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ice50:二戰103感謝SK2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bennice50
[心得] 二戰103感謝SK2

考試成績:一戰R24 L23 S20 W22 T89
                  二戰R29 L29 S20 W25 T103

心得摘要:

「Rosa的閱讀課將閱讀的所有考題做題型分類,再針對每種考題制定一個解題方式的SOP,考試時只要照著SOP解題,但最根本的能力還是要能把句子看懂,這點不管用什麼技巧或方法都幫不了你。我自己習慣先看問題,再去該問題的段落看完才作答,沒用什麼特別的技巧,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在做最後一題文章主旨題時,我習慣回到文章看每段落的第一句話,重新在腦中組織一次文章架構,在作答。

1. 考場代碼:STN13068B
2. 考場名稱:板橋地球村考場(文化路)
3. 考場交通:方便(新埔站走5分鐘)
4. 隔音效果:個人覺得不錯
5. 硬體設備:佳
6. 人員服務:佳
7. 考場大約人數:40
8. 綜合評價:佳

一戰前雖然挺有信心,但結果大失所望,幸好二戰運氣不錯剛好考到了想要的一百分,以下分享主要針對SK2課程的優點,及一戰和二戰之間所做的練習與調整

聽力:
Rosa的聽力課著重在關鍵字,和筆記的架構,讓在聽落落長得托福文章時,可以輕易地抓到重點段落,不至於因為恍神錯過該聽到的考題部分,而筆記架構讓在答題時快速地定位出考題來自文章中的什麼位置,馬上就可以排除掉許多混淆選項,基本上上完Rosa的聽力課對於托福的考試技巧已經相當足夠了。而我經過練習以後原本已經相當有自信,沒想到在一戰時不知什麼原因突然整篇lecture都聽不懂,回去後自己歸納出可能的原因,判斷出可能剛好碰到語速較快的lecture,以及聽英文時較容易被環境影響,於是一戰後的聽力練習我都把語速調到1.3倍,並拿掉耳機直接用喇叭撥出來,讓聲音和環境音容在一起,有沒有幫助我不知道,幸好分數是有考出來了。

閱讀:
Rosa的閱讀課將閱讀的所有考題做題型分類,再針對每種考題制定一個解題方式的SOP,考試時只要照著SOP解題,但最根本的能力還是要能把句子看懂,這點不管用什麼技巧或方法都幫不了你。我自己習慣先看問題,再去該問題的段落看完才作答,沒用什麼特別的技巧,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在做最後一題文章主旨題時,我習慣回到文章看每段落的第一句話,重新在腦中組織一次文章架構,在作答。

口說:
口說David的課程真的教得很好,可是我的分數很難幫他背書,只能對David說聲抱歉,托福的口說盡是考些要我用中文回答我可能都會很卡,何況要用英文作答。不過David的課
不單單只教了托福的口說,他更重視我們的思考和邏輯,並提出很多將來出國後我們可能面臨到的問題,因此即使口說沒能拿高分,上了David的口說後,不管英文能力還是對於
出國這件事的心態都提升了不少。

寫作:
寫作無疑是最容易進步的一科,以往我總以為要寫的內容生動詞藻華麗才有機會拿到25分以上的分數,但在Sk2的寫作課中,Rosa先讓我們理解英文寫作的邏輯和中文有何不同,
接著要求我們用簡單清楚的句子表達我們的想法,剛開始我很懷疑這樣的寫法真的能拿到高分嗎?但這次考試分數出來就證明了即使會用的單字有限,文法單調,用Rosa的寫作方法一樣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我認為托福分數和英文實力絕對是正向關係,不要妄想補習班能夠給你什麼技巧讓你考出超過實力的分數,技巧的用途在於讓你在考試時考出你應有的實力,而我認為SK2做到了這點,他們用最短的上課時間替我們分析了整個托福考試,告訴你托福在考什麼及如何拿高分,如果這是你的需求,那我很推薦你SK2。但補習不會讓你的英文突飛猛進,語言的能力還是得靠平時一點一滴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