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g1990:花一個月準備 托福拿104分!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imog1990

[心得]  花一個月準備 托福拿104分!


考試成績:

R26 L24 S26 W28 T104


心得摘要:


W:
因為我解決了【離題】的問題,從一開始Rosa評為21分進步到考試時28分!解決方法是:不斷練習審題想點,針對題目寫出三個主題句!Rosa建議拆解題目成who,attitude, goal, what方式,讓我在短時間內發想切題的主軸。再搭配【辨識低分例子】文章,我學到寫出清楚易懂例子的訣竅!

最後,推薦口說讀書會跟寫作writing buddy!透過他人之眼,確定自己有無表達清楚~謝謝SK2 TOEFL讓我有效且有效率地準備好托福,並拓展我更多學習方式與資源。我也將這些所學繼續運用在申請文件準備,以及之後的留學學習:)


考試日期:2016.1.9
考試地點:台北文化大學推廣部
考試分數:R26 L24 S26 W28 總分104

簡單背景:
1.政治大學(非英語系),在學期間考過一次托福,成績為97
2.在泰國工作過一年,在國內公關公司服務過三年(英文聽說讀寫有繼續使用)
3.2015.11剛考過GMAT(超過600分)
4.個人特質容易緊張,但較能樂觀面對挑戰

如果你跟我的背景相似,這篇心得應該能幫助你縮短托福準備時間!
文中的準備方法我自認不投機,很實用,也推薦給希望提升某個單科的朋友:)

*從97分進步到104分的關鍵?

1.心態是致勝關鍵!
我很珍惜在工作一段時間後還能坐在SK2衝刺班課堂上學習,
所以只要學到新技巧,或是改正既有錯誤觀念,就覺得很有收穫很開心!
另外,也告訴自己,這些反覆練習的過程,都是在為之後的留學生活鋪路,唯有自己真正準備好了,才能迎接在外求學的所有挑戰。

2.策略性地準備托福!
感謝SK2 TOEFL Rosa和David提供讀書計畫建議,並著重【邏輯性思考】的教學,讓我在有限時間內,經由上課的提點,分析出自己強弱項,針對弱項,用老師建議的方式加強訓練,穩住自己四科平均的實力。

以下就針對各科,簡單分享準備方法:

R:
Rosa建議的active reading方式很受用,提升我對文章的理解度與答題正確率。
針對細節題,先看清題目在問什麼,再回文scan出關鍵句,確定好語意語氣,再選答案。
單字題也是我的弱項,通勤時會多翻翻常考字彙,並練習從上下文句意去猜單字語氣。

L:
聽力是我認為最需要花時間,穩紮穩打提升的科目!
因此,Rosa傳授的【八大點】抓重點方法,和【五步驟檢討】的確讓我增加不少信心。
針對自己較弱的主題或是語速很快的lecture需要仔細檢討,拆成一句句來聽,並抓出八大點,等逐漸熟悉了,自然對八大點會更加敏銳!

S:
我針對口說一二題大量準備,運用David教的word bank盡可能描繪出例子細節,平常有刺激自己講出人事時地物,考試時也比較能發想出來~
至於聲音,還是建議語調要做出抑揚頓挫,每個字要發清楚,
用錄音多聽自己的內容哪裡還不夠清楚,找出原因並練到好為止。
考試時,就想像自己是在跟同學分享吧,越能平常心,表現越穩定!

W:
因為我解決了【離題】的問題,從一開始Rosa評為21分進步到考試時28分!
解決方法是:不斷練習審題想點,針對題目寫出三個主題句!
Rosa建議拆解題目成who,attitude, goal, what方式,讓我在短時間內發想切題的主軸。
再搭配【辨識低分例子】文章,我學到寫出清楚易懂例子的訣竅!

最後,推薦口說讀書會跟寫作writing buddy!透過他人之眼,確定自己有無表達清楚~
謝謝SK2 TOEFL讓我有效且有效率地準備好托福,並拓展我更多學習方式與資源。

我也將這些所學繼續運用在申請文件準備,以及之後的留學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