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obweber:51->79 感謝SK2&J2讓我快速抓到訣竅(代PO)

[求學背景] 台南女中 音樂班
[應考日期&成績] 4/13 4 79
[各科分數] R22 L19 S18 W20
[英文能力敘述] 沒考學測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板橋地球村
[準備時間] 10711-1084 6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衝刺班講義 

[前言
當時是非常匆促的決定出國,所以想在短時間內考到自己需要的分數,知道SK2 TOEFL是我在網上找的,看到很多人在短時間內能考到自己要的分數,所以決定來試一試!

[閱讀]
在衝刺班Rosa的教導下,我學習到主動閱讀,也了解到每種題型都有它對應的方法。一開始我上完課(衝刺班兩堂)就馬上開始做題目,然後就考試了,考出來的分數當然也就很爛,所以我決定好好的翻一翻Rosa的講義,來好好吸收一下講義的精華。在每次做不同的題型下反覆告訴自己,應該如何找到答案,最後,讓我在短時間內從9-22分。 另外我還有在J2上機經班,老師上課不是單講題目,由於老師給了我足夠的背景知識,我才能在2個禮拜內,再把不夠的分數追上去!因為在不同的學科類裡要了解的東西真的很多,所以如果你需要擁有足夠的時間去複習,建議你早點開始上~

[聽力
本來聽力就很弱的我,也是在短時間內學會了聽「重點」(八大法真的要熟練!)。練習後檢視問題(一開始裸聽/聽一次完/再聽一遍/檢討-看看第一遍和第二遍哪裡寫的不一樣、哪裡是多聽或少聽的-為什麼沒聽到[重點(八大法)]/最後練習猜題-猜題真的很重要(邊聽邊猜也比較可以專注!)。一般第一題跟最後一題都猜得到、態度題其實也很好猜。在J2的聽力課程裡,我需要去習慣一些不同或是吵雜的聲音,但我覺得這是很有幫助的,因為你會更注意的聽,因此便可以訓練更持久的專注力。

[寫作]  
最重要的是「論點」,就是每次看到題目/審題想點/逼自己在30秒內想到論點、主題句。(我第一次裸考13!根本不知道要寫什麼也不知道要怎麼寫),在上完Rosa的衝刺班後,我了解了大致的方向,也知道自己該練習什麼,文章中應該要有什麼。我每週都會寫兩篇文章,雖然我沒有交回去給顧問改,但我每天都看dropbox的範文3篇,在每天的練習下,最後終於有看到20的分數了。此外,在J2的講義裡,擁有更多的題目可以練習作文,多練無害啊!

[口說
口說跟寫作很像,都必須有論點。所以wordbank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多準備一些wordbank以備不時之需。(一開始的分數也是慘兮兮,但倒不是我最害怕的科目,因為我平常就很愛自言自語,所以在準備的時光裡,就是狂對自己說英文就對了!),課堂上Li-Yi強調的重點就是掌控時間和論點清晰和語調清楚。課堂中,助教SamanthaRyan的幫忙下,也是受益良多! 上完課後我會用機經題來想論點(而且比writing簡單,有時候只需要一個論點,但本身需要很會掰,一直對自己講話!)J2的老師又剛好是Li-Yi ,所以在考試前老師跟我們說一些小撇步,所以在考試中也能放120個心。因為我不是住北部所以讀書會的資源我沒有參與,但我知道很多人都有參加,所以分數才能考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