是忙碌一哥一姊,
約出來的時候非常有效率,目標明確,分工也很快,

一戰之前,大家就一起把口說機經12題準備完了,
確實會感覺比較踏實,
所以我覺得想衝高分,或是對口說完全沒有idea的人,
蠻適合去聽聽David 口說班,感受那邊同學的認真。」


顧問分享:

雖然只上了短短幾次課,我每次都明顯地感到她的進步,
果不其然,她的口說分數大躍進,一舉突破了「台灣人的關卡」!

我想再提醒同學一次:
托福口說不追求完美的答案,所以不要再執著于發音、文法了!
只要你的邏輯正確意思清楚,錯誤自然就少,分數自然就會進步!

最後,這篇文中最動人的一句,便是「我想,平靜跟相信自己的心很重要吧
教學是如此,考試更是如此,和大家共勉之。

—— David 




考場:
板橋地球村

背景:
112 資工所畢,一個半月前開始全職準備

教材:

R:
TPO 1-24 寫過一遍不過來不及檢討和查單字,覺得如果認真檢討完會更踏實
眾文單字掃過一遍不過沒記很熟,也覺得沒有很必要

L:
TPO1-24 從後面往前聽,中間有跳過幾回來不急聽的,然後有聽加速版本,
不過我聽力炸爛了,版上大家方法都很好我也有參考呵呵~

S / W:
SK2 David、小馬JJ


前言:

想先提醒大家考場發的筆真的很不牢靠!我想過如果我要三戰的話我會跟考場
一次要五支筆

10/28 考聽力的時候,
第一篇對話,女學生跟教授say hello 後,我的筆就斷了
當下覺得晴天霹靂,開始想之後lecture 怎麼辦

在驚慌失措地舉手並且四處看有沒有監考人員的過程中,
耳機裡的嘰嘰呱呱根本沒心情聽他在講什麼,題目一出來只好一則亂猜一則亂選,
而且很不幸的,不知道是監考人員太嬌小,還是人不在,我又坐在最裡面的位置,
所以沒有任何人支援前線把筆給我!

所以我大概花了前半回的時間,說服自己就算沒有筆也可以記得,
偏偏第二篇又講了一堆鳥阿,骨頭阿,什麼科學家的,大大打擊我,
在兩回中間的時間,因為我在猶豫奔跑到前面拿筆的可能性,
還沒下出結論,第二回又開始了所以跑去拿筆應該是來不及的!
我只好把斷掉的筆頭塞回鉛筆的筆管裡,不過筆頭搖搖欲墜的,什麼也沒寫到,
就這樣過完了聽力session
希望大家不會遇到這詭譎的狀況!!


考試歷程:

第一次考試:

我真正開始認真準備是九月初從高雄出差完,
出差前夕非常害怕的跟老師提出我想請假一個月,準備考試的想法,
還好老闆人非常好,只要求考完試一定要回去繼續幫忙,
所以出差回來,磨蹭一天之後就正式展開準備,

心得:

1.
我覺得給自己一個時間壓力其實不錯,
準備期間心裡會有一種「我現在好冗,只有在準備考試」的心情,
所以會想說一定要盡快解決。

不過我知道有很多很厲害的戰友,都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也考得很好,
所以這只是我英文不是很優秀的小小感想~

2.
不要怕準備不周不敢考第一次,經驗值蠻重要的,
我本來打算考10/13 ,但是有一天突然發瘋似地報了9/23
因為看到10/28 北部還有剩就也報了,

而且報名那天剛好David課上完讓我摸完Speaking 的理路,
所以也蠻躍躍欲試想看我到底可以得幾分,

剛好有兩個SK2 口說班的同學也報了(其中一個就是前幾篇三戰暴衝20分的小姑娘,
我就是她的超淡定女孩雖然其實我一點都不淡定哈哈~)
有人一起準備考試互相打氣很棒

3.
我英文沒有過人之處,考第一次的時候,只寫了三回TPO而且都炸的
慘兮兮,有時候Reading還只有15分,

所以我覺得,平靜跟相信自己的心大概很重要吧,
一開始我就假設只有60分,覺得多的就算自己賺到,
所以後來就默默蠻開心的,覺得賺到不少!


第二次考試:

考完第一次,本來打算開始每天一回TPO ,算一算還有多的時間可以準備口說,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九月底家人住院兩個禮拜,所以就跟著住兩個禮拜,
隔壁的越南姑娘很活潑認真,每天都對病床上不會講話的阿公講故事,
也會打電話給越南捧由聊天,還帶錄音機來播放家鄉情歌,並且跟著歡唱,
本來覺得自己沒多少的英文功力再次潰散

但是就又採取平心靜氣策略,不設想自己會考多高,相信自己一直努力就有保佑,
我覺得這兩次考試因為都倉倉促促,所以準備的很無力但是鼓勵自己很多次,
大家不妨給自己信心說不定會有不錯的成績唷~

接下來要說口說,

我因為時間真的不夠,然後覺得TPO沒做完之前,上什麼課都覺得不踏實,
因此沒打算補習,但是口說我真的have no idea, 所以就決定去上David 的口說課,

我知道網路上資源很多,我的姊妹之前考托福也有留補習班講義,

不過David SK2 的同學讓我知道自己哪邊不足,還有要怎麼練最有效率,
六題也都有真的講給別人聽,也得到David 很好的feedback

課堂心得:

SK2 的同學都是快考試要衝刺,David 會鼓勵大家組讀書會約出來練習,
然後因為大家都是忙碌一哥一姊,
約出來的時候非常有效率,目標明確,分工也很快,

所以一戰之前,大家就一起把口說機經12題準備完了,
確實會感覺比較踏實,

所以我覺得想衝高分,或是對口說完全沒有idea的人,
蠻適合去聽聽David 口說班,感受那邊同學的認真,

最後是寫作,

我覺得第一題很容易,倒也不是模版,只要想好一些替換的動詞就好,

譬如說claim, indicate, note, state, point out, mention,
argue, refute,
contradict, in contrast to

我那時候是把一些一定會用到的詞,找一些同義字出來,
反正三段都長差不多,只是字要換掉,聽到的東西盡量都寫上去
感覺就不會太差,

不過要注意看題目,像9/23 內容就不是反駁,而是提出解法,
就千萬不能用模板了!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希望大家都可以考到理想成績然後要記得多拿支筆喔!: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