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pie: 三戰111 SK2衝刺班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waspie

[心得] 三戰111 SK2衝刺班


考試成績:

一戰:R27  L29  S22(FFF)  W27(GG)  T105
二戰:R28  L29  S23(FFF)  W22(FG)    T103
三戰:R29  L30  S24(FGF) W28(GG)  T111


心得摘要:

我最大的問題就是一二題一時之間會想不出內容,David教的從who出發來想點非常好用,熟悉之後可以讓你在短時間掰出一堆例子,不過這次沒什麼時間練習,加上剛開始緊張,講得不太順,大概是失分的原因。三至六題只要練熟David提供的架構,其實還比一二題容易拿分。除了內容外,口說時的音量和抑揚頓挫也會影響評分。我本來的聲音就不大,之前考試時旁邊的人又非常大聲,嚴重影響我作答。David提醒我們要講大聲一點,這樣才顯得有自信,不管旁邊的人如何,豁出去大聲講就對了,最好還伴隨手勢,增強抑揚頓挫,讓聲音聽起來有自信又有起伏,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半。



【考試背景】學生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指考90

【準備時間】約一個月

【準備材料】SK2衝刺班、TPO


【考試地點】2013/12/15 臺大語言中心
                        2014/09/14 公館地球村
                        2015/08/22 中壢地球村

前兩次考試都是自修,不過第二次寫作特別低讓我嚇了一大跳,不過兩次考試間隔太久,我也不記得自己寫了什麼,為何第一次能考27,第二次竟然只有22。考試最怕的不是低分,而是檢討時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而無從改正,所以才決定來補SK2衝刺班,希望能獲得一些提點。我同時準備又同時考GRETOEFL,時間幾乎都花在準備GRE上,所以SK2衝刺班少少的十堂課剛好符合我的需求,我也很意外這麼短的時間就能學到那麼多應試技巧,讓我在最擔心的口說和寫作部分扳回一城。如果有類似狀況,覺得分數一直衝不上去的人,推薦SK2的衝刺班。

[閱讀]
Rosa教的猜題技巧很重要,也就是在閱讀文章時就要先預測考點是什麼,才不用看了題目再多花時間回頭找段落,也較易掌握選項會問的細節。

[聽力]
如果覺得聽力落落長,會聽到恍神的人就需要了解Rosa教的八大點,聽到關鍵詞時才需要注意內容,其餘時間可以放輕鬆聽,才不會記到無關緊要的內容又漏掉真正考題的重點。

[口說]
我最大的問題就是一二題一時之間會想不出內容,David教的從who出發來想點非常好用,熟悉之後可以讓你在短時間掰出一堆例子,不過這次沒什麼時間練習,加上剛開始緊張,講得不太順,大概是失分的原因。三至六題只要練熟David提供的架構,其實還比一二題容易拿分。除了內容外,口說時的音量和抑揚頓挫也會影響評分。我本來的聲音就不大,之前考試時旁邊的人又非常大聲,嚴重影響我作答。David提醒我們要講大聲一點,這樣才顯得有自信,不管旁邊的人如何,豁出去大聲講就對了,最好還伴隨手勢,增強抑揚頓挫,讓聲音聽起來有自信又有起伏,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半。

[寫作]
和口說類似,獨立寫作也能從題目中的who出發,才能寫出切題的論點和例子而不致偏題。至於整合寫作需務必熟悉運用反駁一定會需要的單字、片語和轉折詞,例如refutation
contradictargue againstcall into questionon the contrary等等,考試時才能節省時間,並善用同義詞多做變化,才不會每段都只用同一個詞。

這次因為沒時間所以只參加了一次顧問時間,不過光這麼一次的互相觀摩,就讓我從別人身上學到不少發展例子的方法。如果大家有時間就盡量參加顧問時間,或是找writing buddy持續練習,讓筆不要鈍掉,更重要的是找出自己的盲點,學習他人的優點。

[考場資訊]
臺大語言中心依報到順序入座考試,我當初幾乎是倒數幾個入場的,所以考試時一直被別人的口說干擾,如果要在這考試最好越早到越好。只有走廊椅子可供休息,個人物品需放在前面講台,中場休息時間快結束時工作人員會提醒入場。

公館地球村場地狹小,沒休息座位,考試前大家都擠在小小的走廊上,置物櫃在教室外,待全數入座後才同時開始考試。不知道是否因為當天ETS考場分配出包,工作人員忙著處理,所以秩序混亂,也沒提醒中場休息不可看筆記。

中壢地球村場地寬敞,有獨立一間休息室,置物櫃在教室內,三個考場中就屬這個環境最舒服,也是全數入座後同時開始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