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jh20235:托福四戰心得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spjh20235 

[心得] 四戰91+David口說班


考試成績:

一戰:R:12  L:19  S:18  W:22  T:71
四戰:R:25  L:19  S:23  W:24  T:91




考試時間:6/15
考試地點:台北戴爾 (這個考場真是我的福地啊!)
考前背景:高中英文從沒及格過,多益只有500分
各科準備心得:
【閱讀】
背單字真的太重要了!!我reading進步這麼多真的就是靠背單字。我記得第一次試做OG的時候,那種天書的感覺我一直忘不了,所以我下定決心好好背單字,我猜測托福考題應該都是同一批人寫的文章(雖然我不知道對不對),而每個作者都有一些自己習慣的用字和語句,所以我買了個小本子,把TPO每回每篇不會的單字都抄下來,TPO寫一半以上後就會發現,很多單字會一直重複出現,文章能看懂了程度也越來越高了。
再來,我個人覺得看懂文章在說什麼很重要,我第三次考的時候,reading徹底大爆炸了(R15),我後來發現關鍵點是我太執著在每個字了,所以我重新心理建設,告訴自己要理解每篇文章要傳達的知識,一個禮拜後,我就進步十分了,我真心地建議深陷在reading裡的人,有時候我們不是英文能力的問題,只是心魔很難過去,嘗試看看一些原文的小說,會很意外發現竟然看得懂,信心也會提高很多。

【聽力】
看我的聽力成績,我也沒什麼好分享的,還好學校要求不高,我也不打算重考了。

【口說】

speaking一直是我最害怕的部分,學校要求高,我的口說又比較弱,所以我報名了SK2的口說班,David改正了我一些基本觀念,也教了一些模板,這些模板也讓我的speaking流暢許多,真心感謝他!有些小技巧可以分享,很多人說口說答案不能提前準備,但是練習過20~30題JJ後會發現講來講去都會是那幾個答案,重複性高的答案就可以寫下來熟記,考試時運氣好遇到了,講得也會順暢很多。另外,考speaking前麥克風測試時,那時候是不計時間的,我習慣先將筆記的框架畫好,再把模板寫在旁邊,但這個要看考場而定,聽說有些考場監考人員會抓,我很幸運剛好都沒遇到會抓的。

【寫作】

整合寫作的部分我用了個好模板,用了它之後成績都一直保持在G,有需要的人可以給我你的email。獨立寫作的JJ真的滿有用的,考前真的要有耐性把每題的點都想好,考試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增加文章長度。我覺得獨立寫作好像真的五段分數會比較高(未經考證),我每次都只來的及寫四段,所以成績總是落在這個區間。

【總結】

考試的過程真的很痛苦(我考大學都沒這麼認真= =),但是要嘗試讓自己放鬆,我考試前一個周末,被強制放下我手上的TPO去看看原文小說,對我自己轉換心境真的有很大的幫助,推薦給大家。另外,考試過程中,真的只有還在掙扎的人理解我們的痛苦,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同伴一起念書、互相鼓勵真的很受用。最後,相信我英文這麼破的人都有機會過了,大家一定能早日達到自己的理想成績。

我終於離開萬惡的ET$了,有任何我可以幫忙的地方也歡迎告訴我!大家加油啦!

PS.感謝newdas戰友的分享,拯救了我的右手 XD
http://ppt.cc/OM0A  然後按ctrl+s即可直接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