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一戰105(2012.10)


顧問分享:



Kevin 是位很聰明的學生。在心得文中,他提到了對於托福的觀察和心得,

和我們常和同學提醒的一樣:在做TPO 和考古題時,只是在練習思路+例子。
重點是知不知道正確的、有邏輯的答題方法;剩餘的,就只是自己的練習。

我們也鼓勵同學試圖Rater 的角度出發,解析一個好回答的要素、成分跟分配比重,
我們的上課都是這樣去思考,練習,跟檢討的。

只有透過這種方式,同學才能練習掌握英文的邏輯。
同學到了美國以後,就必須開始用英文去學習、去思考,
即便不在同學的期待之中,這是我們希望給同學的能力。

我們教的不單是考試,更是英文這個語言。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CKevin

 [心得] 一戰105 + SK2 (David, Toshi) 心得


考試成績:一戰T105 R28 L28 S24(GFF) W25(FG)

應考日期:2012/08/25
求學背景:NTU
英文能力敘述:TOEIC 930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半在職準備
準備時間:4

準備教材:TPOSK2口說及寫作



五年前曾考過一次托福,當時沒準備就上陣,成績也不好,所以就不提了
由於準備考試時間較短,加上GMAT考試不如意重考,所以選擇了SK2 的口說+寫作班
以彌補自認為最弱的部分。

個人覺得準備時間不多下,考出這樣的成績有點幸運,所以就不獻醜講太多讀書心得
僅就SK2 的部分分享一下個人的收穫及感受,提供給時間有限的同學們做為參考


[ SK2 整體心得]

1.有模板不如沒模板、沒模板其實是好模板

這裡講的有點像張三豐的感覺,David Toshi 在一開始都會強調不喜歡訪間的模板
而是從Rater 的角度出發,解析一個好的回答的要素、成分跟分配比重
上課也都是從這樣的出發點思考、練習跟檢討

上完課後會從原本的,心中期待老師給一個好模板,進步到課堂中模仿老師及同學的回答
最後,會研發出自己的一套模板


2.教學熱誠+售後服務

David Toshi 上課都是非常強調互動,很有熱誠的老師,而且都會給建設性的feedback
若是來上課的同學,千萬不要害怕開口,他們從不會針對口音阿、文法等問題挑剔
我都抱持著大家花同樣的錢,多講我就賺到的心態

另外,SK2 其實都會給一些課後的功課,他們也會認真的批改,然後約時間給建議
尤其我個人的狀況是六月上完課後,由於七月要GMAT二戰,所以根本沒有讀托福
直到八月要準備托福考試了,才回去找SK2 ,他們依然很樂意幫助我,真的給個讚!


[ 口說David 心得]


上完David 口說班的想法是「篤定」或許該說淡定?
這邊不是要說上課的模板多神奇,而是,透過上課的方式
我很知道這60秒要說什麼,時間要如何分配,段落間如何轉換
知道了這些後,練TPO 練考古都只是在練習思路+例子,每題練個最多兩次
重點不是把某一題練到滾瓜爛熟,而是熟悉思路,準備自己熟悉的例子

David 上課有提過一個有趣的技巧,就是準備一個熟悉的人事物,當作千年答案
例如:最敬佩的人?爸爸。最喜歡的運動?籃球> 跟爸爸一起享受。最愛的休閒?跟爸爸打球
類似這種無限迴圈,訓練自己一個原因+一個例子的架構

我自己有用過這樣的方式來思考,可以訓練自己腦袋的反應跟連結能力

最後拿到GFF ,我自己當下就知道在Q4& Q6有犯了明顯的錯誤


[ 寫作Toshi 心得]

我必須要說Toshi 的英文真的非常好,是英文造詣的好,上他的課是活生生單字+文法課

Toshi 教學方式也是同樣的給我們評分的標準,解析拿高分的元素
他會帶我們用幾種方式(模板)來面對不同類型的問題,但是到最後
自己會研發出一個最適合自身思考邏輯的架構,像我就最適合正正反、反正正架構,
看到啥題目都是用這個思路下去寫

所以,同樣的模板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要如何讓文章內容充實但是又不會是同樣的話一直重複?
關於這點,Toshi 提供了我們很多文法及句子結構上的小技巧
讓我們可以用換句話說或是詰問句的方式擴充版面,但又不會顯得枯燥乏味

拿到FG是有點意外,整合寫作有點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但獨立寫作是真的覺得很滿意


以上分享,也祝福大家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