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t53 : 台大會計 一戰103 感謝SK2教我有效率的練習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會計學系

[應考日期&成績]

2020/09/06 ㄧ戰 103分 R28/L29/S23/W23

[考場] 桃園成功路地球村

[英文能力敘述]ꀠ學測14級 指考87分 多益900分

[考試身分] 學生

[準備時間] 補完7月衝刺班後約一個多月

[準備教材] SK2 衝刺班講義、考滿分

[前言]

會知道SK2是因為朋友揪一起報名,而且也很多考過托福的學長姐推薦,加上本身有意申請交換,就想說利用這個暑假來準備。而實際諮詢過後,我覺得SK2的衝刺班上課方式也很適合我這種在短期內就要把托福搞定的人,因為坊間其他補習班大多都沒有這種只提供衝刺班的選項,一次報名都要報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所以考慮過後還是覺得SK2是我的最佳選項。

[閱讀]

閱讀算是我比較穩的項目,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Rosa說的skim&scan真的很有用,如果每一句都要完整看完時間會很趕,而且一篇文章裡真的有很多雜訊。至於大家都很頭痛的總結題,我覺得千萬不要再回去看文章因為會很容易陷入糾結的輪迴,變成後面的題目沒時間寫。可以像Rosa說的列出ABCDEF,然後打上叉叉、問號、打勾,這樣會很容易選出至少兩個正確的選項甚至全部選對。單字的部分我也同意Rosa說的,如果是本身單字量夠的人,其實不用花時間額外背,就把寫題目遇到的不會的都記下來就可以了。

[聽力]

聽力應該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項目,覺得還是先有能力把整篇文章全部聽懂再開始練習邊聽邊寫筆記。一開始一定會寫的時候聽不到或錯過下一句,但我覺得這個靠練習是可以克服的,我一開始也很排斥寫筆記,但有時候一篇文章太長很難記得全部,也會恍神,持之以恆練到後面就可以很輕鬆邊聽邊寫了。然後個人覺得要像rosa講的學會分段因為題目99%都照順序考,有些題目即便沒印象也可以看上一題答到哪了再對照自己的筆記選答案。所以分段真的很重要,即便沒辦法完美分出六段至少也要有很清楚的筆記順序,記下哪一個內容出現在哪裡,才不會容易被其他段的內容影響到。

[口說]

口說我當天考試幾乎沒有卡住或停頓,也有用手勢輔助自己的語調,但出來分數還是沒有很高,覺得應該是我的language use錯太多然後邏輯也不夠嚴謹例子沒有完整解釋到原因,口說真的像Li-yi說的任何一個面向都要做到才有辦法得高分,平時每次練習就要用Li-yi講的那種評分方法來檢視自己是否每個面向都有做到G,而不是為了求語感一直盲練。

[寫作]

寫作我覺得平常一定要一直練習審題想點,練習到看到什麼who就可以反射出一大堆可以用的why,不然考試當下還要想why真的會來不及,像我就是平時太少練習想點當天才在想寫完就完全沒有時間檢查,可是用那種桌上型電腦打字其實很容易打錯字母,果然分數出來也不到很高。感覺如果可以很快反射出why,再照著rosa說的用畫線跟標1-6的方法來確保自己沒有離題,寫作反而是最容易拿到高分的科目。

[總結]

保持平常心考試真的很重要,很多題目錯過就不要再去想了才不會接連影響到後面,我平時練習的時候就習慣寫整回然後錯的立馬忘掉。當天考試原本以為聽力跟閱讀考的很差,但中間10分鐘有調整好心情,後面才沒被影響,結果考完出來聽力跟閱讀比想像中高。

然後讀書會跟顧問時間真的有機會參加就參加,口說跟寫作很需要跟別人交換想法才可以看到自己的盲區或自己的弱點,我就是因為太懶惰都沒什麼參加最後就死在這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