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minnieya:三戰107 補習十堂課加自修一個月 感謝SK2

《考試成績》 一戰 100 R25 L26 S23(FFF) W26(GG) - 2015/7/12 二戰 97 R24 L26 S23(FFF) W24(FG) - 2015/9/5 三戰 107 R27 L27 S26(GFG) W27(GG) - 2016/1/23 基本上可以直接忽略慘烈的第二次...因為二戰根本沒有準備。 一戰成績出來時想說要短時間再戰就迅速報名了, 沒想到大失策!!! 八月開始工作特別忙, 所以到考試前都沒有準備就去考了, 考試當天還一直恍神ORZ 各位在職的戰友請考量自己工作量, 慎選考試日期, 才不會白花錢啊嗚嗚QQ
《準備時間》SK2精修班+自修一個月 原本是打算自修的, 但平常上班回家都八點多了, 實在沒有心力再去瀏覽、篩選網路上的資源, 所以就決定補習。 我有去聽SK2的口說寫作講座, 覺得ROSA跟DAVID教學風格活潑, 且不只死板板地教我們解題技巧, 還會教思考方式, 真正地提升自己的英文程度。 SK2為期三週精修班, 我覺得非常適合沒有時間自己整理重點又想迅速了解托福重點的上班族, 因此就決定補SK2了。 《考試地點》 士林地球村 大推! 《準備方式》
〔閱讀〕
我的做題方式是先快速瀏覽首段, 之後先看題目再看相應段落並同時作筆記。但我考試時碰到三段式的文章, 首段太長所以我就直接看題目。 ROSA教的架構式筆記讓我能快速記憶起每段重點及文章結構, 並且在作答前心裡已經先有答案, 這樣才不會被其他相似的答案影響, 這對infer/summary題很有幫助!練習TPO時我會在考滿分網站上集中寫自己討厭的文章類型, 例如討厭天文就那幾天都狂做天文的文章, 這樣也可以幫助自己快速熟悉相關單字。不過考試時碰到單字題不會的話就趕快選一個跳過吧, 因為想破頭一樣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就別浪費時間在上面了。 〔聽力〕 聽力是我最挫折的部分, 因為我一直自認聽力程度滿好的, 還想說把聽力當成拉高分數的項目, 練習TPO時也都有28以上。但實際考試卻都不甚理想, 而且每次考試都有一兩題聽到恍神(掩面)。 ROSA提到的"態度"我覺得蠻有幫助的, 以前作筆記時只會寫下自己認為重要的資訊卻不會特別記下態度, 記下態度的話即使某些段落根本記不清了, 也可能可以根據態度選出正確答案, 不過如果記得講者在講什麼當然是最好啦。多寫幾回TPO大概就知道考點在哪, 停頓/舉例/學生問題/轉折等等一定要注意。 TPO有聽不懂的部分要搞清楚是單字還是連音問題,若是連音的話多聽幾次記起來, 對聽力進步還蠻有幫助的。 〔口說〕 從我的考試成績應該可以發現口說是關鍵! DAVID的口說課幫助真的超大! Who->What的思考模式比較好發想出內容充實的例子, 熟悉自己的WORD BANK也讓自己能夠講的比較順。上課練習時, 我因為緊張常常講很快, 因此會不自覺地發出"呃"來填補空白的時間, 這會讓聽者聽起來覺得你這人好像說話很卡。 後來強迫自己放慢速度, "呃"改成"um", 並且增強語氣的抑揚頓挫, 不但讓我時間掌控得更好, 也是我認為第三次口說進步的原因。平常練習一定要計時錄音聽聽自己哪裡還能再進步。 第三次考試其實有幾題因為講比較慢, 最後收尾句講一半就被切掉, 分數卻比之前好,我想是因為有讓評分官覺得回答是有內容且有自信的感覺。 另外我覺得3456題模板還蠻重要的, 可以幫助你組織一個完整的答案架構, 我有融合notefull跟david的模板變成我自己習慣的回答方式。 〔寫作〕 只要按照ROSA教的我想要拿到一定分數絕對沒問題! 整合寫作還蠻容易上手的, 背熟自己的模板, 依照ROSA的聽力筆記方式, 多寫幾篇應該就熟悉了。獨立寫作我剛開始寫都會偏題, 但照著ROSA教的方式來審題想點、發展主題句, 漸漸地就知道怎樣寫才能扣住核心。 我沒有特別練習寫完整篇作文, 都是每天挑一個題目快速想出3個原因+例子, 並參考ROSA檔案中高分同學的範文, 一方面記下不錯的想法, 一方面也能確認自己到底有沒有偏題。 考試前有特地計時練習打完首尾段, 若平常不太有機會英打的話還是要練一下打字速度。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短時間跟托福分手, 順利朝自己的夢想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