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資管學生一戰100 口說27 推薦 SK2 TOEFL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資訊管理系/ 學生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 985 分

準備時間
112 年 08 月至 112 年 10 月,共 3 個月

考試成績
1戰 100分 R22 L27 S27 W24 (文末附成績單)

為什麼想考托福
想要考托福,是因為準備在明年申請交換生計畫,原本目標大概設定90分能通過交換門檻即可。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顧問們提供的考試技巧很豐富,顧問教學經驗也十分豐富,能幫助我短期衝刺,減少自己摸索考試規則的時間,所以決定報名衝刺班。

各科心得

閱讀
衝刺班Chris教的主動閱讀,跟以往我在學測考試與多益閱讀的習慣很不一樣,在閱讀時只看關鍵的動詞受詞,紀錄下重點,再去對照出答案的方式,節省了我很多閱讀時間。另外綜合題也是我在補習以前每做必錯的題型,但是跟著Chris教學的架構式筆記練習之後,我發現自己更容易抓到正確的Main,避開正確的detail去作答,整體錯誤率也有下降。

聽力
衝刺班在Chris身上學到八大點,在閱讀課和聽力課Chris都強調要標註情緒,並且把各個段落之間的關聯記錄下來,在我實際上完課回家練習之後,發現自己寫下來的筆記量越來越精簡,也變得很容易回想重點,作答時也對於自己的答案更有信心,能夠排除掉陷阱的選項,確實選擇有效的選項!後來在聽力做題上,我很少猶豫誘答選項,也很確實知道選項哪裡有缺陷~

寫作
衝刺班Chris教我如何審題,在書寫課前作業前,我總是對於提供對話contribution完全沒有概念,經過上課時的即時練習,也收到來自老師、助教的反饋,我可以快速了解自己在寫作上的缺陷,並且調整自己如何將文章內容架構快速建立起來,在考試當下不需要太緊張,只要思考例子還有上下文的連貫性即可。另外,老師也教會我如何在整合題當中,快速抓到閱讀的重點,並且在聽力裡面抓到書寫的方向,抓到 M-D-D-C之後,讓我在書寫過程中完全不缺素材,可以很快將記錄下來的筆記化成自己的話寫下來!

口說
衝刺班Catherine則幫助我在口說練習上更加順暢,除了在課後與同學們共組讀書會,互相監督練習狀況,上完課後我也會自己錄音聽聽看語調,還有內容架構上是否完整。除了第一題沒有聽力以外,其他三題如何有效率的架構聽到的資訊,將重點記錄下來,減少後續在準備作答期間的緊張感,讓我在20-30秒內能夠很快的將語句理順,並且將自己語調調整成最好狀態,讓別人能夠聽清楚我的回答。

備考策略
上完課後,我從考滿分網站上做了大約TPO20-30回左右,每天大約練習一則閱讀(10題),還有兩則聽力題,幫助自己在補習後快速複習,也會確實地檢討自己寫錯的地方,幫助自己能夠回顧之前錯題的原因,可能有哪些讓我混淆的語句,或者是忽略掉了哪些關鍵詞,在筆記上有哪些考題有預測到,而哪些可能紀錄得太細,讓我作答時無所適從,透過自我練習來加強答題穩定度。 考前兩週,我開始練習口說與寫作,我與同時要考試的同學互相監督練習,每次只選一回TPO互相聽對方的口說內容,還有架構上有沒有什麼問題,寫作我則是自己找TPO40後的幾回自己熟悉寫作題型,在考前對於自己的內容再請chatgpt協助優化還有改善寫作口吻。

課後資源的幫助
參與口說讀書會,幫助我和其他夥伴能夠更客觀地理解自己目前的程度,包含一開始在練習第一題口說時,對於如何舉例子比較沒有方向,後來慢慢累積自己的資料庫之後,對於如何快速想出why, how更快速,也降低了自己在開始講之前的準備時間,大家互相交流準備口說的方法也很有趣,每個人都互相學習,增加了學習的樂趣。

結語
準備完托福,目前修讀研究所的課程中,在閱讀英文論文時,我也發現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提升很多,不會執著在抓住每個字,而是快速審視每個段落的重點,紀錄重點概念再來跟老師確認理解是否正確,在這個過程中也發現自己很會抓關鍵字還有情緒! 考完托福,我會想謝謝當初三個月前報名sk2的自己,有把目標放得更遠,將自己的英文實力也能有所提升,而不是衝一時的成績,有穩定做題在考前進入狀況,謝謝sk2的顧問們提供很棒的教學資源,上課時助教們細心查看我們的作文,課後顧問也會幫我們批改作文,幫助我拿到理想成績,也希望大家都能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