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法律 五戰100分 推薦SK2

求學背景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
112年 3 月至 112 年 5 月,共 3 個月

考試成績
五戰 100分 R25 L29 S23 W23 
1戰 94分 R23 L27 S23 W21 
2戰 98分 R24 L28 S25 W21 
3戰 96分 R28 L27 S21 W20 
4戰 97分 R24 L26 S23 W24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未來求學需要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朋友和網路推薦

各科心得

閱讀
衝刺班Chris老師教的Skim、Scan技能,對於解讀托福閱讀這種,長且偏複雜的文章,非常有幫助。 我的方法是,把老師教的各題型答題SOP直接背起來:) 有時候比較難的題目,就會再考量各段主旨的attitude、tune後選出答案。 這種答題方式,真的能幫助你有效率的選出正確答案(也大概會知道哪些選項是ETS在混淆你^^)。

聽力
Chris老師在衝刺班教的聽力八大點,也非常推薦! 我聽力分數最後衝到29,反而筆記是記得最少的一次,可見筆記記得多,不一定是有用的,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區分,重點和細節的能力~ 像是我發現常常WELL…後面會接一個大考點,或是聽不太懂時,趕快利用上下文判斷tone,多少記一點下來,聽力題目通常不會太刁專,但一定要掌握整體的架構和attitude

寫作
Chris老師在寫作課中的1-6答題架構,也非常簡潔明瞭又實用。 最後能進步到24分,我覺得關鍵在於多看雲端的範文,以及用黃綠筆檢驗自己文章。 透過這樣的練習,可以發現自己在寫作上邏輯的問題,以及表達的流暢度。也可以適時借用其他人很不錯的例子在自己的文章裡 另外。我透過1-6part的練習,發現自己通常在具體例子展開,會不夠具體,發現自己的盲點在哪後,想辦法改進,分數自然而然就進步了!

口說
Show老師的發音和口說答題架構,也真心非常推薦~~ 上老師的課,除了能快速了解答題技巧和架構外,老師還會很暖心的幫大家加油打氣,我覺得這也是很多托福戰士最需要的鼓舞! 我覺得分組練習的讀書會,也是我口說能進步很大的原因!我的組員都會熱心地告訴我,語調或是發音甚至表達邏輯的問題,相較於其他科,我覺得口說很需要有人適時的給feedback,你才能找到自己的問題在哪!! 並且藉由聽別人的口說練習,會更能知道,自己可以在哪些地方改進,避免發生一樣的錯誤! 很謝謝老師最後一堂課的鼓勵,讓我能撐到最後,成功如願獲得想要的成績! 

備考策略
上完課後,就開始刷考滿分,基本上每天固定一篇閱讀和聽力,偶爾看一下雲端裡的優質作文,然後我考前一週會再加上每天練一回完整的口說,寫作則是每兩天一循環,避免讓自己彈性疲乏,但也有維持一定英文手感

課後資源的幫助
我有參加到Rosa老師和Show老師的顧問時間 Rosa老師對於聽力和寫作的建議,真的非常一針見血 如果覺得自己練習有盲點的人,真心建議去顧問時間諮詢Rosa,你能得到非常有用的建議,也謝謝Rosa在顧問時間告訴我,英文能力不完全建立在分數結果上,所以考試的時候應該是要enjoy這個氛圍,而不是視死如歸的精神!讓我後來的考試沒有那麼緊繃~ Show老師的口說顧問時間,也讓我獲益良多,老師能很精確地指出,你目前需要突破的障礙點是什麼,跟show諮詢完的那次,我口說竟然拿到25,可見找到自己的問題點,真的非常重要

結語
我覺得報名托福本身,就是一件很大的勇氣了哈哈,所以不管結果如何,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全力以赴,就有能考到理想成績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