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會計 一戰105 感謝SK2讓我不茫然摸索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會計學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 級分/全民英檢中高級/多益 970分

準備時間
111 年 8 月至 111 年 9 月,共 2 個月
考試成績
一戰 105分 R25 L29 S26 W25
準備教材
SK2衝刺班課前課後雲端資源+考滿分網站+小站托福網站+威學一百網站+Grammarly [是否為 A2 GMAT 或 Mason GRE 先前同學] 否
為什麼想考托福 考慮要申請交換~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主要是因為身邊朋友推薦,去爬了文之後發現SK2 TOEFL是透過比較少量但是精實的課程,來教導準備方式、技巧還有mindset,對於不想投注太多時間在上課,主要傾向自己刷題準備的我來說是最適合的XD

各科心得
[閱讀
謝謝衝刺班Chris老師教我們如何在行文中抓關鍵字跟重點,才不會看到一大串字就整個亂掉。一開始看到真的覺得題目好多好趕,但是用了Chris的方法之後就發現其實很多細節都可以省略。此外,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冷靜」好好看題目在問什麼,有時候會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是心理上很容易自己嚇自己。

[聽力
聽力課我上的是Chris老師的課,一開始在做聽力題的時候真的是見影就開槍XD 什麼都急著想抄下來怕漏掉,結果後來看著自己的筆記卻想不起來這個資訊的意義,當時對於本身對聽力相當有自信的我來說可真是衝擊XD 經過Chris老師的引導,從聽力八大點、如何以topics 跟detail來做筆記,以及「聽懂為主,筆記為輔」這樣的心法等等,才漸漸知道何時抄、如何抄下重點。 此外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在考試的時候如果發現自己抄的跟不上他講的,開始有點心慌,請暫停手邊動作XD 先好好聽、好好理解音檔正在講述的內容,調整節奏再重新看要抄多少筆記,反而對於後續的作答會更有幫助!至少我個人是這樣的。
[寫作]
寫作課我上的也是Chris老師的課XD 可以說是對我個人幫助最大的一科~以前寫英文作文就很容易卡在審題這關,或是各個提出的點的內容太像,導致整篇文章寫下來很容易超時,各個段落表達的重點也很容易糊在一起。Chris老師提供的審題技巧讓我在答題的時候能夠有更直接的思路,也能夠更快地釐清自己該如何在文章中簡單有力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同時,老師在寫作架構的指導上也講得很精細,讓我在練習的時候能夠更準確地意識到「現在這樣寫是不是太多/不夠」、「會不會不小心超時」等等。此外,整合寫作的模板也非常實用,讓我到後來只要reading跟lecture都有做好筆記就能很直覺地生出一篇來XD

[口說
口說我上的是Li-Yi老師的實體課程,覺得課程當中最實用的是做筆記的技巧,讓我在聽完音檔之後,能夠快速地知道自己該怎麼把各個點串接起來~一開始在聽到自己不熟的專業主題(例如地科、生物)的時候會緊張,就很容易犯跟聽力一樣的毛病(狂抄筆記,結果後來串不起來、講不出來),謝謝 Li-Yi 上課一直跟我們強調SVO的概念,才讓我整個記下來比較有系統,更快知道自己要講什麼,所以心態上比較放鬆就可以講得比較順。
補充一點,其實我本身很常看美國電影電視劇(開英文字幕),加上平常有在看英文授課的線上課程(也是開英文字幕),覺得在過程中可以滿明顯感覺到自己無形中會去模仿native的口音或是說話方式,所以在練習上也比較順利,想培養口語練習語感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方式!
備考策略 大概是從考前一個半月開始比較認真刷題,每天都一定會練的是聽力(上完課認真覺得要好好練習做筆記XD),一天大概2~3篇,Conversation/ Lecture交替練,其他三科就視情況交替安排,但是原則上都會盡量有寫到(不會一整回TPO完整做,主要是想要維持做題目的感覺) [課後資源的幫助] 個人受惠最多的是寫作的課後練習資源~審題這一塊是我比較需要練習反應的,剛好裡面提供了很多題目可以讓我持續鍛鍊。也很謝謝讀書會的夥伴一起從part 1開始討論出文章的邏輯與思維,以及在考試上的資訊分享,雖然練習次數不多,但是每次的交流都能幫助我突破盲點!
結語
覺得托福不像我們在台灣的考試,考的也不只是英文,而是在文章、lecture中抓到重點,然後用自己的話表達出來的能力,坦白說一開始要養成這個習慣還挺累的QQ 但是也真的感受到自己在這方面的習慣跟mindset,在考完托福之後真的提升很多!謝謝SK2 TOEFL,讓我不是自己茫然地摸索。首戰就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非常感恩QQ 很開心能夠在短時間內就完成這個考試,也祝福每個正在準備考試的人們一切順利,希望我的心得能順利幫助到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