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0302: 一戰105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llo0302 (代大神po文)

[心得] 老師,妳可以讓我一個月內破百嗎? SK2+A2

考試成績:
一戰  R:30  L:26  S:20  W:29  T:115  (2014.09.14)
二戰  S:20→26  T:109



求學背景:政大會計大四,土生土長沒見過世面,學測15級,多益920
準備資源: TPO、SK2講義及豐富的資源、顧問時間(大推!!)、J2機經

老師,妳可以讓我一個月內破百嗎?

真的很感謝SK2讓我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就破百,又在兩週的時間使我的口說進步6分!!
我想,除了SK2以外,沒有別的地方能讓我這麼快速有效地追逐夢想。其實我跟SK2的相遇也真的非常的妙。由於我太晚知道自己有機會出國,因此申請時程非常地趕。當初考完GMAT後,幾乎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要考第一次托福,我想大家都知道,要留些時間撰寫最麻煩的申請文件。我從來都不知道托福要考甚麼或怎麼考,只知道有聽說讀寫而以,而我想申請的學校不僅要求破百,還要超過108才行。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高不可攀的「夢想」。當時,我問遍『所有』,真的是【所有】的補習班。我很蠢的問他們說:「你們可以保證,我在一個月內能破百嗎?」想當然,每家補習班都只能說,有個個機會,但是要看各人狀況,有些人能吸收,又好好練習,那就有機會….BLABLABLA的屁話。簡而言之就是不敢。但我問到SK2的Rosa和David時,他們都很直截了當地說:「可以」。 這兩個字說的真是有自信又有說服力。當下,我就報名了。
而果然,事後證明,我報8月的班,9月一戰我就考到105了,這一戰不知道給了我多少信心,也更加相信SK2的實力。而二戰的目標就是突破台灣人的天花板→口說26。但一戰考完後已經開學,我是大忙人,停不下來的那種,又兼4個家教,以及23學分,還有重死人的會計系課業。但又一次地,依照SK2給我的方法,我在只有2個禮拜準備第2次的情況下,考了109,口說進步6分!!!!!!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神奇。我很想和大家分享SK2這寶地。

       
首先,我要先強調,SK2並不是一家補習班,有體驗過的人都這麼想。Rosa、David不僅
充滿熱誠,而且教學風格也是非常不同。從只需10堂課就可以讓人破百就可以看出。還會幫學生規劃讀書計畫,以及針對個人問題一一突破。使我們能在最短時間內拿大最大成績,並提升英文能力。那究竟是怎麼個不同法呢,讓我來一一道出~

閱讀: 其實剛開始接觸托福閱讀的時候真的非常不習慣,超級長又多單字。但反而,
Rosa跟我說不需要背任何單字,用上課教的「抓架構」以及「簡化資訊」的方法就可以了。當然看著其他補習班的同學都有背單字的情況下,我非常的慌張。但既然老師這麼說,
我也就照做了,果然,事實證明,托福是不需要背單字的。而閱讀文章的方法,Rosa也很有一套。老師強調的是架構式閱讀,能讓同學們能在18分鐘完成一篇,並留有2分鐘檢查,答對率還上升!!  雖然這聽起來容易又有效,但這方法是需要練習的,必須跳脫一般閱讀文章的習慣,並要對自己有信心(這是老師一直強調的)。我一開始做TPO閱讀的時候只有20分左右,離我目標有一大截落差。聽了老師的話後,花了一段時間調整自己閱讀習慣,沒想到很神奇的就近步到26了@@ 至於剩下沒拿到的分數,就是我對題型掌握度不熟。因此,老師教我把各類題型抓出來每天練10題,比如說我HIGHLIGHT題不熟,就猛練HIGHLIGHT。這方法真的滿有效的,我到最後穩定度都很高,做題速度也提升,自然而然地對自己閱讀很有自信,兩次考下來都考30分滿分。實在非常感謝Rosa個人化的讀書模式QQ

聽力:聽力真的是最容易不穩的科目,常常一個恍神,整組就錯光光了…別怕,有Rosa的
架構模式跟8大點,恍個神也OK! 架構可以讓我們主旨題不會錯,8大點可以讓我們抓到
HINT跟語氣。除此之外,6宮格法增強我們的猜題能力,聽力在播的時候就知道會考甚麼
!!而且而且,老師最強的就是會針對每個人的能力不同,給予不同的練習方式。弱底的練
習抓架構跟hint,中段的簡化資訊鍛鍊筆記,要28~30分的訓練你的猜題能力。循序漸進,我從22開始,不停地依照老師的腳步,一戰的時候也有個26分。為求更穩定,甚至能拿滿分,老師讓我學習給feedback的能力,並徹底檢討自己的筆記。最重要的是,老師傳授我心態的重要。Rosa說,其實26~30的實力是差不多的,差只差在心態上的不同,是以一個考生的態度,或者出題者的心態? 幾經磨練後,二戰的我,考聽力時是翹著腳寫的,翹愈高分數越高,我從26進步到30。雖然同學都說那次很難,我自己也覺得頗難,比TPO難,甚至根本不太了解他在講甚麼,但平常有好好練習抓HINT跟猜題,考試的時候就真的很放心。就算他難,我也覺得自己可以寫對。聽力拼命練習真的不一定有用,重點是要用對方法,而Rosa會提供每個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讓大家進步。

