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hao:12/5 104 感謝SK2、J2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howhao

[心得]  12/5 104 感謝SK2、J2


考試成績:

R29 L28 S22(FFF) W25(GF) T104


心得摘要:


「聽力
我以前是完全不抄筆記的,結果常常聽了後面忘了前面,但上完ROSA的聽力課後發現上課教的六宮格筆記法實在非常好用,不僅僅是對於聽力內容更有印象,其中內容出現在不同格必錯的小技巧更是讓我在沒有100%聽懂的時候也能夠刪去絕對錯誤的答案,提高我的正確率,在準備的前幾天我的TPO分數大概在23-25左右,到考前最後三回的分數已提升到30、30、29,最後在考試的時候有一篇有點恍神,但還是靠著筆記方法提高正確率,最後聽力是我四科中跟三年前相比進步最多的。


作者howhao (皓)
看板TOEFL_iBT
標題[心得] 12/5 104 感謝SK2、J2
時間Wed Jan  6 10:26:13 2016
考試日期:2015/12/05

考試地點: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英文背景:三年前R28 L25 S20(FFF) W24(GF) T97

考試身分:上班族

準備時間:20天(R、L TPO 8回;S、W TPO 1回)

準備教材:SK2 TOEFL衝刺班、J2 TOEFL機經、考滿分TPO

三年前考托福是為了申請交換學生,由於目標學校的門檻大多只有79分,因此大概背背寫作模板就上了,這次選擇了SK2 TOEFL的衝刺班,感覺跟一般的補習班不太一樣,雖然上課的時數蠻少的,但上完課後仍然能夠使用許多SK2提供的資源,很適合已經大概知道托福在考什麼以及準備時間有限的人,在20天的準備時間中,我邊上班邊補SK2、J2邊寫TPO,TPO寫完就差不多該睡了,也沒甚麼時間可檢討,上課很多要求做的事情根本沒有時間做,準備時間算是蠻趕的,不過最後四科都有進步而且有達到門檻就已經心滿意足啦!!!

閱讀

我最後是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去作答,我會先看完一段文章,然後再把該段的題目一口氣做完,若看完題目沒有答案,就會回去文章找,TPO大概能在45-50分鐘做完,但在考試當下因為考試氣氛影響,我把文章跟題目都再三看過,最後是差不多時間寫完,考前寫的最後三回TPO都是27分,大概是因為平常寫的時候都趕著寫完所以錯誤率比較高。

聽力

我以前是完全不抄筆記的,結果常常聽了後面忘了前面,但上完ROSA的聽力課後發現上課教的六宮格筆記法實在非常好用,不僅僅是對於聽力內容更有印象,其中內容出現在不同格必錯的小技巧更是讓我在沒有100%聽懂的時候也能夠刪去絕對錯誤的答案,提高我的正確率,在準備的前幾天我的TPO分數大概在23-25左右,到考前最後三回的分數已提升到30、30、29,最後在考試的時候有一篇有點恍神,但還是靠著筆記方法提高正確率,最後聽力是我四科中跟三年前相比進步最多的。

口說

我上的是SHOW的口說課,SHOW真的上的非常好,口條也很清晰,上課教的1、2題的方法非常實用,讓我考試的時候更有內容可說,並不會有卡住的問題,雖然最後還是F實在是太
可惜了;3-6題因為考試前只練過一回TPO,對上課所教的答題方式的掌握度還不夠,中間還有一題的主題THEATER我在60秒內不斷地把這個字發成德文發音,還有FF已經滿XDDDD!!!

寫作

整合寫作的難度算是非常的低,只要有聽到一點內容加上背好模板,拿到G不是難事;獨立寫作的部分跟口說1、2題有點異曲同工,當天考試的題目又算是簡單的,所以想點的難度算是普通,但我覺得我應該是例子有點發散導致最後只有F,若下次有需要再考托福的話,作文一定要多多練習,ROSA上課說作文是最容易進步的一科,但我竟然沒有把握到,太可惜啦!!!

J2 TOEFL機經

J2機經是由J2團隊整理出一些比較有可能考的題組,由於托福的機經範圍非常大,機經還會依可能考的程度分為幾個級別,雖然因為要上班的關係,考前我並沒有時間把講義都看完,不過上課的時候會直接用真題來講解,尤其是聽力會直接播放真題,非常有臨場感,所以還是蠻有幫助的,而且考試的時候獨立寫作的部分還中了相同概念的題目!!!

閱讀會先帶文章大意,然後再帶著大家做真題,還會講解一些考試的技巧以及補充一些教學資源跟托福相關的背景知識;聽力的部分上課的時候會直接播放真題音檔,上課就像是真的在考試一樣,如果想要多聽幾次,課後也可以參與老師開的顧問時間,重聽上課播放的音檔;口說的部分則是會大量的練習比較有可能考的機經,老師也會現場示範擬答,也會針對大家的回答給予回饋;寫作也是會練習整合、獨立寫作的題目,整合會教一些考試時應該要去聽什麼跟寫的時候可以怎麼寫,獨立寫作則是會整理出一些經典的機經,協助大家在考試的時候如何想點跟發展例子。

上課老師會補充許多背景知識,增加背景知識對托福考試來說算是蠻重要的,因為有些主題(像是板塊運動)就是非常容易考,因此多知道一點有益無害,另一個機經班的好處就是有大量的真題練習機會,此外J2還會用真題來帶一些解題技巧,而且一些技巧會跟SK2不太一樣,大家可以看看自己適合哪一種解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