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代Po)衝刺一個月 73到92 推薦SK2 TOEFL

衝刺一個月 73到92 推薦SK2 TOEFL衝刺班!

一戰73(R21/L20/S15/W17)2021/11/17(考場American Life Learning) 
二戰92(R24/L26/S22/W20)2022/04/03(考場Merica Group,推薦)

準備期間
2022/03~2022/04,大約一個月  

求學背景
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碩士班 

英文能力
普通,TOEIC 825(2020) 

為什麼想考托福? 
因為要申請學校的雙聯計畫,需要達到一定的的標準。 

為什麼選擇SK2? 
第一次備考時只是在坊間買了閱讀跟聽力的參考書來寫,但是寫了很多回之後,好像都沒有起色,錯題還是一樣多。口說跟寫作也幾乎完全沒準備,想說靠原本的英文實力去考,現在想想幾乎就是裸考,然後就被震撼教育了XD。 
第二次開始備考時,為了要趕上申請期限,只有一個月能夠準備,有點時間壓力,意識到不能再像無頭蒼蠅一樣備考,就上網尋找有沒有極短期衝刺課程,能迅速幫我訓練解題技巧、整理重點。 SK2的衝刺班在時間的安排上很彈性,聽說讀寫四科可以自由搭配上課的時間,也可以選要先上哪個科目。剛好也滿足我短期衝刺的需求,可以很密集的上完後專心衝刺。原本還擔心十堂課會不會太少,但後來發現已經很足夠,上課時都完全濃縮了所需要用到的技巧。 

【閱讀】YaYa Hsu Rosa顧問 

閱讀是我最難以克服的科目,因為我看文本的速度非常慢。Rosa老師教了Skim、Scan的技巧後帶了幾題範例,讓同學可以在課堂上馬上練習用技巧答題,同時Rosa老師和助教也會馬上看同學的筆記,協助我們挑出不同的問題,這是我覺得非常有效的,老師能夠精準的抓出錯誤,如:不會抓態度、沒注意到轉折詞等。同時也教了如何拆解句子、抓轉折詞,主動閱讀來協助看文本、猜題。針對9種題型也有完整的解題SOP,能夠訓練都用固定的方式解題,還能控制在一定的時間內解完題。 

課後複習: 我是照SK2的三十天衝刺計畫走的,養成每天都要寫閱讀題很重要,這樣才會一直有讀英文的感覺。為了確定我完全是按照最正確的解題流程,我一開始在做題目時,會把我的解題過程寫在紙上,從文章的筆記、每題題目重點、每題的筆記等。
雖然一開始會很花時間,而且寫題目的時間會比考試時間長,但是相比之前的答題率,確實有增加,在檢討時,也會很明顯的從寫下來的筆記發現自己的盲點在哪裡。同時我也會紀錄每一篇錯的題型是哪一種類型,分析錯題後我發現我的錯題比較多都是簡單的,我也發現有些細節很重要,像是:看太細節、離定位點太遠、被選項迷惑忘記題目重點、不相信自己的筆記都是我常犯的錯誤。解題的細節跟技巧說多不多,但忘記一個很可能就會掉分,一定要找到自己常忘記的點,然後做題時不斷提醒自己。 

【聽力】Chris Lin 顧問 

聽力對很多人來說難的是只能聽一次,常常會害怕聽不到重點拼命抄筆記,最後聽完還是不知道在講什麼。要完全改掉這個習慣滿困難的,因為沒信心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記很多。Chris老師針對解決這個問題先給大家做了很多心理建設,除了用邊聽邊停示範,也教大家怎麼用八大點的方式準備、猜題、檢討

在Lecture的部分,六宮格的筆記法相較於聽到就記,更能夠清楚分出架構,也更能抓到題目的考點可能從哪裡出現。課程中會有很多機會實際聽到文本,Chris老師也會適時的跟同學互動,協助同學找到問題。 

課後複習: 跟閱讀一樣,我每天都固定會做聽力題來維持。確實檢討一樣是我覺得很重要的,能夠訓練猜題的精準度,幫助我主動聽力抓重點的能力。在其他時間我會在YouTube找TED我有興趣的主題來聽,適應不同的口音之外,也試著用輕鬆的方式聽懂英文。

【口說】Li-Yi顧問 

口說最重要的是敢開口講,Li-Yi老師在課堂上幫我們創造了很多練習機會,從課前暖身,到上課中跟左右同學練習兩三次。老師跟助教們也會在旁邊引導、聽你的發音、對回答內容給出建議。針對四題的不同題型,也有固定的模板和技巧能幫助同學上考場時不要那麼慌,至少有一定的架構,可以邊講邊想要填進去的內容。 

課後複習: 我主要著重練獨立題,每天都會稍微開口唸一下上課教的模板、看一題機經的題目想一下回答的點。整合題就照著Li-Yi老師上課教的,練習運用穩定語調把模板唸出來、抓好一組一組的動詞受詞。 

【寫作】

寫作老師先教了我們從人物、決策者審題的重要性,打破了同學會以選項比較的習慣。用了這個方法後其實相對很容易找到三個點來支持論述,再加上例子、轉折詞、首尾段,讓寫作變得也簡單許多。針對整合題,SK2老師也教我們怎麼快速從文章抓重點、從聽力確認論點,再用模板組成整篇文章。 

課後複習: 我在考前大概寫了三篇,練習的時候我會盡量注意用簡單的文法寫,避免容易犯錯。其他照著SK2的轉折詞模板,基本上整篇就很清楚。 

課後資源與幫助
因為準備期間比較短,我都是趁下課空檔詢問助教問題,助教們都很願意回答,也會針對內容給出很實際的建議。我覺得SK2的專欄幫助我很多,從備考的相關問題,到各科的疑問專欄裡幾乎都有相關的文章。另外,還有課後的線上複習影片,讓我可以針對上課比較不理解的地方再複習一次。 

結語
我覺得針對托福考試建立正確的答題觀念真的很重要SK2在短期有系統的幫助我釐清所有重點和一些備考的盲點,並且這些技巧也不是只能應用在考試,可以感受到我現在閱讀其他的英文文章、聽力都確實比以前進步、口說也比較有條理。最後也要謝謝SK2的顧問和助教們一路上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