寫作:寫作這科大概是我最佩服Rosa的地方了吧,大家都知道寫作要高分比閱讀聽力還要
難。一戰就拿了29分的我自己也嚇一大跳,因為學校同學都說他們跟我寫得差不多,但只有23。後來事實證明,根本bull sh~ ,還是要讓專業的Rosa來看。老師沒有要求我們要華麗的詞藻,也強調自數多不是重點,文法也都是最基本的那種。我敢說我寫的句子簡單到國中生都會笑,但為什麼我可以拿高分,而Rosa也在考前很篤定我會28以上。因為我們有邏輯,我們有聚焦,我們有打到題目要的點。寫作最怕的就是離題,而Rosa有一系列的超強寫作特訓,從主題句,到發展例子,至練習聚焦。哪個老師會無時無刻都在替學生想怎麼進步的方法!!?? 而且,老師寫作資源真的爆豐富的,TPO每篇整合都有好多佳作可以參考,獨立寫作範文更是豐富,還有可以自動幫忙批改架構以及文法錯誤的神祕程式。最厲害的是老師的【顧問時間】,這是我收穫最大的地方,每周的作文寫了好幾篇,自以為地覺得寫得很好或很爛都是沒有用的,但拿給Rosa改過以後真的一針見血地找出自己的問題,並同時改善。而且老師可以依照他豐富的經驗給予你考試時會有的分數(喔真的超準的這分數),不但可以讓我們知道自己現在的實力在哪裡,也會給予個別建議讓分數提升。我從FF改到GG,從一篇文章要寫一個多小時,到考試時寫完還有6分鐘,字數只有300出頭還拿到29分。每個進步的大小感動,我都要感謝Rosa的熱情與細心跟耐心Orz…。而且,不僅僅是Rosa,SK2每個老師都好棒><  David, J2也都幫我改過作文,David的邏輯極為嚴謹,讓我想離題也很難,J2改得非常細心,還提供給我30滿分的作文參考,以及教導我如何寫得更像老美。真的很感謝SK2 QQ寫作難不難? 在SK2指導下,我覺得只要按就班,想要28以上根本一點也不難。

口說:其實口說,我能用不到一個月從20分進步到26分也是滿神奇的,因為相較於第一次,我其實沒有很用力練。第一次真的很誇張,每天練六小時,在房間只能用英文跟室友講話(還因此甚麼話都不講XD)。偶爾去摩斯買東西還拿英文菜單用英文點餐,到宿舍找交換生的房間敲門搭訕吃消夜就為了練口說。但辛苦練了一個月,口說還是只有20。為什麼??!! 因為聊天的口說跟考試不一樣啊!!托福考試是要我們解釋,有語調,還要有例子。但聊天根本比手畫腳都能懂……第一次我用錯了方法,沒照David說的echo他的聲音,練習語調。所以每次聽自己的錄音檔都自我感覺良好,覺得應該有26了,殊不知差得遠嘞。不過,我覺得多練還是有用的,至少我在一戰的時候就把自己的想點練得很熟,每題都逼迫自己要看完題目就能講得出來,一開始真的很痛苦,不過後來我就練成三寸不爛之舌,隨便講都很久,以後如果當Sales應該不錯。二戰的話,由於開學了,沒那麼多時間練,所以只能練得聰明。而Rosa傳授我他當初進步的方法,所以我就模仿老師的錄音檔,語調、聲音、時間掌控、甚至是邏輯都跟Rosa一模一樣!!如果我是女生的話這應該是好事,不過我是男的。也就是說,我模仿過後,I sounded like a woman…. 這實在聽起來不是那麼得舒服,所以Rater應該也不會給我高分吧。而幸好,有David的顧問時間,David很一針見血的指出我的問題,同時跟我講如何改善,並當場錄音給我。那時候只有兩天就要考了,又適逢期中考,我每天只有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可以練口說。不過,依照David的做法,我馬上調了回來,聲音加了力度跟重音,馬上聽起來有說服力又有自信,配合Rosa的語調跟時間掌控,完美地拿到26分。只能說SK2真的很擅長在最短時間內幫助同學拿到最好的成績並發揮實力。

記得當初,向同學說起自己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考到108時,總會有種癡人說夢的感覺,
沒有一個人相信我可以,就連我自己也覺得這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很高興這路上遇到了
SK2,老師不但相信我,鼓勵我,幫助我,還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可實現的夢。真的很高興
能一路快快樂樂的追逐自己的夢想,很高興有一天能在這邊,和大家分享學習的經驗。大
家有任何問題,不管是考試或者申請,甚至是對國外的任何事,都可以讓SK2來幫你解決
喔,老師真的是超級無敵讚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