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法律二戰107 推薦SK2 TOEFL衝刺班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法律系 法律所/學生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 15 級/多益 985 分

準備時間
112 年 07 月至 112 年 09 月,共 2 個月

考試地點
華岡興業基金會

考試成績
2戰 107分 R29 L29 S25 W24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想申請看看國外的研究所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身邊很多在國外唸書的友人,只要問及要去哪裡補習托福,所有 人給出的答覆都是去SK2就對了,因此也跟隨著友人的建議選擇Sk2作為備考期間的助力。 

閱讀
顧問Rosa 由於自己本身英文的底子自認不差,因此在剛開始上SK2的課時,也未必全盤按照顧問的 建議,會自己安排做閱讀模擬題的進度,但確實常面臨瓶頸,有時候明明能夠在TPO拿到 29,30分,有時候卻連25分都拿不到,在與托福戰友溝通之後,我才開始審視自己的備考 方式,而顧問Rosa的閱讀課便是準備上的一盞明燈,雖然在上課的時候我憑藉自身的能力 就算不運用作題技巧也多能在時間內得到正確答案,但後來透過不斷複習Rosa顧問所教的 Skim&Scan技巧,比起以往直接讀完整個段落反而更有體系性的對文章進行了解,因此在 最後的Summary題的正確率節節高升,最後也達到Rosa顧問的標準:2-3題只錯一個選項, 而在練習的同時對於各種題型我也能夠以更快的速度作答並獲得更穩定的正確率,因此在 托福一戰跟二戰中,我對於閱讀的信心十足,也穩定的發揮拿到理想中的分數。 

聽力
顧問Chris 承前所述,在上顧問課之前,我做TPO的題目就算是雜亂無章的做筆記,也通常能得到26 分以上的分數,但在上過顧問Chris的課程之後,我發現聽力科目對我來說變得更簡單, 因為透過聽力八大點的建構,甚至能讓自己在緊張的托福考試中獲得一絲喘息的空間, Chris一步一步的教我們如何去聽八大點以及要利用筆記猜題的作法,我認為對我聽力分 數的提升是巨大的。因為在自己練習時,透過二次筆記去將八大點建立之後,我在考點的 部分更能夠聚精會神地去記下可能考出來的細節、內容以及背後可能infer的含意。而且 透過猜題技巧的培養,也對於題目可能會出現的東西敏銳度有所提升,因此在聽力分數的 掌握上也更加有把握。

口說
顧問Pallas 在上完顧問Pallas的課程之後,透過word bank的建立讓我在面對不同的考試題目時,都 能夠以不變應萬變的方式,同時以題目要求的方式回應之,也能夠顧及fluency跟 intonation,最後拿到的分數坦白說對我而言是過去想都不敢想的,Pallas在上課透過來 回聽大家講的方式,直指每個人的問題核心,對於我來說也是獲益良多,剛開始講的時候 ,我總是會過於急躁的想講出很多內容,但Pallas給我的建議是要保持同樣的語速,不求 快要求好,透過語速的妥適分配讓聽的人不覺得在沒把握的部分感覺不出來我對於這道題 目其實未必熟悉,而且Pallas上課的時候也透過「女神空姐」的影片讓我們知道怎樣的說 法是會讓人聽了舒服的,比起快馬加鞭的飆字數,有自信且以漂亮的音調呈現自己想講的 內容才是重點,而這個非常好的演繹也讓我在考試的時候能夠紮穩步伐好好呈現自己想講 的內容,真的非常感謝顧問Pallas。

寫作
顧問Chris 過去在談及托福寫作時,大家都會說套模板就能夠拿到高分,而Chris雖然也提供了模板 給我們參考,但重點卻是放在黃綠筆的使用,這種教學方式對我而言在寫作的構築上有著 莫大的助益,也在檢討自己的作文的時候能夠知道問題出自哪裡並去進行修正,透過黃綠 筆的使用,讓我在使用托福的官方討論寫作系統時,能夠更進一步的對於自己所寫出的內 容去進行修正,最後總是能達到機評五分,我認為黃綠筆的課題對於每個托福考生而言, 都應該是寫作必須掌握的技巧,才能夠知道怎樣的作文才是能拿到高分的。雖然在二戰整 合題似乎有聽錯的情況,但最後出來的分數也是能夠讓自己滿意,我認為顧問Chris的寫 作課程功不可沒。

備考策略
上完課後,我會每天做閱讀跟聽力課的最後一堂,Chris以及Rosa所佈達給同學們自己練習 的課題,在這個期間我會忽略時間,更專注在解題技巧的建構。至於口說就是每天練習3 題機經獨立題以及TPO的其他三題口說整合題。而寫作的部分則是使用托福官方所提供的 討論寫作題以及TPO的整合題來加強自身 考前兩週,我開始做整回的TPO來模擬考試時的情境,雖然有計時,但由於前面已經將解題 技巧練至精熟,因此時間掌握對我而言變的小菜一碟,而口說語寫作則是維持相同的步調 練習。

課後資源的幫助
參與實力班的同學,可以提到顧問時間、陪你讀時段的幫助。
雖然衝刺班每周都會提供顧問時間以及助教一對一的諮詢,但因為我自身假日常常有公務 要完成,因此沒辦法參與,但透過顧問時間後顧問提供給大家的回饋來對自己的心態以及 表現作反思,我認為能夠很大程度的為自己建立信心,因為知道自己走在對的路上,又或 是知道怎麼修正,而不是如同無頭蒼蠅一般不知道怎麼準備,會更有方向! 此外,我覺得Sk2協助建立的讀書會也非常有幫助,在與夥伴交流的過程中,能夠更明白自 己的盲區,比起自己埋頭苦幹更能夠找到修正的方向,而且在讀書會的過程中大家因為有 共同的目標,能夠一起交換正能量,一起朝向同一個目標邁進的感覺是讓我在備考期間能 夠繼續堅持的原動力,真的非常感謝我讀書會的夥伴們,沒有你們我就不會有今日的成績!

結語
我覺得準備托福只是個過程,因為對於未來而言,TPO的練習根本就算不上甚麼,你不會 因為錯的比網友多就必然在實戰考得比較差,目標要放在實戰且實戰才是重點,因此在準 備時不必氣餒。我在備考時也遇過一篇托福錯了五六題的情況,這時候我雖然也會心態炸裂,但釋放完負面能量之後也必須再回到正題上,好好的去進行檢討,因為如果不檢討,搞不好實戰也就這樣了,還花8000塊很嘔氣。在考試的時候,我看到閱讀的題目是有關於 影像剪輯的,這對於我而言根本就是超陌生的領域,但我在考試的時候也把持著最後能答 對就好了的心態,10題裡面我跳了超過5題,但我知道在實戰之中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輸了心態自然也不太可能戰勝題目,最後我回來做這些題目時,因為已經知道剩下的時間 以及題數,讓我更能夠冷靜應對,本來看起來像天書的題目突然變得超簡單,所以我覺得有時候考試根本不是比誰英文比較好,而是比誰能夠靜下心來把這些內容吸收,希望還在奮戰的大家能夠在遇到難題的時候也想想退一步海闊天空,先把能做的做完,再回去看這 些難題,也一定能像我一樣拿到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