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休運二戰100 推薦SK2 TOEFL 信心很重要

求學背景
國立台北大學休運

英文能力敘述
英文學測13級分

準備時間
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共3個月

考試成績
二戰100分 R26 L28 S23 W23 一戰92分 R26 L23 S23 W20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未來要申請美國的研究所,托福成績是不可或缺的項目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當時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看到很多人的推薦就決定來試試看 

各科心得

閱讀
在閱讀的方面,我覺得經過Chris一直強調的Skim和Scan的技巧,可以讓我更快速的抓到定位句,能夠在答題的時候省下很多的時間,過去我自己準備托福的時候,往往會因為時間而感到很有壓力,最後導致每次寫TPO的狀況都很不穩定,但經過SK2的衝刺班後,我很明確地可以感受到每個題目到底要問什麼,而使我感受更深的是在Highlight題和Summary題,在過去可能一題都對不了,但經過練習,能夠靈活運用Skim和Scan的技巧後,讓我在正確率上提高了不少,也能從態度字來判斷Main或Detail,我真心覺得這樣的幫助讓我在閱讀部分能夠更自信地做題,雖然與一戰的分數一樣,但我在二戰的當下,我是很清楚地意識到每題要選什麼選項,而不是像過去很常會用”感覺的”來選答案。

聽力
聽力方面,我其實一開始超級擔心,因為在第一堂的聽力課就被Chris說的概念給嚇到了,上過課後才意識到在過去原來我都是在用被動的方式來記筆記和作答,在過去我一直以為我就練到把整篇都聽懂就好了,練到這樣我肯定能夠每題都答對,但最後在第一戰的分數也告訴我這不是一個好方法,在那之後其實蠻排斥練聽力的,但Chris提供的筆記法以及作答方式,真的幫助我在聽力建立了很大的信心,我開始會慢慢猜到題目要問什麼,又或者為什麼同個資訊要一直重複和換句話說,其實回答托福聽力題並不難,只要搞清楚出題者的邏輯,就可以順利作答,就算沒聽懂整篇文章,也是能夠得到很高的分數的!抓重點的能力真的很重要!!!BTW也要認真去訓練自己8大點,我從一開始完全聽不懂文章到底在幹嘛,到現在每聽到一個8大點就像被電到一樣,會更仔細聽後面的細節和重點。 

寫作
我在一戰的時候寫作只拿了20分,這次進步雖然幅度也不大,但我還是有感受到我的寫作是真的有實質的提升,寫作分為兩個部分,分別是整合寫作和獨立寫作,我可以保證在Chris上完整合寫作後,只要搭配聽力抓重點的技巧以及寫作的架構基本上寫出來就有一個不錯和穩定的分數了,比對上課前後的作文真的可以看見有所不同,而我覺得文法也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接下來就是我認為的魔王,獨立寫作,真心建議要把題目看清楚,有超過8成以上的人都是因為離題而導致低分,所以真的要認真的審題!!!而內容的構成只要在上課的時候一步一步跟著顧問的腳步,就能大致上有個雛形,剩下就是照著讀書會的進度和顧問的計畫跑,就能慢慢越來越上手,想點也能越來越快速。

口說
我真心覺得Word Bank超級實用,當初Pallas在示範的時候,我就覺得也太扯,能夠應付的題目真的很多,只要把自己的Word Bank建立好,並熟悉他就可以幫助大家在第一題省下很多心力,我在還沒學習這個方法之前,每次練第一題都練超級久也很痛苦,因為有些題目還可以用分析的,但有些是真的完全沒辦法比較好壞的,這時候就只要帶入Word Bank,給自己一個人設就可以很有效且合乎邏輯的產出後面的細節內容,真的有夠實用!而口說二三四題,我認為是重在筆記的方式,和寫作一樣利用自己聽力抓重點的能力,搭配回答的模板,真的要練習如何快速記下重要的資訊,建議可以多用一些自己看得懂的簡寫來記錄,只要記下重要的資訊帶入模板,再加上轉折詞的變化就能讓一個答案就不錯的水準!

備考策略
上完課後,我其實就只是照著30天破百計畫來執行,以及自己約托福戰友天天一小時練習口說和討論寫作,真的只要照著計劃走,其實很快就能發現自己再答題變得相對穩定,分題型練習真的幫助很大,還要提醒一下答題的框框要明記在心裡,他真的幫助我選出很多答案。 [課後資源的幫助] 課!後!資!源!真的超好用,讀書會、顧問時間、助教時間,有超級多的資源可以讓考生去運用,重點是也不需額外付費,顧問時間和讀書會真的幫助了我很多,時常會在讀書會裡面討論之外,我在考前幾天報名了Chris的顧問時間,跟著Chris一步一步的練習和檢討自己的盲點,在課後也盡量去發問把這些盲點都弄清楚,比起自己瞎猜或是找一堆網路上的資料來的更方便也快速,除了這些還有雲端資源我覺得超棒,讓我在練習寫作的時候能夠去觀摩其他人的好文章,慢慢培養好的思維跟思考方式來寫作。

結語
大家如果要考托福真的要提早準備,在準備的過程中真的會覺得很挫折很有壓力很不舒服,但要知道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奮鬥,還有Chris、Rosa、Show一個又一個的顧問們在支持著你,除此之外也還有你的讀書會Buddy,信心真的很重要,覺得累了疲乏了,可以多去看看顧問們寫的文章,會有很多啟發和感觸,也能去想想自己的初衷,相信自己是可以堅持下去的!祝各位戰友早日和托福分手,真的很謝謝SK2的顧問們還有助教們,有問題他們都會很用心地回覆,所以不用擔心自己問的問題是不是不好或是會不會太簡單,自己弄懂在考試的時候不要寫錯比較重要,最後也鼓勵大家線上課可以多開鏡頭多和顧問互動,會有更多的幫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