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會計 二戰99 推薦SK2 TOEFL課後資源

求學背景
東吳大學會計系
英文能力學測12分

準備時間
十月到十一月 一月,接近三個月

考試成績
一戰97 R27 L27 S22 W21 
二戰99分 R28 L27 S23 W21
 
為何選擇SK2 TOEFL和為何準備托福
由於要申請國外的研究所所以需要考托福,但因為GMAT前面考太爛A2的老師建議我先不要管托福先衝刺GMAT所以托福等到十月才開始上課,然侯SK2的名聲早就聽過因此慕名而來,也有因為2020年時有補過另一間也很大的覺得不那麼適合複習所以選擇SK2快速紮實的衝刺班。 

各科心得

閱讀
一開始因為先考了G所以會習慣整篇文章仔細地掃過去,但這個習慣一上課就被Chris老師改掉,要拋開其他的閱讀方式建立一個屬於托福的方法,skim和scan的使用尤為重要,對於第十題的作答很有幫助,還有關於單字題使用前後句子意思推測的方法也有效地幫我改善這類題型的正確率,因為我不太愛背單字因此這種題目都這樣猜(好像不太好,關於答題前要不要先掃一遍文章的問題我也有問過Chris老師,因為我覺得先看一遍很花時間倒不如省下來給第十題,老師是認為只要我找到適合我的方式即可,我一二戰閱讀就是保持做題量,休息時會看the new york times來調劑一下。 


聽力
聽力一開始我也是鬼抄了一堆筆記,把整張紙寫得密密麻麻的,但Chris老師示範了他怎麼作筆記後我真的看得目瞪口呆,原來可以抄那麼少即可答題,六宮格分段真的很有料,讓你不會迷失在五六分鐘的文章中,有時候聽到恍神可以止損依舊能回答其他題目,除了筆記以外,我覺得聽力長期的累積也很重要,平時要記得至少看美劇時把字幕關掉。

寫作
寫作考了兩次都沒有進步,我一次是寫超級多字寫到450+另一次是寫快四百字,所以其實只要你的寫法都一樣其實寫更多不會比較高,我覺得一開始寫作把Chris老師的模板用進去就有個基本分了,再來就是學會審題還有多看雲端裡面的精選文章,把人家的用詞跟句構偷來用可以快速的成長,我建議每周一定要交作文給顧問還有參加顧問時間,參加越多次越好,因為每次挑的都是比較tricky的題目,一開始在寫的時候絕對會大偏題然後給Chris老師改一個超低的分數回來,但只要學會審題我覺得就成功一半了,然後讀書會還蠻實用的但自己從顧問時間找得會比較好,畢竟會花時間在顧問時間的人比較多是在備考,讀書會可以大家一起討論審題想點給意見我覺得很實用。

口說
對我來說練口說的效率比練作文好,口說就是背好Pallas老師的模板以及先想一些很簡單的點,不要找自己麻煩硬要說一些很有深度的話分數不會比較高,然後在吵雜的環境練習蠻重要的,畢竟考場是很多人同時在考試,尤其是口試的聲音會此起彼落,我第二次考試做閱讀時有提早交所以我幾乎是在沒人干擾的情況下考完口說,所以如果閱讀可以壓時間的人我蠻推薦可以這樣做,考口說就是把臉面拋在旁邊自己有自信且音量適中的說完就好。

備考策略
一戰時是全職考生所以就是一天一回TPO加上聽說讀的練習,讀書計畫蠻有用的但我是兩倍速在使用,因為讀書計畫真的沒有很多唸完一天的量還會剩下不少時間,閒暇之餘就是沉浸在英文的世界,尤其是想事情跟說話都使用英文的話口說和作文真的會進步。二戰時由於開始上班每天就是盡量完成一回TPO,但上班完回家還要念書真的蠻累的,重點是不能中斷,斷掉一天就會想斷第二天。 課後資源的幫助: 作文的顧問時間真的有用到不行,請務必一定每次絕對要參加,但我後面關於聽力或閱讀的部分就會想跳過,可惜如果要問老師問題都要等到最後面,但顧問們人都很好有問題都會不厭其煩的回答,很多問題不要自己憋著不問,趕快找顧問討論比較實在。還有特別感謝Pallas老師的鼓勵,本來考完一戰覺得心情很差沒救了,但老師的鼓勵很溫暖讓人覺得還有希望。

警告
我本來一戰考完12月報名了家考,但12月狀況不好根本沒念書,考試當天想說不要浪費錢考一下,結果考試時間是半夜一點半,但我以為是下午一點半,直接送報名費給官方,如果有家考的人務必注意時間。 結語: SK2的衝刺班對於想快速準備托福的人真的非常適合,以及考托福就是要保持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