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ing:二戰105感謝SK2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cwting

[心得] 二戰105感謝SK2


考試成績:

一戰 R27 L26 S22 W21 T  96
二戰 R30 L29 S22 W24 T105



心得摘要:

如同我上面說的,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作答方式,我在做閱讀題目跟Rosa教的方法就不太一樣,我是看一段寫一題,因為托福閱讀的題目都是照順序的。但在準備第一次考試時寫閱讀常會不小心錯個幾題掉到27分以下。Rosa會告訴我們如何找關鍵字、從態度判斷答案等等,許多人說練托福就是狂寫TPO,但Rosa教的這些小技巧是我寫再多TPO也無法察覺的,或許就是這些幫助我更好判斷出正解的方法讓我的閱讀從26、27上升到29、30。



自認英文底子不錯,但在準備托福期間真的覺得蠻挫折的。

我第一次考時有去連鎖大補習班補習,但我覺得我補的那家的托福課程真的不推,浪費錢又浪費時間,我報了半年的課只上了大概一半就沒再去了,之後就自己狂寫TPO。在家有自行做過兩次補習班提供的托福模擬考,當時寫作第一次25第二次27,補習班老師也都說我作文寫得不錯,但第一次考出來作文居然是最低的整個大失常!而我的目標是要破百所以拿到成績不久就報了第二次。

後來翻PTT版看到好多人推薦SK2,剛好又離我家超級近,就去聽了說明會,那時聽說明會就有種感覺那邊的老師都很條理清晰,而且講話速度快,這對我來說蠻加分的因為我上課不喜歡講話很慢的老師很催眠。

我想說的是,SK2是真的會教你方法的地方,當然並不是要全然照著這樣的方式應考,但我覺得能從準備各科的方法中汲取自己所需的對我幫助非常大!!

[閱讀]
如同我上面說的,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作答方式,我在做閱讀題目跟Rosa教的方法就不太一樣,我是看一段寫一題,因為托福閱讀的題目都是照順序的。但在準備第一次考試時寫閱讀常會不小心錯個幾題掉到27分以下。Rosa會告訴我們如何找關鍵字、從態度判斷答案等等,許多人說練托福就是狂寫TPO,但Rosa教的這些小技巧是我寫再多TPO也無法察覺的
,或許就是這些幫助我更好判斷出正解的方法讓我的閱讀從26、27上升到29、30。

[聽力]
坦白說,剛開始在準備第一次考試時練聽力真的很崩潰,從來沒有超過25分有時甚至不到20分。Rosa教的六宮格法真的很有用,可以把資訊照時間排列,因此即便有些地方聽不懂
整個架構還是會比較清晰。要訓練自己對關鍵字敏感一點,雖然我在這方面不太行我幾乎都是全神貫注仔細聽每個字。準備托福期間我為了加強聽力,每天都會聽voicetube的TED,很推薦這個網站因為它可以直接在聽的同時查單字,而聽TED演講剛好就可以練習到聽力的lecture部分。練到後期,我發現自己在做筆記時就比較容易會漏聽,所以後來我便開始試著全神貫注的聽然後不做筆記,除非講到像first, second…等可以條列。結果效果不錯聽力分數有顯著提升,當然這還是要看個人偏好啦。

[口說]
口說是我認為最難進步的,儘管David教的word bank很有用,能快速想到例子,但想到後還是沒辦法立刻文法正確的轉換成英文,不過也許如果有去口說顧問時間真的會有幫助吧
我都沒有去過><口說算是完全靠著自己原本的實力去考,但David提供的模板還是很有參考價值可以內化成自己的版本。

[寫作]
Rosa寫作真的教得很棒。第一次去考我的整合跟獨立寫作都是在時間剛好剩下最後一秒打上句號(真的沒有誇飾就是最後一秒!!)。完全沒有檢查之後分數會那麼低也是沒什麼好
說的QQ當時獨立寫作我都只有舉兩個例子而且常常想不到要寫什麼,練習寫主題句真的很重要,還有想例子,訓練自己快速想例子,如果能有三個例子也就比較不用擔心字數不夠
的問題。不過在寫作顧問時間我的整合都是拿G+結果正式考試只有拿到F@@所以考試時很多時候還是很難說的只能盡力而為了。一戰在補習班寫作雖然老師都說我寫得不錯,但到
了SK2我才了解到寫整合題時模板的重要,可以幫我們省下很多時間。在獨立寫作方面,有清楚的主題句非常重要,要注意邏輯,我第一次考試就是大離題所以只拿了F。

一戰成績出爐時真的有種我可能就只有90幾的實力卻一直想破百,當時我大概是從九月準備到考前,但因為還有學校課業社團等等,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像在期中考前就不太有空念托福了。二戰時我大概從一月底開始準備,所以花了快兩個月,我準備二戰就是完全照著Rosa給的30天破百計劃,每天閱讀一篇、聽力的對話演講各一篇、參加每周寫作顧問,另外就是自己額外加的:每天錄一題David 的echo、聽一篇TED、練習寫幾題Rosa dropbox的主題句。認真練一個月真的就會看見效果了,聽力閱讀都越來越穩,最後終於考到自己目標真的很開心(雖然寫作分數比我預估的低)。

覺的SK2真的給學生很多資源,不像坊間大補習班就只是請老師來授課,SK2雖然一班也不少人卻蠻像家教班的,還有顧問時間跟線上的Dropbox資源可以利用,讓大家可以自己分配時間、很有效率的練習。這裡教的方式很直接,不像我之前在補習班補聽力就是老師叫我們聽一次然後寫題目,老師把她自己的聽力筆記抄在白板上這樣,但卻沒有教我們該怎麼記(何況她是英文老師記的筆記又一堆自己的個人符號別人怎麼學得起來= =)。補作文也是老師告訴我們各段要寫什麼,卻沒教我們要怎麼寫,而Rosa教的方式非常簡單就可以上手,讓我從常常會寫不完到二戰寫完都有時間慢慢檢查。

David說SK2的終旨就是要幫助大家能順利出國,並在國外適應得很好,在這裡真的能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總之推薦給大家囉,希望各位都能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順利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PS關於考場
第一次在台大語言中心考,非常不推。不是大家同時考先進去就先開始考所以非常干擾,而且電腦設備很舊鍵盤超難打。
第二次有先做功課,發現網路上地球村評價不錯,實際考後真的大推!!是大家同時開始考而且電腦設備非常新,鍵盤真的比台大的好打多了。而且座位是像辦公室那種有隔板的桌子,比較不會被旁邊的人干擾因為根本看不到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