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58921361227: 二戰105 感謝SK2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t58921361227

[心得]  二戰105 感謝SK2


考試成績:


二戰:R28  L29  S22(FFF)  W26(GG)  T105


心得摘要:

「聽力是我最有自信的部分,然後聽力又是托福最重要的環節,因為除了閱讀之外都會用到聽力。我覺得Rosa老師教的筆記方法對我來說很有用,用六宮格的方法可以讓筆記更有系統、段落更清楚,作答時篩選選項很好用。跟老師比較不同的是,我因為習慣邊聽邊寫而且不會分心,所以我都會寫很多筆記。如果是無法邊聽邊寫的人,我建議按照Rosa老師教的八大點,計八大點的內容並且簡化筆記,應該會很有幫助。

除此之外,我開始準備托福之後,不管走到哪都會掛著耳機聽Podcast的英文廣播,雖然很多時候聽不懂或是沒有在聽,我覺得也沒關係,聽久了會比較習慣native speaker講話的語調,對考試還是多多少少有幫助的


考試日期:2015/9/19
考試地點:板橋地球村
準備時間:一戰兩個月 二戰十天
準備教材:TPO+SK2

聽力是我最有自信的部分,然後聽力又是托福最重要的環節,因為除了閱讀之外都會用到聽力。我覺得Rosa老師教的筆記方法對我來說很有用,用六宮格的方法可以讓筆記更有系統、段落更清楚,作答時篩選選項很好用。跟老師比較不同的是,我因為習慣邊聽邊寫而且不會分心,所以我都會寫很多筆記。如果是無法邊聽邊寫的人,我建議按照Rosa老師教的八大點,計八大點的內容並且簡化筆記,應該會很有幫助。

除此之外,我開始準備托福之後,不管走到哪都會掛著耳機聽Podcast的英文廣播,雖然很多時候聽不懂或是沒有在聽,我覺得也沒關係,聽久了會比較習慣native speaker講話的語調,對考試還是多多少少有幫助的

口說成績很普通所以沒有什麼好分享的。我覺得我的口說之所以沒有衝上去是聲音沒有很好,而且34題時間還剩很多。建議想要加強聲音的同學一定要去David老師的顧問時間,相信老師一定可以給你最專業的建議。考前沒事就聽聽David老師的音檔,並試著Echo老師的語調,應該會有幫助。

一個小技巧是,考試的時候因為我聽力、閱讀都做到最後一秒,再加上每個說明的頁面我都等很久才按,所以我在考聽力加試題的時候已經有兩三個人已經在講口說了。
因為我已經把聽力加試題的答案都背起來了,所以我可以把音量關掉,聽別人講什麼。中間休息十分鐘的時候我就在外面稍微準備了一下,後來正式考的時候準備要講的東西都有派上用場。

閱讀一直是我很擔心的部份,一戰時每次做TPO都很不穩,細節題也沒有辦法掌握。但一戰和二戰中間準備了GMAT,考完GMAT再來考托福就輕鬆很多,閱讀成績二戰比一戰進步三分。在經過GMAT的摧殘之後,閱讀速度和掌握內容的程度都提高很多,所以我覺得閱讀要好的不二法門就是大量閱讀。除了從基本功打起之外我覺得Rosa老師教的解題技巧很好用,在閱讀速度變快之後很多題不需要技巧的,但是Rosa老師教的Highlight題和Insertion題的技巧真的非常好用。

整合寫作的部份我是用Rosa老師給的模板,如果要拿到G的重點應該還是拿夠掌握聽力的內容,把細節寫出來。獨立寫作的部份我覺得Rosa老師的顧問時間真的很有用!老師會直接點出你文章的問題。像我之前就被說我的Topic Sentence不夠清楚,後來就針對這個部分練習。老師是要求我們要寫五段,一段Introduction、三段Body、最後一段結論。我考兩次的獨立都是拿到G,但我兩次都只有寫四段而已。我覺得我常常寫不出第三個理由,所以索性把文章焦點聚焦在兩個論點,並把例子發展的好一點。如果一樣有想點上的困難的同學可以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