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killer: 二戰105 上班族SK2 全修班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chriskiller

[心得] 二戰105 上班族SK2 全修班

考試成績:

一戰:R26  L28  S24(FGF)  W21(FF)  T  99
二戰:R27  L29  S24(FGF)  W25(FF)  T105


心得摘要:

口說課的部分,David 老師強調的是內容和聲音要兩者兼顧,而我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發展具體的例子(就是內容部分…)David 老師教的word bank對於發展例子非常有幫助!
像口說的一、二題需要自己發想reasons examples,在整理出自己的word bank並練習幾題托福考題之後,會發現幾個自己常用或慣用的reasons examples,讓你在回答時不會
沒東西好說!(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的話,也可以用on the other hand轉回來xD)
至於口說三到六題就是不需要自己發展內容,只需要熟悉David 老師的架構,並且注意聲音的部分就可以回答的很好。

在練習方面,我首先是從聲音下手,練習上我主要是做David 老師Dropbox聲音檔的echoing,一開始其實會不習慣這樣的說話方式,覺得自己講出來的英文聽起來很做作xD
但練習久了會發現自己講話會有明顯的語調和重點~~~~~

接著,我每週會去兩次的口說讀書會,在口說讀書會中,同學們會不斷地彼此練習,因此可以聽到不同同學給你的feedback,也可以和同學互相討論所遇到的口說問題,對我來說是練功很好的地方。

最後在考試前大約兩星期,我參加了David 老師的口說顧問時間,在顧問時間除了可以練習到最新的機經題目,還可以和David 老師討論你目前在口說方面遇到的問題!


David 老師也會在顧問時間帶同學走過一次口說三到六題,讓我們可以和老師的筆記和回答做對照,算是驗收成果的地方。


【求學背景】NTU會計系

【考試背景】外商上班族

【英文背景】2009年,雅思6.0

【準備時間】約兩個月,201505-201506月。

【準備材料】SK2全修班、TPODavid & Rosa’s Dropbox 、口說讀書會、J2機經班

【考試地點】2015/05/30 台北文山地球村
                        2015/06/27 新北及人高中

因為本身要申請的是商學院碩士,需要有Gmat的成績,因此在考托福之前就先補了A2 Gmat,也從那裡得知SK2 托福的課程,加上交通對我來說很方便,因此就報名了SK2 全修班的
課程。

以下簡略分享一下各科的準備心得:

*聽力
在托福聽力方面,在上課前我主要的問題是會抄太多筆記,但同時又還是會錯detail題。
上課時Rosa老師教的抄筆記方法、注意態度,和如何猜到考題對我來說是最有幫助的,Rosa老師教的八大點方法,可以讓我聽到重點又同時不會抄太多不重要的資訊(雖然到考試
時我還是抄很...),而態度部分可以讓我快速刪掉不對的選項,讓答對率大大提升,猜題的部分,則是可以讓我對答題更有信心,並且也節省了作答的時間。

兩次考試下來,我個人覺得實戰比TPO簡單。
我自己做TPO的時候聽力大約都是25-27分之間,但實戰時是2829分。建議考聽力時,聽到不會的單字或概念不用太過驚恐,就把它當做不會考出來的題目,繼續聽下去~~~~~

*閱讀
在閱讀的部分,我在上課前的問題是處理每道題目時沒有脈絡,就埋頭下去做,所以遇到我會的主題我就不太會錯,但不熟悉的主題就很容易錯很多題,同時又花太長的時間。
上課時,我獲得最有幫助的地方是,Rosa老師會將每個題型做分析,並且告訴我們應該要如何去處理每種不同題型的問題,像上課前每做必錯的summary (六選三題型),在Rosa
老師分析完之後,最多就只會錯到一個選項!

*寫作
寫作方面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審題,Rosa老師在上課時也特別強調這一點,因為只要審題沒審好,就算後面的內容寫得再好都沒有用。
其中,我覺得最有收穫的是Rosa老師的顧問時間,Rosa老師在顧問時間前會先幫大家分組,藉由看同組同學的作文可以學習到別的同學好的地方,像有的同學寫的例子清楚又完整
,就可以學起來下次寫作時可以使用,同時也提醒自己不要犯別人犯過的錯誤,我自己的作文就是在顧問時間從F進步到G的。

但在第一次考試的時候,我就是審題沒有審好,分數就直接落入低分區QQ所以在第二次考試前,我就用J2老師在機經班提供的寫作題目,把每個題目都練習寫了三段的主題句,並和同學討論確認自己所寫的主題句沒有偏題,這個練習對我來說相當有幫助,至少可以確保你的寫作不會落入低分區。

*口說
口說課的部分,David 老師強調的是內容和聲音要兩者兼顧,而我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發展具體的例子(就是內容部分…)David 老師教的word bank對於發展例子非常有幫助!
像口說的一、二題需要自己發想reasons examples,在整理出自己的word bank並練習幾題托福考題之後,會發現幾個自己常用或慣用的reasons examples,讓你在回答時不會
沒東西好說!(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的話,也可以用on the other hand轉回來xD)
至於口說三到六題就是不需要自己發展內容,只需要熟悉David 老師的架構,並且注意聲音的部分就可以回答的很好。

在練習方面,我首先是從聲音下手,練習上我主要是做David 老師Dropbox聲音檔的echoing,一開始其實會不習慣這樣的說話方式,覺得自己講出來的英文聽起來很做作xD
但練習久了會發現自己講話會有明顯的語調和重點~~~~~

接著,我每週會去兩次的口說讀書會,在口說讀書會中,同學們會不斷地彼此練習,因此可以聽到不同同學給你的feedback,也可以和同學互相討論所遇到的口說問題,對我來說是練功很好的地方。

最後在考試前大約兩星期,我參加了David 老師的口說顧問時間,在顧問時間除了可以練習到最新的機經題目,還可以和David 老師討論你目前在口說方面遇到的問題!
David 老師也會在顧問時間帶同學走過一次口說三到六題,讓我們可以和老師的筆記和回答做對照,算是驗收成果的地方。

雖然最後我實戰的時候,還沒有辦法將例子的部分發展地很完整,有幾題都只是換句話說,以至於兩次口說都只有24QQ
但口說課真的是我學到最多的課程,David 老師在上課時分享的黃金圓理論、Ted影片和史嘉琳老師的課程都是在學習英文上很棒的資源!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在SK2 學到最多的其實並不是托福考試上的技巧(當然這很重要(!!)),而是邏輯上的思辨。

之前求學或是補習的經驗,大多數的老師都是以幫助你把成績考高為首要目標,但SK2 老師會在意你為什麼要出國念書?
以我來說,我念的是會計,大部份我這個領域的同學出國念書其實是為了取得美國會計師的證照,但現在在關島也可以考取美國會計師,相比之下還不用花費那麼多金錢,也不用
花時間寫一大堆龐雜的申請文件。
如果說為的是未來的升遷或是薪資,很多學生會以為念個學位回來,工作上就會加薪,或者找到更高薪的工作,但以念MBA來說,所花費的金錢(學費、外地生活費……等等),基本
上是無法在短期之內賺回來的。

而,找到你出國念書的why SK2 教會我比準備考試還要更重要的事!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希望對其他考生有所幫助~~~~~~~~~~


也謝謝David , Rosa and Robert 老師還有讀書會的大家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