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 100,謝謝 SK2

[考場] 桃園地球村
[應考日期&成績] 9/25一戰100
[各科分數] R25 L25 S22(FFF) W28(GG)
[考生能力敘述] GMAT 660 TOEIC 835
[準備時間] 2016/7-9月(補習一個月,自修二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TPO、SK2講義
[前言] 其實在準備托福的過程中,我原本認為自己可以不用補習,因為我有準備過GMAT的經驗。因此,我自己花了大概兩個星期的時間自己研究準備的方式和策略。一開
始對我來說,因為是從TPO前面的題目開始做,我覺得準備起來好像問題不大。然而,自己在愈往後面做題目的時候,我才開始發現自己準備的方式並不是很有效率,所以我開始錯了非常多的題目,包括感覺還不錯的閱讀和聽力。當然還有我一直對自己對我準備口說的方式一直很沒有概念。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求助SK2,我想要試著找出問題點,然後用最有效率的方始準備這個考試。


[Reading] 在閱讀這個部分,我覺得SK2做得很好的一個部分是,ROSA把題目分類,然後解釋哪一種題型要用什麼策略去解題比較快。這是我當初自己在準備托福的時候並沒有做到的一件事,反而我只是一直傻傻地刷題,然後用網路上五花八門的解釋去分析錯誤,但是這個過程不但很沒效率,也很沒有效果,因為畢竟像是考滿分或小站托福上的解析其實不是很完整,所以很難去像GMAT那般把每一道題目分析得很透徹。所以在有了ROSA的幫助之下,我在閱讀的這部份準備起來就比較得心應手,尤其像是插入題和最後一題這類型的題目。
[Listening] 聽力是我補習後收穫最大的科目之一,因為ROSA給我一套很具體的方式去改善我的筆記,讓我在做題目的時候更有效的記下重要的資訊。在自己閉關自守的那一個月裡,我的筆記可以說是什麼都記、什麼都不奇怪,我完全沒有重要資訊的概念,導致我雖然可以聽懂很多,但是卻在做題時很多題目答不出來的窘況。因此,有了ROSA的筆記策略,她告訴什麼時候是托福出題的時機點,我就能在筆記的練習上就更有把握,然後改善我的正確率。
[Speaking] 口說一直我的罩門,我其實連中文口頭解釋都做不太好,更不用說英文口說。因此,我自己在練習的時候很常不知道該講些什麼,總覺得時間好長,準備的時間好短。不過在上了DAVID的口說班後,我開始有效地改善我
口說的壯況,因為DAVID帶給我這種學生最大觀念上的改變就是想點的訓練。DAVID的WORD BANK系統和讀書會相輔相成,大家可以彼此分享自己的想法,然後在練習的時候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去找出適合自己的一套講法。
[Writing] 寫作是我最大的驚奇,因為很意外自己能夠拿到高分,這個結果絕對要歸功於ROSA的寫作策略和DROPBOX資料夾。因為有了資料夾這個工具後,我才能夠透過分析別人高分的文章,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後改善自己寫作時的缺點。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找了很多網路上和朋友間分享的模板,的確找到很多看起來很猛的方法,但其實每個模板還要配合自己的寫作、想點的能力,因此胡亂套用模板可能反而會造成負面效果。然而ROSA教的
幾種寫作策略真的是很清楚明瞭且簡化,最重要的能夠適合自己的能力去發揮,所以我也才能夠在寫作得到不錯的成績。
[總結] 其實準備托福的過程中有遇到不少挫折,曾經覺得自己的英文怎麼有種好像無藥可救的感覺,甚至在考完試的當下也還是覺得自己的表現很差勁。但是我覺得就是有這樣想法,我才能夠不斷地激勵自己,有動力去讓自己進步得更快。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挫敗而放棄,就當作是練習
,然後朝自己堅持的目標前進。最後,我想感謝SK2成功拯救我的托福考試,也要感謝這一路上鼓勵我的朋友,以及一起練習過的口說戰友,祝福你們早日取得想要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