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100分

各科分數:R 24 L27 S 24 W25
準備時間:兩個半月
準備材料:小站TPO + SK2講義 + SK2 Dropbox
英文能力:TOEIC裸考890 + UCLA語言學校(兩個月)
求學背景:台科大營建工程系四年級
為了趕在今年申請研究所,在上海交換的期間匆匆忙忙地開始準備托福。
最初選擇SK2的原因是因為衝刺班的堂數很少,只有十堂,對於一個月只能回台灣一次的我非常方便。課程結束後我非常感謝Sk2,這真的是一間非常不一樣的補習班!不僅堂堂都是精華中的精華,課程結束後顧問還會抽出時間幫同學們批改作文和音檔,Sk2的老師們對學生的用心真是其他補習班無法比擬之處啊!




閱讀:

每日分量:一篇閱讀+10題單字題

考前一星期每日份量:兩篇難題閱讀+10題單字題在最初練習的第一個星期,我把Rosa的講義翻得破破爛爛,把老師每一類
題型的答題步驟通通背了起來,每做一題便翻出講義上該題的作答方式強迫自己記憶老師的答題方法。等到答題率漸漸穩定在3題左右時(兩個星期後),依據Rosa建議的時間分配(2分鐘寫note + 16分鐘作題 + 2分鐘檢查),加上各題的作答方式,我把閱讀做題時間控制在18分鐘內,錯題數也降為一篇閱讀約錯1~3題。後來,當我私底下請教Rosa如何減少錯誤率時,Rosa提到可以加強「刪除選項的速度與手感」。意思就是仿照老師上課遇到錯誤tone,太過武斷,文章未提及等選項時,快速抓出一兩個字代表該選項,然後決定要刪去還是保留它。在最後倒數的一個月裡,我依據這樣的方式作答,有些拿手的文章可以在15分鐘內完成,錯誤率也降為0~2題。因此我認為練習快速刪除選項是閱讀能不能快速做完的關鍵!很重要,大家一定要練習!補習前,第一次練習TPO的時候,我的閱讀分數只有15,而且每篇都做了將近40分鐘,因此讓我很懼怕托福的閱讀。然而,上過Rosa的閱讀課之後,我認為托福閱讀偏重「解題技巧」,只要擁有基本的單字量加上一顆不害怕的心,相信閱讀一定可以成為大家考前最放心的科目之一。

而在這次考試中,我認為自己在時間掌控的方面犯了一個嚴重的失誤。由於第一篇閱讀是我拿手的生物類題型,我只花了10分鐘就把題目做完,然後開始悠閒的檢查,直到時間剩下40分鐘才開始作答下一篇閱讀。結果由於我白白浪費了自己多爭取的10分鐘,導致我來不及作完最後一篇生字較多的閱讀,最
後只能用半猜的方式作完最後5題還沒有辦法回去檢查。我認為這是讓我這次閱讀分數出乎意料掉到24的一個致命原因!因此,我會建議大家遇到難題時(可能超出時間限制的時候)再遵守每篇20分鐘的原則,如果某篇做得特別順手,不要懷疑,檢查完特別有疑問的題目之後緊接著做下一篇就對了!

聽力:

每日分量:一篇Conversation+一篇Lecture考前兩星期每日分量:一篇Conversation+兩篇難題Lecture和閱讀一樣,在開始準備的第一個星期我花了很多時間詳讀講義,並且每天默寫八大點。Rosa老師的聽力八大點對於紀錄筆記很有幫助。剛開始練習托福的時候我自認為聽力是我的強項,卻怎樣都無法突破25分。上完課之後,我盡量依照Rosa建議的,只將八大點記錄在筆記上,讓筆記增加Main idea 並減少detail。如此一來,我的筆記精簡了許多,對於作題前猜題也非常有幫助,練習TPO時也能讓錯誤率保持在每個段落0~2題。值得一提的是,我認為真實考題和TPO的聽力問答方式有些不同,真實考試的選項較無法快速找出錯誤點並快速刪除,第一組題目我幾乎把時間用盡了才將最後一題答完,因此平時練習時應該特別注意時間的掌控。

口說:
考前兩星期每日份量:5~8題一二題+3題三四題 / 五六題
Show 和David 的口說課十分精彩,每堂課都是精華中的精華。Sk2教授的的word bank十分實用,幾乎能夠解答70%以上的一二題題目。另外,值得參考的是,在這次考試中,作答第一題的時候,我突然說不出improve這個字,導致我在錄音當中停頓了許久,在幾乎沒有內容的情況下結束了這一題。此外,作答第四題時我因為時間沒有掌控好並未說完的二個example。雖然我犯了以上兩個嚴重的錯誤,但我全程都維持住我的intonation與速度。最後,雖然我毀了2/6的題目卻仍舊拿到了24分。因此,我想表達的是,語調是口說很重要的一
個環節,就算內容發展的不夠完整,有語調的分數都不會太難看!

寫作:
考前一星期每日份量:一篇整合+一篇獨立+看dropbox內佳文三篇(畫線)從高中開始,寫作就是我最討厭和害怕的項目。Rosa老師教授的寫作方法十分好用,讓寫作在我心中變得可親許多。照著老師上課所說的方式,依序練習Part1~4,每周再回來找Rosa改作文,作文真的可以在短時間進步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