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從36分爬起來的男人(2013.3)


顧問分享

Angus 是位非常幽默的射手座男孩。他總能很輕鬆地讓旁人發笑。而且他也非常認真,幾乎天天窩在北車補習班的教室念托福。

遇到瓶頸時,他很願意去嘗試突破瓶頸,像是分數卡關時他會尋求不同資源以及不同的課程,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這真是非常好的心態!

富爸爸說過:『如果你想駕駛飛機,我建議你首先去聽有關飛行原理的課程而不是直接坐進駕駛艙。有的人投資於股票或房地產,卻從不投資於他們最重要的資產——頭腦,對此我常常感到震驚。因為,你買一兩套房地產並不能讓你成為房地產方面的專家。』

亞洲考生很容易受到身旁親友、師長的鼓勵而不斷報考托福、不斷練習然後不斷考試。調查顯示,韓國人平均報考7次托福。

在這裡,我們要分享,發覺自己有了瓶頸,應先想辦法去增加一些工具──解題思維及技巧、閱讀聽力習慣與方法等,再去練習,最後等感覺實力整體提升時再去考試。讓咱們一起飛越磚石牆吧!共勉之!(Rosa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Jennifer03

[心得] 36爬起來的男人 + SK2 Rosa 

這篇是幫朋友代po的,他考完托福不久,
希望勉勵仍然再努力的網友們不要放棄,
因此寫了這篇心得文!

--------------------------------------------------------------------------------------------------

這篇想給跟我一樣底子很爛,卻還是有想要出國唸書的同學

一戰:原始考試分數:                  R: 5    L: 3    S: 14  W: 14         total: 36
二戰:遇到SK2的分數:              R: 11  L: 14  S: 14  W: 15         total: 54
三戰:練習了一個月後的分數:  R: 17  L: 14  S :19  W: 21         total: 71
四戰:最後兩次分數  :                   R: 22  L: 19  S: 17  W: 21         total: 79
五戰:                                              R: 19  L: 19   S: 20  W: 24        total: 79


背景:   

學測6 級分,指考40分,大學除了看原文書之外,基本上都沒碰英文

準備資料:

TPO 1~26 60 sec science TED CNN Student news OG 字神資料, 知音, SK2


準備過程:

在我補SK2 之前,那時托福考 R:11 L: 14 S:14 W: 15  total :54

那時覺得我唸書方法應該是有問題,所以決定找SK2 RosaReading Listening Writing ,口說部份則找上PTT 上面很推的登峰Justin老師

Rosa教的解題技巧其實跟大部分補習班的老師教的方法一樣,但我覺得最有用的是Rosa教我的唸書方法,她會幫助我找到自己的問題,並且突破它。

之後補完習,一個月後不敢相信的我共進步了17- R 17  L: 14  S :19  W: 21  total: 71 

最後我的分數來到了79,主要是我覺得唸書方法的確幫助我很多,雖然最後沒到我的目標80,不過因為申請deadline的關係,也沒時間讓我再考了


各科心得:

Reading :  

我之前準備的方法就是每做完一篇,把不會的單字查一查,再把不會的題目看過就這樣,後來經過Rosa老師指導發現其實是要找到自己的盲點,像是先找到自己哪一種題型錯最多,之後就瘋狂做那種題型。

像是我最常錯的就是插入題跟句子轉換題,上完課後就瘋狂的做這類題型,之後果然對這類的題型答對率就高很多,因為我本身單字量不夠,所以我都會每天花2 個小時在背單字上面,之後每天固定做一篇閱讀,並且詳細的檢討,而不會像之前一樣求多不求精!

Listening: 

之前準備方式是先聽一遍之後做題目,之後就看文章,把不會的題目看一看就好了,雖然這樣一天內可以寫2~3 篇的lecture ,可是我發現這樣其實沒什麼用,進步的很慢。

後來上完課後Rosa老師教我們的唸書方法是做完一遍題目之後,之後就分段聽,要抓到每一題的考點,聽不懂就一直聽,直到聽到懂為止,之後看文章只是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跟有沒有自己不會的單字,而且聽力很重要的一個重點是要邊聽聽力邊去猜想之後可能會說什麼,並且去預估之後的考點可能會在哪裡,這個很重要,可以讓自己了解到整個文章的架構跟可能出現的考點。每天唸書回家之後額外時間會聽CNN Student news 60 sec science.

Speaking Writing :  

這兩個一起說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這兩個都必須要找到夥伴一起準備效果會比較好,口說部份12題我們都是直接拿機經來練,這不只可以增進口說的能力,運氣好遇到一樣的題目當然就是賺到了,至於3456題我們是拿TPO 跟機經的交叉練習,不過不會像12題一樣太依賴機精,畢竟別人背出來的也不一定是正確的。

寫作部分我們都是拿獨立寫作,機精的題目一起練,先一起想好支持的論點跟理由再分開寫,之後再交換改,最後再寄給Rosa老師幫我們改,這樣就不用擔心理由不夠用,而且看過對方的找到錯誤,也可以提醒自己這部分要小心,當然考試遇到一樣的題目就是賺到。

整合寫作部分我覺得模板很重要,之前的模板不管我怎麼寫永遠都是fair,就算遇到我看過的機經,點我覺得都有寫出來還是fair,之後換了Rosa老師給我的模板以後,終於很神奇地拿到good了,不過我覺得這兩個部分還是要有好戰友才是重點,因為這才能互相鼓勵,互相扶持,資源還可以互相分享!

機經的準備

由於最近機經範圍太大,所以我的準備方式是口說3456跟整合寫作都是看過有印象這樣準備這些部分才看的完,獨立寫作跟口說12題先把點想好,可以的話順便練過一遍,這樣考試的時候就比較不用花時間想了!


托福越來越難了,大家要加油趕快考到好成績。然後,假如你托福感覺有瓶頸,大家可以考慮去找SK2 諮詢。一路走來,真的發現找到自己的盲點是非常關鍵的事情!

勉勵大家千萬不要因為考試成績而放棄!像我一開始分數這麼低都可以進步到接近80分,相信你也可以!共勉之!