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SK2 TOEFL衝刺班 一個月一戰破百

求學背景
台大動科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 15 分/多益970 分

準備時間
2023 年 10 月至 2023 年 11 月,約 1 個月

考試成績
1戰106 R29 L29 S22 W26 home edition

為什麼想考托福
申請國外研究所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校內朋友推薦

各科心得
閱讀
在上課前有先自己做過一兩回TPO,發現雖然能把文章大致看完,但是作答時的時間壓力是偏大的。在Chris的教學中,讓我學到了不少實用的考試技巧,例如skim&scan以及各式題型的答題思路,幫助我提高了在考試答題時的效率。至於準備的讀書計畫我就是依照「30天破百計畫」執行,在認真研究、剖析題目後,我發現越後面我解題的速度能越來越快,同一時間能完整的檢討兩回閱讀。

聽力
在聽力衝刺班的課程也是Chris顧問的課,不論是聽力八大點或是分段式筆記都能很好幫助我們「主動」的做筆記,並且透過筆記來更有效的破題。除此之外,練習的「黃金六步驟」有系統的檢討更是不容忽略,透過每次的檢討能發現自己在聽力的盲點,並在之後的練習加以留意,雖然一開始可能會花比較多時間在檢討上,但相信我,踏踏實實的檢討,幾篇之後成效是非常驚人的,一開始我一篇Lecture平均錯1~2題,我每天練習一篇演講與對話,用八大點確實檢討出題點,大約一週後,我Lecture變成偶爾只錯1題。

寫作
寫作的部分我上的是舊制,考試時是新制,所以針對討論寫作的部分就是參考寫作資源的講義下去做練習,但是基本上還是以表明自己的立場為開頭,再做實際例子的展開延伸。而整合寫作的部分,我準備的方式則是參考之前上課提到的模板下去做練習,因為對於聽力較有把握,所以就是以顧問在課程中提到的前兩種架構為重心。此外我還會用閒暇時間看看寫作資源中的顧問範文以及其他同學的高分範文,並把我覺得能應用在自己寫作中的一些素材記下來。

口說
口說的部分我上的是Pallas顧問。在顧問的教材中都有很好幫助我們準備該科的方法,不論是做筆記的方式,或是各題準備順序以及遇到問題的解決方法、再到語調以及連音等口說的小技巧,都非常的實用。但是奉勸大家在家考口說時一定要先檢查一下自己電腦的收音效果,我在成績出來後發現我口說成績跟其他科的成績有點落差,檢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筆電的收音有點小狀況,導致收音會有點斷斷續續的。

備考策略
因為準備時間較短,因此我是將30天破百計畫濃縮至15天完成,但是準備的過程就是完全依照之前課程中所提到的檢討以及練習方法,並紀錄每回練習的答題情況。到了考前兩週則是每天依照實際考試的時間做分科模擬,並且開始使用雙面白板以及極細的白板筆,讓自己提早習慣整體的考試流程。另外心態的調適更是考高分的關鍵,推薦大家可以利用睡前時間閱讀顧問分享的文章,相信不論心力再怎麼強大,心靈雞湯總能起到幫助!

課後資源的幫助
因為此次準備時間較為緊湊,所以沒有使用到課後資源,但我相信對有相對充足時間準備的同學,不論是利用衝刺班每個月都有的顧問時間來強化寫作,或是與口說讀書會的戰友一同精進口說能力,都將會是很棒的資源!

結語
很感謝當初選擇參加SK2的課程,課程的顧問以及助教人都非常友善,對我而言,他們更像是朋友在分享自己的經驗談,並且在課程或是課後提供各種協助,幫助我在準備托福的過程更加有效率。祝福板上大家不論是備考或是申請,都能達成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