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ylian: 10/25 四戰100 感謝SK2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terrylian(代po)

[心得]  10/25 四戰100 感謝SK2


考試成績:


一戰:R22 L20 S23(FFG) W23(FG) T88 (自修)
二戰:R24 L19 S23(FFF) W22(FG) T88 (上課上到一半)
三戰:R25 L24 S23(FFF) W24(FG) T96 (上完課後)
四戰:R27 L24 S26(GFF) W23(FG) T100 (上完課後)

心得摘要:


口說

平常主要跟讀書會同伴練口說。

1~2題用JJ練審題想點,我自己wordbank只有做很少,原因是我是遇到題目講不出來才在創造新的wordbank,我不是先寫wordbank才來寫題。我覺得這樣的優點是我發現我都可以用類似的觀念講出每一題的答案,答題會很順而且很熟悉。我自己主要就用convenient,budget,health這三個topic,遇到沒辦法用這三個概念去回答的題目,才又衍生自己的wordbank。我覺得真的非常有幫助!讓自己在1,2題審題想點的時候非常的快
速。
3~6題我跟夥伴是先各自完成,再用line call互相講給對方聽,如同David所說,我覺得3~6題的口說題很珍貴,我大概只用了8~10個題組,但每題練習時,會不斷練習做筆記還有口說部分,讓自己達到自己最滿意的情況才換新題!

另外語調的部分我覺得很重要,主要我在洗澡都會自言自語的練習David口說音檔,我覺得這對我的幫助也非常的大!每個輕重音都了解後就開始朗讀David的錄音檔,之後計算自己的速度就知道自己大概要講多少話,就不太用在乎那個倒數計時器了!心態上會輕鬆很多!

求學背景:NTPU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畢業
考試日期:2015/10/25
考試地點:公館地球村,中壢地球村,美國教育基金會,中壢地球村
準備時間:約2個月
準備教材:TPO+SK2

剛開始覺得自己可自己準備,但隨時間越逼越近,我因為大學不認真GPA很低想申請第一階段,因此下定決心報名SK2,希望能儘速達到托福基本門檻。

簡單講一下背景:英文學測14級,大一到大四都不認真讀書多次全班最後一名,因此程度很糟,當時考多益還不到畢業門檻(600),因此還上校內規定的英文課程。
畢業後先準備GMAT半年後又準備多益(860),然後才又準備托福!每天都有接觸英文,希望能快速先通過考試,當然現在還是要繼續學習英文,為將來出國讀書做好基本功。


主要是先以ROSA的方法先認識八大點,在做TPO時我很在意檢討的完整性,因此會自己注意不確定題,沒聽到的題目等等,自己做題目分類,做完時先不檢討,先在重聽看看,讓
自己知道自己哪裡沒聽到,並把關鍵字例如轉折詞等等記錄起來。此外,也會做題型分類,例如剛開始我本身很容易錯主旨題,後來多做後就越來越抓得到訣竅!
其他的補充的資料的話,平時休息會看TED,看電影還有60 seconds science,讓自己一直保持在有英文的狀態下,考試當天坐車時也是聽聽英文的演講等等,讓自己早一點把耳朵打開!


口說很幸運拿到26分其實有點莫名其妙,因為我自認為這一戰我的口說講的沒有上一戰好,而且後四題還有被卡掉的情況下,我自己看到26也是蠻傻眼,但可能平常努力也是有些收穫。
平常主要跟讀書會同伴練口說。
1~2題用JJ練審題想點,我自己wordbank只有做很少,原因是我是遇到題目講不出來才在創造新的wordbank,我不是先寫wordbank才來寫題。我覺得這樣的優點是我發現我都可以用類似的觀念講出每一題的答案,答題會很順而且很熟悉。我自己主要就用convenient,budget,health這三個topic,遇到沒辦法用這三個概念去回答的題目,才又衍生自己的wordbank。我覺得真的非常有幫助!讓自己在1,2題審題想點的時候非常的快
速。
3~6題我跟夥伴是先各自完成,再用line call互相講給對方聽,如同David所說,我覺得3~6題的口說題很珍貴,我大概只用了8~10個題組,但每題練習時,會不斷練習做筆記還有口說部分,讓自己達到自己最滿意的情況才換新題!
另外語調的部分我覺得很重要,主要我在洗澡都會自言自語的練習David口說音檔,我覺得這對我的幫助也非常的大!每個輕重音都了解後就開始朗讀David的錄音檔,之後計算自己的速度就知道自己大概要講多少話,就不太用在乎那個倒數計時器了!心態上會輕鬆很多!


讀的話主要就是參照ROSA的方法!剛開始我會先看每一段大概的意思,我認為這對14題非常有幫助,之後就面對各題型做出不同的解題技巧,主要就是Skim&Scan,然後13題就用前後關係去解題!這樣子很快就能夠找出答案!
平常練習就是一直練習TPO跟檢討!我用考滿分時可以標記題目,我會特別放在我標記的上面,自己計算後,沒標記的正確率可以到達95%,有標記的5題會錯2題,我覺得這樣才可以找到自己的弱點並做加強!然後去分析為什麼當下選不出,看不懂嗎?還是過度推論?還是被選項迷惑?
我覺得這個方法是讓我閱讀進步得很大原因!


整合寫作的部分整合是參照ROSA的模板並做自己的一點修正!讓自己可以好背一點,練習時就是選定題目做完後去比較PACKAGE裡面的範文,看自己哪裡少了?哪裏多餘了?無奈
都是拿到F,我想我應該是沒汲取到精髓!

獨立寫作審題想點及寫作方向非常重要!把ROSA的練習題都自己做過後,就可以很了解應該怎麼樣架構出整篇文章!因此每次也都很幸運地拿到了G!
此外,獨立寫作的部分會跟Writing Buddy交換看!他有去參加讀書會,每次都能給我很好的建議,我也從中收穫很多!

另外也推薦大家去參加口說或寫作讀書會!我因家住比較遠,因此都只能線上跟同學們討論,但還好有去讀書會的同學們都很樂意幫助我!讓我也能快速進步!


最後,祝大家申請之路一路順利!!!!!大家一起加油!朝著夢想前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