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aisy0919ccc : 台大財金 一戰104 感謝SK2 TOEFL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財金系

[應考日期&成績] 2020/05/16 第1戰 104分

[各科分數] R28 L30 S23 W23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英文15級 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 多益945分

[考場地點] 北車地球村

[準備時間] 2020年 03月 至 2020年 05月,共2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衝刺班講義、看美劇

[前言] 

會知道SK2 TOEFL是因為朋友在這裡補,也有注意到SK2 TOEFL有無限次的課後顧問和助教時間,可以提供我充分的練習次數。

[聽力]

聽力我覺得讓自己有英文環境會幫助很大,我一直都有在看美劇,在準備托福的時候,會更刻意去聽他們的發音、說話方式等等,然後讓自己更不依賴字幕。另外刷題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做多就會知道哪些是會考的點。

[閱讀]

一開始準備也是很撞牆,因為裡面很多專有名詞XD我的方法也是刷題,讓自己能適應托福閱讀的文章,然後提升自己的做題速度。另外也可以把自己不熟的題型多做幾次,也要確實檢討,看自己這次錯的原因是什麼,慢慢修正。

[寫作]

覺得Rosa的劃線真的幫助很大!可以讓我更清楚知道有沒有離題、鋪墊、例子不夠有說服力等等大問題。另外我也會定期參加Rosa課後顧問時間,讓Rosa改作文,能知道自己目前實力在哪裡,要怎麼改進,更重要的是,能在現場跟厲害的同學學習,觀摩他們的作文,也可以(厚臉皮)問他們願不願意組讀書會。我自己的練習方式會每個禮拜寫一篇整合一篇獨立,參加顧問時間給Rosa改或是讀書會同學互相改,然後紀錄寫比較好的同學是怎麼寫的,下次再寫就可以模仿他們的句子。

[口說]

口說是我最擔心的一科,但David一直跟我們說,其實保持fluency還有好的intonation,就可以拿到好分數,讓我比較不緊張,可以好好回答題目的問題,不過我考試有一題就是太緊張又沒聽清楚,斷斷續續得講,沒有保持fluency,導致分數低於我預期QQ我的練習方式會是定期參加助教讀書會,不管自己有沒有準備好,就去參加,一方面可以逼迫自己練習,一方面可以見識到大神,然後跟他們學習。

[考前衝刺] 

考前兩個禮拜,我開始每天寫一篇獨立一篇整合兩題口說,然後跟讀書會同學互相改,考前一個禮拜每天練聽說讀寫,而且盡量找早上九點的時間練,讓自己適應在還沒醒腦的時候考托福!

[心得]

我覺得最有效考托福的方式就是直接報名!不要想說等準備好再報,那這樣永遠不會讀XD另外我覺得可以多多利用顧問時間、助教諮詢時間、讀書會等等資源,可以增加練習機會,也可以更快速知道問題在哪裡,非常謝謝Rosa跟David對我寫作、口說的幫助,謝謝助教Joey, Cindy, Wennie給我非常有用的建議,也會提供個人讀書方法給我參考,幫助我突破瓶頸,也很感謝讀書會同學們每周勤勞得約練,很認真得給回饋,一起有個伴衝刺感覺更有衝勁也更有效率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