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心得 政大經濟 聽力29 感謝SK2 TOEFL 幫我一戰破百

求學背景
政大經濟/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930

準備時間
2023年八月底至十月初,共 1.5個月

考試成績
一戰 102 分 R26 L29 S23 W24

是否為 A2 GMAT 或 Mason GRE 先前同學

為什麼想考托福
申請國外研究所

為什麼選擇 SK2 TOEFL
學長姐推薦

各科心得

閱讀
我自己因為事先考過GMAT,托福的閱讀在句構複雜度或單字上對我來說沒有很困難,主要還是需要使用Chris上課教的skim and scan大法解題。練習部分我基本上都照著30天破百計畫走,一開始一天練一篇外加十題分類題型來訓練答題穩定度,這裡特別要提分類題型訓練真的很重要,這個方式幫我從一開始常錯插入句、簡化題跟推論題,一週內就縮到只剩簡化題常錯,兩週後每一篇都能穩定只錯零到一題。
穩定答題後我開始寫tpo60以後的題目,一次練三篇並計時,持續到考前一天。不過我考試好像因為寫太快(寫完剩四分鍾)粗心多錯幾題,強烈建議大家考試寫再怎麼順還是要細心看每個選項。

聽力
聽力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就是Chris上課教的八大點了,真的必須說八大點是聽力猜題的關鍵,熟練不但能讓你少記很多筆記,也更能掌握整篇聽力的大意與可能的考點。練習部分我也是先一天只寫tpo40-50中一篇對話與一篇講座,並嚴格執行第二遍的精聽,久而久之你就不會覺得聽不到重點了。之後我則是直接跳tpo60以後的聽力一天一口氣做一回直到考前。我個人是覺得tpo60以後的難度比較接近現在的聽力難度,tpo 60以前都可以先拿來當八大點的訓練材料。
除了上面的練習外,我自己每天還有額外看CNN 10跟聽Morgan Stanly的Thoughts on the market、高盛的Goldman Sachs Exchanges還有science quickly podcast。Morgan Stanly的速度很快,聽習慣就不會在怕太快的對話,高盛的則是練持久,science quickly就單純練習聽我不熟的自然科學。但如果你不是商學相關科系,建議只要聽science quickly就好,另外兩個需要一些金融知識才會比較好懂內容。

寫作
這個科目我覺得就像Chris上課說的,多練習多進步。Chris上課針對academic writing教我們的黃綠筆真的很實用,能讓我自己在家檢討就能快速知道哪裡例子寫得不夠具體或前提寫太多,整合寫作提供的模板也能讓我像填空格一樣快速填完寫完。練習的部分academic writing我都是用官網給的題目練習,先力求寫到五分後再開始計時,整合寫作就只有從考滿分隨機挑幾回寫,然後照Chris顧問時間的批改準則給自己評分。

口說
口說獨立題的部分我完全是照著Li-Yi的General-specific架構去練習,在這個架構練習下我可以很有效率針對主題句發想或例子展開做訓練,大概兩週就能在45秒內講完有邏輯地回答。整合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每個人要有自己的模板,而且這個模板是可以讓你在聽力不同變化下都能有條理地完成回答的。我自己就是找出一個適合自己的模板,多練習熟悉就上場考試了。對於練習不受干繞這部分,我都練習在回答題目的時候,耳機播著外國youtuber解說我最喜歡的遊戲劇情這種自虐方式,一開始真的會覺得注意力很容易被拉走,但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課後資源的幫助
我覺得 SK2 TOEFL 真的提供很多學習資源,尤其是寫作顧問時間與口說助教讀書會。Chris寫作顧問時間會額外提醒我們很多寫作要注意的點,而且是直接拿同學的文章示範,很有真實感,對我幫助很大。口說助教讀書會不但能模擬現場被干擾,助教也會在旁邊聽你講給你回饋,對於檢視自己的成果很有幫助。 [結語] SK2 TOEFL在課前影片、課堂內容、課後資源都十分豐富,對於要短期衝高分的我真的幫助很多,感謝SK2 TOEFL,我現在可以專心寫文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