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老師睡前都讀什麼呢?-首度公開床頭櫃詩集

2022.5.11 Written by SK2 Rosa

#睡前讀物推薦


大家好,


我是SK2的Rosa。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的睡前讀物。

我很推薦同學培養睡前唸點英文的習慣。

一來很助眠、幫助放鬆,二來也能夠增強記憶,

隔天起床時,你會發現對於看的內容印象深刻。


我的床頭櫃上會擺英文詩集,

因為英文詩很短,大約只需要5分鐘的閱讀時間,

但又非常有效果,英文詩言簡意賅,很有記憶點。

有時候,念了一兩遍,不小心背起來,我會很有成就感。


以下推薦我最喜歡的詩集給大家,

由於床頭櫃大約只擺得下五本,

以下詩集偶爾會隨心情輪替。


1. Where the Sidewalk Ends, by Shel Silverstein




這本是非常經典的兒童詩集,也是近期我最喜歡的詩集。裡面的詩都值得一讀再讀,好像永遠讀不膩。此外,搭配詩的插畫也很富有童趣,能夠讓人瞬間回到童年。當我渴望讀押韻的詩時,這本絕對是我的首選,翻開每一頁都是一個驚喜。裡面的用詞遣字很簡單,很適合沒接觸過英文詩,想開始培養睡前英文習慣的同學。如果你問我,這幾本書裡面,最推薦讀什麼,我絕對會說,就這本了,他是經典中的經典,老少咸宜的書。



2. yesterday i was the moon, by noor unnahar




這本是非常文青的詩集,文青到標題都沒有大小寫的。我非常喜歡這本現代詩,因為作者總有辦法用很簡潔很優美的語言很精準地傳達一個主題,讓你念完詩,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文采,還能夠反覆品嚐他的詩。由於作者是女生,寫的詩比較細膩,特別推薦這本詩集給覺得自己有點文青的女性。到星巴克,點一杯咖啡,旁邊放著Mac, 一邊看著這本書,文青度爆表了!附上一首我很喜歡的詩,讓大家感受一下作者的文采。


you are the loudest 

and brightest

color of my life

my brushes refuse 

to work when 

your shade isn’t present




{when an artist falls in love}



3. Book of Longing, by Leonard Cohen





作者是一位加拿大的詩人也是一位創作歌手、音樂人與小說家,他的作品中充滿著對宗教、孤獨、性以及權力的探討。有些詩描述的意境比較深奧,需要一點時間理解。詩集的用詞遣字會稍微難一些,適合多益程度800分以上的同學閱讀,我建議在閱讀時,不需講求每一句都理解,只要在唸詩時,試著融入情境就可以了。我時不時會回來翻閱、朗讀他的詩。他的詩很文青也有押韻,朗頌起來很好聽,我最喜愛的兩首詩為Better與Thousand Kisses Deep。


4. Love Poems (for Married People), by John Kenney


這位作家寫了一系列很幽默的英文詩集,也榮登紐約的暢銷書排行榜。在著名網站Goodreads上,他的評價很極端,會有一派認真魔人很不喜歡他的書的調調,認為“只有快要離婚的人才會有這種心情和想法吧?婚姻不該是這樣。” 但是也會有一些富有幽默感的讀者看得懂他詩中極具反差的幽默,覺得“這真是我看過讓我笑最久的詩集了!” 我覺得作者原本寫的這一系列詩集就是要用很諷刺的方式呈現一段感情真實的變化,我個人是很喜歡。他還有寫了很多其他類似的作品:Love Poems for People with Children, Love Poems for Anxious People。附上一首代表作,如果你喜歡的話,我認為或許你會喜歡這本詩集。


Are you in the mood?


I am.

Let’s put the kids down.

Have a light dinner.

Shower.

Maybe not drink so much.

And do that thing I would rather do with you than anyone else.

Lie in bed and look at our iPhones.



5. The Melancholy Death of Oyster Boy & Other Stories, by Tim Burton


這本詩集是導演Tim Burton寫的,搭配上他的插畫,充滿著黑色幽默。每一首詩都印象深刻,而且也有押韻,很推薦一讀。如果你不害怕看恐怖片,可以試一試。


6. Poems to Live Your Life by, Chosen and illustrated by Chris Riddell



這首詩集是作者的精選,包含以前與現代的名作。搭配著精美的插畫,讀每一頁都是享受。裡面還有依照不同主題分類,有關於沈思、青春、家人、愛情、自然、戰爭與死亡的詩。這本詩集也是我出門旅行最常攜帶的,我特別喜歡在遠離喧囂的深山樹林中,景色優美之處,念這本書裡的詩,個人覺得是很棒的旅行紀念。我特別喜歡的詩是W. B. Yeats的He Wishes for the Cloths of Heaven,這真的是一首相當經典的詩集。



7. Dancing by the Light of the Moon, by Gyles Brandreth


最後想跟大家介紹的這本詩集很特別,作者認為詩集能夠轉變你的記憶與改變你的生命,他主張人人都應該背詩。當你能夠背岀你伴侶所喜愛的詩時,對方一定會很高興、很感動。他描述了背詩的優點,也講解了背詩的技巧,把250首常見的詩集按照不同主題分類,關於動物、愛情、四季、喪禮等,裡面的詩應有盡有。整本書共453頁,對我來說,有點像是詩集的百科全書。偶爾睡前翻閱時,都會有一些讓人驚喜的詩。由於經典名著在每個人看來都差不多,這本書裡收錄的詩部分跟Poems to Live Your Life by的詩重複。這首Cats Sleep Anywhere的詩,便是在這本書裡面發現的。



如果你目前沒有很喜歡開口說英文、對你托福口說的聲音沒自信,

我都很推薦你念詩,

藉由念詩,我相信不出多久的時間,你便會開始慢慢喜歡上你講英文的聲音。


為了鼓勵大家從念英文詩開始培養閱讀與口說的習慣,

邀請同學加入SK2社團,參與抽獎活動!


STEP 1: 加入SK2 TOEFL社團

STEP 2: 於個人臉書頁面公開分享這篇文章

STEP 3: 按讚並於文章底下留言處tag你的朋友一起唸詩,例如:“@LiaHsu一起唸詩”


我將於2022.5.15禮拜日抽出一名同學,送一本Chris Riddell攥選的Poems to Live Your Life By。


希望大家都能喜歡上念英文詩。


Warm Regards,

SK2 Rosa ^_____^


***


想學一套有系統的方法於短時間內考托福嗎?

歡迎同學免費進班試聽,填寫表單立即報名!


5月live上課試聽半堂課1.5小時:

近期「衝刺班」開放試聽班級:(以下試聽時段請擇一)


5/14 (六) 9:30 聽力實體課 (Chris傳授聽出聽力愛考點、對話筆記)
​5/15 (日) 9:30 閱讀實體課 (Chris說明scan/skim& 架構式筆記法)

5/20 (五) 19:00 獨立寫作線上課 (Chris講解審題想點、Level 1-3主題句)


SK2課程5月部分梯次可線上上課囉!

海外、其他縣市同學把握機會一起在家防疫,準備考試喔:http://sk2toefl.blogspot.com/p/blog-page_94.html

J2TOEFL學科真題機經班五六月梯次全線上課程:

http://j2toefl.blogspot.com/p/j2toefl.html

加入GRE 高分人數全台北第一的Mason GRE臉書,了解最新GRE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RE340

--

台北最多人托福高分、課後資源最完善、顧問最專業的

SK2 TOEFL Consultant Group.
http://SK2toefl.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