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企管系 一戰101 R29 大推SK2 TOEFL

求學背景

師大 企管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 12分

準備時間 2022年8 月至 2022年11 月,共 4 個月

考試成績

1戰 101分 R29 L27 S23 W22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要申請國外的研究所需要,再加上自身想要挑戰一下自己的英文程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朋友推薦,說這裡的老師跟課程對他幫助很大


各科心得

[閱讀]

實力班 Vivian帶閱讀的方式我非常喜歡,由於有些同學不一定能在時限內閱讀完,她總

是會多給我們30秒,讓我們在有信心的情況下去回答問題。我認為信心培養的方式對這個

考試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Vivian也沒有像是高中英文老師,強迫我們回家練習的時候要

在時間內寫完。她建議我們把一篇文章好好讀完,並做完相關筆記再開始答題。 Vivian

這樣的方法在最初期讓我對托福閱讀恐懼感是很低的,正確率高也能帶來信心的增加。


講到閱讀就不得不提到衝刺班Chris的段落筆記,有了段落筆記的協助讓我在做閱讀題目

的時候能夠迅速的抓到整篇文章重點,也能在最後的總結題上透過筆記來選出答案。上場

考試的時候,我第一題閱讀就遇到了超級無敵難的加試題,通篇文章看得很痛苦的那種。

不過,在做完基本的段落筆記之後,學Chris在腦海裡面自己整理完資訊,一顆心也就平

靜下來,能讓我對付後面的三大篇閱讀。


[聽力]

我從實力班 Vivian聽力課程學到最多的就是聽懂態度這一塊。 Vivian要求我們一定要在

對話開始的30秒之後停下,並開始猜主題。我認為這樣的主動聽力的方式對我幫助非常大

,一開始自己真的很容易陷入抄抄寫寫但沒專心聽內容的情況。Vivian也建議我們在找課

外材料的時候,一定要找自己喜歡且很有興趣的。我其實對美劇的興趣非常低,甚至說根

本不太看,但過去國高中英文老師總是要求我們一定只能透過美劇的方式來練習,我也很

死腦筋的乖乖聽話。當 Vivian給出這樣的建議的時候,我真的鬆了一口氣。後來我在休

息時間,就看英語系vtuber當背景音樂,順便練習聽力。


而衝刺班的Chris也提供我作筆記的一些小技巧,聽力雖然是一門聽的考試,但在資訊量

多的講座中難免需要記下些東西。這時候這些技巧就派上用場了。個人覺得最好用的就是

抓態度字,抓到態度字就很有機會在一些比較細節的題目上以態度選出答案。


[寫作]

寫作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實力班 Vivian提供的模板,我甚至考試的時候還是採用這些模板

。雖然說我的寫作成績好像沒什麼資格說這句話就是了......。另一個就是Vivian教我們

怎麼想出3個Reason的方法,四大面向法對我這個很難想到理由的人來說,真的非常好用


而在衝刺班的寫作上,Chris提供的黃金圈也非常的好用,讓我在想理由的過程中可以找

出數個好用且好延伸的主題。除了獨立寫作的黃金圈,Chris在整合寫作提出的MDDC也在

聽力上幫助我許多,甚至還有模板是提供給我這種有時候聽力會漏聽的考生。


[口說]

口說也是以模板為主,一開始沒模板的時候還要邊想邊講,十分吃力。Vivian的模板也是

我一路用到考試上。口說我能分享的不多,因為大學有修過英文演講的課程,所以我在講

的過程其實語調跟流暢度都還可以。


既然都已經準備考試了,那麼Show的衝刺班就會稍微緊湊一點。Show透過讓我們大量練習

的方式來找出一些自己的弱點,並加以改善。個人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堂的實戰演

練,當下由於表現不好,真的非常挫折。不過也因此讓我理解到口說考試的內容,讓我在

後續準備可以糾正掉一些問題。


[文法句構]

我認為實力班J2的文法句構相當紮實,甚至還學到許多高中沒學過的英文文法。托福有時

候會有很機車的長句,透過文法句構學到的知識,雖說沒辦法秒解,但沉住氣慢慢讀是可

以讀懂的。


[背景知識]

背景知識是我最喜歡的一門課,每一堂課就像是在聽故事一樣,J2本人也很鼓勵我們在課

堂上多多發言。此外,J2給的考點個人也覺得非常實用,比如說美術類考題會注重上色手

法這一類的細節,他都會通通告訴你。只是內容真的非常多,常常晚下課XDD


備考策略

上完實力班後,我按照兩位顧問給的建議,將實力班的所有內容持續練習了一個多月才銜

接上衝刺班。

考前兩週,我開始逐漸增加一天要做的考題數,比如從閱讀一篇慢慢增加到閱讀四篇。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並沒有花一整天在念托福,反而是將火力集中在4~5個小時,把自己

的問題揪出來並修正;也沒有一直狂刷題,反而是把每一篇閱讀慢慢做好,聽力好好聽懂

。這樣的方法對我這種很容易壓力失調的人來說,是非常有效的,能夠以自己的步調來把

當天要做的份量給做完。


課後資源的幫助

個人覺得很有用的是讀書會,我的讀書會成員有時候會提供一些SK2講座的資訊,幫助非

常的大。


結語

SK2托福真的給人的感覺不像是刻板印象中的補習班,老師們都很樂意幫助學生,甚至鼓

勵學生在課堂上發言。我認為這整個考試中就是在考你的信心,而SK2教學的方式就是讓

你慢慢培養起信心,不求快只求穩。希望各位準備的同學也能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