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104 推薦SK2讓我一戰破百

[求學背景] 中正大學 資工系

[應考日期&成績] 2020/04/18 1 104

[各科分數] R28 L29 S23 W24

[英文能力敘述] TOEFL965

[考試迨館 上班族

[考場地點] 華岡興業基金會

[準備時間] 2020 3~4月,共2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 衝刺班講義、顧問時間

[前言]

會知道SK2 TOEFL 是因為PTT上很多推薦SK2,評價很好。去之前有是聽過SK2的公 開課程,覺得不錯,又離住處近,就報名了。


[閱讀]

如同上課Rosa老師所說,閱讀講求穩定,自己準備閱讀是以TPO為主,TPO算是很好的練習 ,難度算是跟考試接近,只要練習時都能很穩定,考試時只要穩定發揮就好。我自己是先 從舊制熟悉起,考前一個禮拜再換成新制,可以感覺到題目其實有些細微差別,但整體新 制時間寬裕很多。我考試時遇到閱讀加試,有點沒搞清楚狀況,以為時間怎多很多,寫完 三篇才發現遇到加試。考前要有加試的心理準備,知道會比較好分配時間。

[聽力]

上課時Rosa老師教的八大點可以幫助抓題技巧,看到題目能秒選會讓時間更寬裕,留給一 些不肯定的題目多一些思考時間,考前通常我通常一個題組可以抓到4題。聽力TPO有幾篇 特別難做,分數不好看別太在意,事後檢討看能如何再進步比較重要。遇到乍看之下好像 選不出來的題目時,不要慌張,先判斷是不是有聽到的,其實很多情況都是自己有聽到但 沒會意過來的,回頭好好看看筆記再思考一次都會有答案。沒有的話,只好盡力刪去知道 不可能是答案的選項再去做答。

[寫作]

Rosa 會教我們審題想點以及基本架構。寫作在我英文學習生涯中,幾乎沒有認真練習過 ,算是第一次練習,不僅考試用的到,平常寫東西也可以使用類似概念,獲益良多。SK2 社團定期會有顧問時間。寫作課Rosa老師會幫忙批改,並且給評價。寫作強烈建議至少參 加一次。寫作有些錯誤是自己很習慣犯,但卻不知道的。不過分數出來其實比想像中低分 ,可能是實際考試中有些失誤自己沒發現,建議真的要多留點時間檢查。

[口說]

口說是我考前就知道可能沒辦法達到高分的科目。上課時,David老師會教大家個題型如 何回答、如何快速想出合邏輯的點,以及評分的標準。line群組中David老師會幫忙批改 音檔,並給予很有幫助的建議。比較可惜我知道自己對於口說的準備不足,雖然比起準備 前有明顯進步,但考前還是會有些題目不順利的情形。考試中遇到的第二題並沒有項練習 時那樣態度明確,以至於很慌亂,到開講時都還不肯定內容要說什麼,算是這次考試最大 的敗筆。 整體而言,上過整個課程,快速讓我了解整個考試以及如何準備,並且有很好的老師/同 學當範例,可以看看自己跟他們的差別,想想如果還想再進步,需要補足哪些部分,讓我 準備起來十分有方向。即使我一天平均只花一個小時練習,不論在考試或英文實力上,我 其實都能明顯感覺到有所提升。考試中有些表現不好的部分,是自己準備太少而不夠穩定 。我相信,即使是弱底,只要照老師的方法多花點時間練習,到最後一定都可以破百的。 感謝S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